[食記] 左營 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小蟲)時間6年前 (2020/05/27 01:26),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42號 電 話:07-3497788 營業時間:17:00~23:00 價位範圍:約$600 鄰近捷運:高鐵左營站 ------------------------------------------------------------------ 圖文網誌:https://speedbug.cc/siliangqianjin-shrimp/ 心得: 過去吃個泰國蝦料理總是貴森森的,通常都要找一群人來一起聚個餐, 多點幾道蝦才划算。這次來到位在左營文學路上的「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用餐區佔地相當廣大,相當適合團體、公司行號聚餐, 而且幾乎都是戶外座位在這段防疫期間也算是安全一些。 餐廳除了提供常見的熱炒類料理外,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泰國蝦料理, 重點是這裡還特別推出「半半蝦料理」可以將原本一份的蝦子拆成兩道料理, 如果只有兩三個人用餐又想要多嘗試不同口味泰國蝦料理的人來說,也不成問題啊! 用餐區域相當廣大,同時百來個人用餐應該也不成問題了, 環境也都採用半露天式的戶外座位,不過到了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太熱就是。 餐廳角落還設有兒童遊戲區,大人聚餐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在這邊玩。 餐廳正中間則是點餐區,一旁的水族箱內有著許多活跳跳的泰國蝦。 提供的菜色相當豐富,除了一般快炒店常見的炒青菜拉、鳳梨蝦球、 炸豆腐… 等料理外,燒烤類型的料理還是比較多一點。 另外,也別忘了這裡的重點泰國蝦了,抬頭一看光是蝦料理就提供了 十七種口味,讓人難以抉擇阿! 個人滿愛吃蝦的,所以每次來這種餐廳總想要多點幾個口味來嚐嚐看, 酸甜的檸檬蝦拉、香辣過癮的胡椒蝦… 等,都想來上一份。 當然如果是一大群人聚餐倒沒甚麼問題,大家 Share 一下就好, 不過人少的話就實在是有點傷荷包阿。所以我覺得下面這個「半半蝦」 就相當不錯,將原本一斤的蝦拆成兩道料理,雖然會比單點一斤貴了一些些, 不過可以多嚐到幾種口味也還不賴。 現場還提供冰淇淋和白飯吃到飽! 這次用餐就三人個,正好一人選一個口味的蝦料理,份量上也比較剛好一點。 首先來個最經典的「胡椒蝦」,整隻蝦跟著殼一起入口咬, 那股胡椒的嗆辣鹹香味跟著富有彈性的泰國蝦肉,會讓人一隻接著一隻。 接著利用「半半蝦」點了兩個比較不常見的口味, 「黃金(金沙)蝦」和「重慶辣子蝦」來試試味道。 「金沙」裹得相當均勻,每一隻蝦都有滿滿的鹹蛋黃, 一樣跟著殼一起入口咬才可以充分吃到鹹蛋黃的鹹香味,越吃越涮嘴。 「重慶辣子蝦」一上桌就是一陣麻辣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口水直流。 類似麻辣鍋的川味椒麻香氣,一入口就讓你辣得直冒汗, 但卻又停不下來一直吃,過癮程度高過於剛剛的胡椒蝦阿! 嗜辣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道! 一般快炒店可能比較少人會特地點這道「魚蛋沙拉」, 但是這裡的「魚蛋沙拉」呈現方式相當特別。除了在魚蛋上淋了滿滿的美乃滋外, 還另外用火炙燒過,讓美乃滋表層呈現出一種焦糖脆片外殼的感覺。 不過入口後那層「焦糖脆片」便會直接在口中化開, 讓整道料理都帶著一點討喜的微甜風味,相當特別! 「陳年老菜脯雞湯」裏頭用了兩種菜脯,增添了湯頭的鹹鮮味, 你也可以直接撈淺色的菜脯起來吃,那種脆脆的口感感覺很不錯。 -- ╭─╮╭─╮╭─╮╭─╮ ╭╮ │ ┤│○││ ┤│ ┤╭╯│ ︵︵ ├ ││╭╯│ ┤│ ┤│○│ ╭╮ ╭┬╮╭─╮ \▽/ ╰─╯╰╯ ╰─╯╰─╯╰─╯ │╰╮││││○│ sp ◆Blog ~ https://speedbug.cc │○││ │├╮│https://fb.com/speedbug.tw ╰─╯╰─╯╰─╯ ψ aputa11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51.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0513976.A.8E9.html

05/27 01:34, 6年前 , 1F
看起來好好吃,不知道戶外座位蚊子多不多...
05/27 01:34, 1F

05/27 01:54, 6年前 , 2F
...這時間看到這個要死了
05/27 01:54, 2F

05/27 02:08, 6年前 , 3F
這個月也去吃過,但應該不會再去
05/27 02:08, 3F

05/27 04:07, 6年前 , 4F
以前常去,不過漲太兇又變難吃,已放生這家了
05/27 04:07, 4F

05/27 05:12, 6年前 , 5F
不便宜
05/27 05:12, 5F

05/27 06:38, 6年前 , 6F
泰國蝦成本現在成本低,賣蝦的一樣很貴
05/27 06:38, 6F

05/27 06:38, 6年前 , 7F
寧願不吃
05/27 06:38, 7F

05/27 06:48, 6年前 , 8F
有人會說做生意食材成本才佔多少
05/27 06:48, 8F

05/27 06:48, 6年前 , 9F
然而漲價的時候可不是這樣
05/27 06:48, 9F

05/27 06:48, 6年前 , 10F
要吃貴的推薦山上湖 真的好吃
05/27 06:48, 10F

05/27 06:56, 6年前 , 11F
吃過一次 除了貴 沒有其他感想
05/27 06:56, 11F

05/27 08:03, 6年前 , 12F
泰國蝦直接pass
05/27 08:03, 12F

05/27 08:35, 6年前 , 13F
去吃過,不是很便宜,店員會一直推薦昂貴魚,不推
05/27 08:35, 13F
文章代碼(AID): #1UpL4uZf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pL4uZf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