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清溪小吃部 三鳳中街 好吃的筒仔米糕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壽司羊)時間6年前 (2020/05/30 01:38), 6年前編輯推噓9(1013)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清溪小吃部 消費時間:2019年11月 店家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80之1號 店家電話:07 286 7767 營業時間:11:30~20:00 餐點價位:米糕(30元),半舌半肚(50元),綜合湯(50元) 可否刷卡:不行 有無包廂:沒有 推薦菜色:筒仔米糕,綜合湯 停車地點:路邊公有停車格 鄰近捷運:高雄車站 圖文網誌:https://lintzuyang79.pixnet.net/blog/post/351533560 ---------------------------------- 清溪小吃部是一間開在三鳳中街裏頭的小吃店, 販售的東西就是簡單的中式小吃, 有米糕、鹹湯圓、蝦丸、肉丸跟一些清燙的豬肉。 清溪小吃部差不多就在三鳳中間的中間位置, 門口就陳列著販售的食材。 大概就是豬腳、豬舌、豬皮、蘿蔔這樣東西。 旁邊有一張菜單可以畫, 不過因為壽司羊都是一個人去吃, 所以就都直接跟店主點餐。 清溪小吃部的價錢都不貴, 壽司羊一般都是點一個米糕(30元)配一個綜合湯(50元), 這樣8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 如果比較餓一些,就再多點一份肉。 米糕(30元)與半舌半肚(50元) 因為都只有清燙過, 所以豬舌跟豬肚都不會有太強烈的味道, 以吃脆彈或是軟嫩的口感為主, 如果要有味道就是要沾旁邊的醬汁。 米糕(30元) 清溪小吃部的米糕是筒仔米糕, 米糕本身就還滿好吃的, 配上蒜蓉跟微甜的醬汁, 在微微的辛辣之中, 可以讓人很快的就吃完這一個燒燙燙的米糕。 ---------- 第N訪 與 第N+1訪 分隔線 ---------- 清溪小吃部內用區的牆壁上有也有貼上菜單, 不知道為什麼, 看起來有讓壽司羊想到之前在外婆家玩的四色牌XDDDD 米糕(30元) 因為這兩訪的時間比較近一些, 所以口感上還滿有連續感的, 吃起來感覺是很類似, 在米糕的這個部分來說, 清溪小吃部是有用心維持水平的。 綜合湯(50元) 印象中是蝦丸、肉丸、鹹湯圓各兩顆。 小時候壽司羊是不太吃鹹湯圓的, 因為以前的既定印象就是湯圓就是要吃甜的, 不管是芝麻湯圓還是花生湯圓, 而且一定要配上有著紅豆或是酒釀的甜湯。 不過長大之後,吃過幾次才知道, 原來鹹湯圓也是很好吃的~~~ 清溪小吃部的鹹湯圓外皮吃起來是嫩中帶一些微微的Q度, 中間的內餡本身就有不錯的味道。 蝦丸的部分會比較紅一些, 可以吃得到淡淡的海味。 肉丸的部份吃起來不會像是貢丸一樣的一樣的感覺, 這一點壽司羊還滿喜歡的, 因為本身實在是不太喜歡貢丸... 兩種丸類吃起來的口感都是有微微不過度的Q度, 都還滿讓人喜歡的。 湯的部份是淡淡的鮮鹹味, 不會過重,喝起來也很舒服, 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更棒。 感想: 有時候到三鳳中街買東西的時候, 就會到清溪小吃部吃個東西, 不管是當午餐或式下午茶都還滿合適的, 清溪小吃部的東西都不貴, 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也都還不錯, 第一次來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 那就米糕配綜合湯吧, 這個是最基本的組合,也是壽司羊個人最喜歡的組合, 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最 後 一 樣 , 謝 謝 大 家 看 完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4.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0773931.A.922.htmlkamgx58:轉錄至看板 Food 05/30 01:39

05/30 02:18, 6年前 , 1F
最喜歡鹹湯圓和豬腳
05/30 02:18, 1F

05/30 02:18, 6年前 , 2F
但漲價後爸爸就很少買了
05/30 02:18, 2F
食材也是會漲價, 就看店家的漲多漲少而已~~~

05/30 02:23, 6年前 , 3F
現在都半夜發食記的xD
05/30 02:23, 3F
哈哈哈,這是特例啦~~~

05/30 03:13, 6年前 , 4F
這間米糕我也喜歡~不過我也只吃米糕就是了
05/30 03:13, 4F
板大不喜歡其他的嗎?

05/30 03:32, 6年前 , 5F
05/30 03:32, 5F
謝謝提醒~~~

05/30 06:34, 6年前 , 6F
從小吃到大,湯圓很不錯,米糕普普
05/30 06:34, 6F
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但是好像都是吃很久~~~

05/30 07:20, 6年前 , 7F
這家我很久以前吃過,還不錯,不過現在漲真多ㄝ
05/30 07:20, 7F
沒辦法,感覺租金也會調整吧~~~

05/30 07:20, 6年前 , 8F
愈來愈貴
05/30 07:20, 8F
以前雞排一塊30元,現在都要翻倍了, 所以漲價很正常啦~~~

05/30 09:54, 6年前 , 9F
鹹湯圓的好選擇
05/30 09:54, 9F
真的~~~

05/30 12:25, 6年前 , 10F
可以參考夠麻吉
05/30 12:25, 10F
???這間有???

05/30 21:41, 6年前 , 11F
壽司食量感覺不大
05/30 21:41, 11F
對啊,壽司羊是小鳥胃~~~

05/31 09:10, 6年前 , 12F
沒吃過米糕,但鹹湯圓真的好吃
05/31 09:10, 12F
下次可以試試看米糕喔~~~

05/31 20:22, 6年前 , 13F
蝦丸超好吃!
05/31 20:22, 13F
真的~~~ ※ 編輯: kamgx58 (49.217.16.17 臺灣), 06/02/2020 00:55:07

06/12 02:43, , 14F
其實我是不敢吃豬皮 @.@
06/12 02:43, 14F
文章代碼(AID): #1UqKYhaY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qKYhaY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