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防治酒駕出大絕!專人盯梢80累犯 喝酒開車立刻抓人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九尾)時間4天前 (), 編輯推噓-13(152824)
留言67則, 54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下發文提示發文後請勿刪除------------------------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113/2168447.htm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高雄防治酒駕出大絕!專人盯梢80累犯 喝酒開車立刻抓人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4:44 媒體:ETtoday新聞雲 作者: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4.完整新聞內容: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上月26日酒駕釀1死3傷,引發社會輿論抨擊,高雄市警察局也宣示展開酒駕大執法,絕對不手軟。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今(13)日表示,針對80幾位高危險酒駕者,下令各分局要盯一段時間,看他們晚上到哪跑攤,是不是仍有喝酒開車的行為,如果有就攔查。 高雄市議會今天審議高市府111年總預算案,審到警察局預算時,市議員黃文益表示,最近酒駕問題非常嚴重,高雄市民都非常關心到底要如何才能有效遏止酒駕發生,要求警察局長具體說明如何有效且有系統性的執行,不是新聞過了幾天就沒事了。 對此,黃明昭表示,市長召集相關單位主持會議,針對法制面、執行面、工程面都做了很徹底的探討,法制面部分涉及修法,也就是道交條例,目前中央也朝加嚴、公告姓名等方向修法,一讀已經通過。 至於執行面部分,黃明昭強調,交通大執法會沒完沒了,絕對要遏止酒駕,另外,針對10年來有酒駕紀錄的3萬位高雄市民都發出了簡訊提醒不要再酒駕。  針對3年內有兩次酒駕的累犯部分,除了派警力挨家挨戶拜訪外,對於高再犯對象還會直接運用警力去緊盯他們晚上跑攤狀況,看他們到哪活動,是不是還有喝酒開車的行為。 黃文益質疑,還要派人緊盯累犯跑攤會不會引起基層反彈?對此,黃明昭表示,確實很辛苦,也耗費很多警力,但高危險酒駕者大概80幾位,就拜託各分局盯一段時間,讓他們有所警惕後再來檢討。 最後,警方也對餐飲業、酒店部分進行守望,拜託業者要善盡責任,協助叫代駕,也印酒駕海報到餐廳張貼,藉此喚起市民重視。若酒駕犯被判決確定緩起訴要做社會服務,也會讓他們到殯儀館去,希望讓酒駕者有所警惕。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處理 ???????? 另外那個累犯公告姓名的修法也是 加重呢? 初犯就沒入車輛呢? 加嚴還要等到累犯/死人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8.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42090838.A.7CA.html

01/14 00:27, 4天前 , 1F
可不可以動點腦…
01/14 00:27, 1F

01/14 00:28, 4天前 , 2F
高雄要的是抓違停的警察
01/14 00:28, 2F

01/14 00:29, 4天前 , 3F
三小...
01/14 00:29, 3F

01/14 00:31, 4天前 , 4F
龜山大學的就只會幹這種蠢事
01/14 00:31, 4F

01/14 00:32, 4天前 , 5F
原始人嗎...
01/14 00:32, 5F

01/14 00:39, 4天前 , 6F
土法煉鋼煉起來
01/14 00:39, 6F

01/14 00:41, 4天前 , 7F
呵呵 抓違停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01/14 00:41, 7F

01/14 00:54, 4天前 , 8F
暖男還要選舉 若再來幾個酒駕撞死人 媒體專報暖男市
01/14 00:54, 8F

01/14 00:54, 4天前 , 9F
那就.... 當然市警局只能開始打舊制NBA
01/14 00:54, 9F

01/14 01:03, 4天前 , 10F
3萬人 高雄市民水準真高 難怪酒駕刑責不敢加嚴
01/14 01:03, 10F

01/14 01:04, 4天前 , 11F
怕得罪選票
01/14 01:04, 11F

01/14 01:19, 4天前 , 12F
垃圾民進黨,愚蠢沒有下限,快把立法院讓出來。
01/14 01:19, 12F

01/14 01:31, 4天前 , 13F
預防性羈押不是更快嗎?笑死
01/14 01:31, 13F

01/14 01:39, 4天前 , 14F
感動!其邁市長造福高雄,體恤民情,就像溫暖的爸
01/14 01:39, 14F

01/14 01:39, 4天前 , 15F
爸,在你出門還傳簡訊提醒不要喝酒,甚至家訪對你
01/14 01:39, 15F

01/14 01:39, 4天前 , 16F
的關心。就像爸爸溫暖的關心小孩,有這麼溫暖的好
01/14 01:39, 16F

01/14 01:39, 4天前 , 17F
爸爸,是高雄人的福份。
01/14 01:39, 17F

01/14 02:27, 4天前 , 18F
違停死都不抓,廢到笑
01/14 02:27, 18F

01/14 02:34, 4天前 , 19F
酒駕關起來一直待到安享天年
01/14 02:34, 19F

01/14 02:47, 4天前 , 20F
典型的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01/14 02:47, 20F

01/14 02:51, 4天前 , 21F
喝通宵的話你要派人盯通宵?
01/14 02:51, 21F

01/14 03:21, 4天前 , 22F
天才公務員只能想一盯一這種出比國軍連坐還智障的
01/14 03:21, 22F

01/14 03:21, 4天前 , 23F
防酒駕大絕
01/14 03:21, 23F

01/14 03:23, 4天前 , 24F
讓累犯不得出家門不是更有效?
01/14 03:23, 24F

01/14 04:16, 4天前 , 25F
侵犯人權還不告嗎?以後我想查誰就查誰
01/14 04:16, 25F

01/14 06:01, 4天前 , 26F
01/14 06:01, 26F

01/14 06:52, 4天前 , 27F
這些官真的沒有下限
01/14 06:52, 27F

01/14 07:22, 4天前 , 28F
連網軍都護航不了真的是廢到有剩...
01/14 07:22, 28F

01/14 07:30, 4天前 , 29F
這做法太不合理了,不如酒測臨檢多一點
01/14 07:30, 29F

01/14 07:36, 4天前 , 30F
民進黨喔 還是省省吧
01/14 07:36, 30F

01/14 07:43, 4天前 , 31F
好暖 88好棒好暖
01/14 07:43, 31F

01/14 08:05, 4天前 , 32F
新聞稿做事!龜大人做事真輕鬆
01/14 08:05, 32F

01/14 08:08, 4天前 , 33F
盯哨的法理依據在哪?
01/14 08:08, 33F

01/14 08:14, 4天前 , 34F
這侵犯人權了
01/14 08:14, 34F

01/14 08:16, 4天前 , 35F
好暖
01/14 08:16, 35F

01/14 08:24, 4天前 , 36F
警力浪費在垃圾人身上
01/14 08:24, 36F

01/14 08:30, 4天前 , 37F
這太蠢了吧?
01/14 08:30, 37F

01/14 08:32, 4天前 , 38F
這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01/14 08:32, 38F

01/14 08:35, 4天前 , 39F
要人盯,怎麼不改上電子腳鐐算了,至少不用浪費人
01/14 08:35, 39F

01/14 08:35, 4天前 , 40F
01/14 08:35, 40F

01/14 08:54, 4天前 , 41F
暖人 有暖方法
01/14 08:54, 41F

01/14 08:55, 4天前 , 42F
大家要跟著暖男一起進步 不要留在原地踏步
01/14 08:55, 42F

01/14 08:55, 4天前 , 43F
笑死,那些官到底有沒有腦
01/14 08:55, 43F

01/14 09:06, 4天前 , 44F
笑死
01/14 09:06, 44F

01/14 09:25, 4天前 , 45F

01/14 10:19, 4天前 , 46F
這難道是通過手機定位? 總感覺怪怪的
01/14 10:19, 46F

01/14 10:23, 4天前 , 47F
鄉民真難伺候.
01/14 10:23, 47F

01/14 10:27, 4天前 , 48F
這就單純刑警辦案的方式
01/14 10:27, 48F

01/14 10:29, 4天前 , 49F
批評的應該都是韓粉吧 都要選下一屆了還在崩潰
01/14 10:29, 49F

01/14 10:34, 4天前 , 50F
累死認真做事的警察
01/14 10:34, 50F

01/14 10:37, 4天前 , 51F
白癡
01/14 10:37, 51F

01/14 10:39, 4天前 , 52F
酒駕前科還有警察當免費保安 看了都想被抓幾次了
01/14 10:39, 52F

01/14 10:51, 4天前 , 53F
有創意!!!
01/14 10:51, 53F

01/14 11:01, 4天前 , 54F
可憐基層 不修法就只能這樣玩
01/14 11:01, 54F

01/14 11:15, 4天前 , 55F
盯梢是違法欸 警察局長要求底下公然違法?
01/14 11:15, 55F

01/14 11:53, 4天前 , 56F
跟違規檢舉同一個套路,你們在那now害員警過勞
01/14 11:53, 56F

01/14 12:03, 4天前 , 57F
反觀民眾檢舉反而耗費警力?
01/14 12:03, 57F

01/14 12:24, 4天前 , 58F
01/14 12:24, 58F

01/14 12:35, 4天前 , 59F
我覺得酒測標準值可以放寬,但罰責加重
01/14 12:35, 59F

01/14 12:37, 4天前 , 60F
好蠢...修法關起來就不用跟監了吧
01/14 12:37, 60F

01/14 13:27, 4天前 , 61F
要不要先用跟騷法辦自己啊
01/14 13:27, 61F

01/14 14:04, 4天前 , 62F
基進加油一點R
01/14 14:04, 62F

01/14 14:21, 4天前 , 63F
低能上級累死下屬
01/14 14:21, 63F

01/14 14:41, 4天前 , 64F
有些慣犯已經是病態成癮了 醫療介入比較實際 最討
01/14 14:41, 64F

01/14 14:41, 4天前 , 65F
厭這種作秀式的方法 很可笑
01/14 14:41, 65F

01/14 22:13, 3天前 , 66F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01/14 22:13, 66F

01/15 00:32, 3天前 , 67F
比例原則真的沒有過當嗎?呵呵呵呵
01/15 00:32, 67F
文章代碼(AID): #1Xu55MVA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Xu55MVA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