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輕軌通車6年來首度「冒煙竄火花」運安會認定為重大鐵道事故已刪文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小星)時間6年前 (2020/05/29 09:20), 編輯推噓19(21221)
留言44則, 3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28/413644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高雄輕軌通車6年來首度「冒煙竄火花」運安會認定為重大鐵道事故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 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高雄輕軌通車6年來首度「冒煙竄火花」運安會認定為重大鐵道事故 新頭殼newtalk | 楊清緣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5.28 | 22:59 https://s.newtalk.tw/album/news/351/5e12c1d28f162.jpg
高雄輕軌27日驚傳通車6年來首度發生「冒煙」事故。(資料照片) 圖:孫家銘/攝 高雄輕軌27日驚傳通車6年來首度發生「冒煙」事故!1列車車頂在前鎮之星車站 內突然冒煙、並有些微火花,高雄捷運公司則在第一時間疏散乘客、撲滅火勢並 關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獲報後派員南下調查,初步認定為重大鐵道事故 。 根據目擊者說法,當時列車停靠在車站內、車上約有5、6名乘客,車廂頂端不明 原因出現濃煙,以及些微火花,也夾帶燒焦味。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車上乘客 先被疏散,接著有疑似高捷員工拿滅火器撲滅火苗。 運安會資料指出,該事故發生在5月27日上午7時37分許,高雄捷運公司輕軌第 T05編組下行列車,於前鎮之星站冒煙,司機員通報行控中心、車上有燒焦味並 進行人員疏散,列車續行至凱旋瑞田站時,通報列車失火狀況完成撲滅並關車, 該事故無人員傷亡。 運安會表示,7點47分接獲事故通報後,立即派出3位先遣調查人員,會同鐵道局 、高市交通局等單位進行事故現場勘查、人員訪談及資料蒐集,依運輸事故調查 法,認定本案屬重大鐵道事故,並指定主任調查官及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進行事故 調查。相關事實資料,於完成事實資料報告後、再行公布。 因為運安會已介入調查,高市府相關單位、高捷公司等,均被要求不得對外發表 任何言論,由於是輕軌通車 6年來、首次出現「冒煙」的情況,運安會與相關單 位均非常重視,除進行調查釐清事故原因,對外也相當謹慎。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 清楚,標示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無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ETTODAY的新聞有內部照片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4905/d4905729.jpg
-- 在充滿謊言的世界裡最危險的謊言就是我們對自己說的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7.162.2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0715231.A.9C7.html

05/29 09:30, 6年前 , 1F
有六年了喔?時間過的好快
05/29 09:30, 1F

05/29 09:35, 6年前 , 2F
市長還在睡? 我說前市長
05/29 09:35, 2F

05/29 09:35, 6年前 , 3F
所以六年來這東西才壞一次而已嗎?
05/29 09:35, 3F

05/29 09:42, 6年前 , 4F
這種東西正常來說沒這麼容易起火吧
05/29 09:42, 4F

05/29 09:48, 6年前 , 5F
罷韓超high
05/29 09:48, 5F

05/29 09:56, 6年前 , 6F
通車六年還通不到一半,666一定要罷起來
05/29 09:56, 6F

05/29 10:05, 6年前 , 7F
浪費錢投資在這種沒什麼人搭交通工具
05/29 10:05, 7F

05/29 10:07, 6年前 , 8F
有的人不使用就以為其他人都跟他一樣 夜郎自大地可
05/29 10:07, 8F

05/29 10:07, 6年前 , 9F
05/29 10:07, 9F

05/29 10:08, 6年前 , 10F
我坐不到捷運黃線,那我要不要喊浪費錢?
05/29 10:08, 10F

05/29 10:12, 6年前 , 11F
沒事啦,又沒人坐,一定沒人受傷
05/29 10:12, 11F

05/29 10:12, 6年前 , 12F
韓導:這是前朝問題 所以我才決定要停建
05/29 10:12, 12F

05/29 10:13, 6年前 , 13F
韓天都在2018開個輕軌批鬥大會啦,韓總機還好意思
05/29 10:13, 13F

05/29 10:13, 6年前 , 14F
去拍照?你的支持者不是說要全部拆掉
05/29 10:13, 14F

05/29 10:26, 6年前 , 15F
有通車這麼久了?
05/29 10:26, 15F

05/29 10:31, 6年前 , 16F
我不開車的 不要浪費錢搞高速公路好嗎
05/29 10:31, 16F

05/29 11:14, 6年前 , 17F
看著別人淡海輕軌,冷笑了幾聲
05/29 11:14, 17F

05/29 11:46, 6年前 , 18F
韓導罷免公報有把輕軌寫進政績捏
05/29 11:46, 18F

05/29 11:58, 6年前 , 19F
韓粉嘴巴上最討厭輕軌,可是要去夢時代又偷偷上車吹
05/29 11:58, 19F

05/29 11:58, 6年前 , 20F
冷氣喊爽,6/6真的要瓦解這個詐騙集團
05/29 11:58, 20F

05/29 12:28, 6年前 , 21F
輕軌真的沒啥屁用
05/29 12:28, 21F

05/29 12:52, 6年前 , 22F
我反韓也討厭輕軌。韓國魚跟輕軌一樣垃圾
05/29 12:52, 22F

05/29 12:53, 6年前 , 23F
我去夢時代都開車 謝謝
05/29 12:53, 23F

05/29 12:53, 6年前 , 24F
垃圾韓滾之前拜託順便拆了輕軌
05/29 12:53, 24F

05/29 12:58, 6年前 , 25F
輕軌不錯, 我去高雄玩 有搭過
05/29 12:58, 25F

05/29 13:00, 6年前 , 26F
但穿過駁二, 有點破壞風景
05/29 13:00, 26F

05/29 13:01, 6年前 , 27F
我也不愛輕軌,蓋捷運都比輕軌來得實用
05/29 13:01, 27F

05/29 13:01, 6年前 , 28F
另外 速度有刻意放慢???
05/29 13:01, 28F

05/29 13:58, 6年前 , 29F
淡海輕軌這麼順利主要是蓋在市郊還半高架,結果現在
05/29 13:58, 29F

05/29 13:58, 6年前 , 30F
要進淡水市區也是被抗議到要改道= =
05/29 13:58, 30F

05/29 15:07, 6年前 , 31F
北捷一開始被罵翻,現在不搭還覺得你奇怪,反觀高
05/29 15:07, 31F

05/29 15:07, 6年前 , 32F
捷還有人覺得不要蓋?
05/29 15:07, 32F

05/29 15:09, 6年前 , 33F
早上7點半上班時段才5,6人喔
05/29 15:09, 33F

05/29 15:39, 6年前 , 34F
至少老街民眾(應該)有接受淡海輕軌改道的方案
05/29 15:39, 34F

05/29 17:44, 6年前 , 35F
半殘路線是能有多少人,現在疫情影響又更可憐了
05/29 17:44, 35F

05/29 18:02, 6年前 , 36F
輕軌很礙事...還是騎車比較方便
05/29 18:02, 36F

05/29 19:27, 6年前 , 37F
超慢的輕軌...
05/29 19:27, 37F

05/29 20:12, 6年前 , 38F

05/29 20:46, 6年前 , 39F
輕軌太晚營業了,營運時間不少人已到公司或學校…
05/29 20:46, 39F

05/29 20:48, 6年前 , 40F
公車,早上06:00以前就有不少路線已行駛,輕軌都還要0
05/29 20:48, 40F

05/29 20:48, 6年前 , 41F
7:00以後才有得搭…
05/29 20:48, 41F

05/30 03:34, 6年前 , 42F
輕軌超雷好嗎
05/30 03:34, 42F

05/30 08:03, 6年前 , 43F
希望趕快查出原因
05/30 08:03, 43F

05/30 11:46, 6年前 , 44F
發爐了.
05/30 11:46, 44F
文章代碼(AID): #1Uq6DVd7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q6DVd7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