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影城大洗牌 朝集團化、複合化經營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chun)時間4年前 (2022/06/03 00:00), 編輯推噓27(27033)
留言60則, 31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48127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高雄影城大洗牌 朝集團化、複合化經營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 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 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2022/06/02 22:52 自由時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高雄影城重新洗牌,喜滿客退出後,秀泰集團等業者大舉插旗,未來將朝向連鎖集團化、複 合化、分眾化、特殊體驗等方向發展。 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加上串流平台崛起,重創高雄電影院生意,美奇萊影城、奧斯卡、夢時 代喜滿客陸續吹熄燈號,僅剩大遠百威秀、義大及草衙道的國賓影城、大立IN89、環球等咬 牙苦撐。 秀泰集團卻不畏疫情,逆勢操作,去年11月首度插旗高雄,接手台鋁MLD影城,打造全高雄 最大的杜比全景聲影廳。近期並耗資億元打造位於「岡山樂購站前廣場」的岡山秀泰影城, 有13廳、1500個座位,試營運首3日(6月8日至10日),推出看電影只要100元的優惠。 此外,經營15年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因租約到期,於今年4月底歇業,秀泰集團也確定接 手,將打造超過2千席座位,目前正改裝中,預計今年底開幕。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指出,還有更多家影城正準備投入高雄市場, 位於總圖二期會館 的喜樂時代影城,預定2022秋季開幕, 原規劃9廳,詳細營業細節尚未公布;義享天地B館 則有威秀頂級品牌MUVIE CINEMAS,規劃16廳、2800座席,預計2023年營業;鳳山車站的空 中鳳城影城,預定2024年營運;此外,2025年完工的富邦凹子底開發案,影城規劃尚未確定 。 「高雄好過日」分析,未來高雄的影城規劃,會朝向連鎖集團化(3家秀泰、2家威秀、2家 國賓、2家in89)、複合化(與商場、車站結合)、分眾化(例如in89、時代喜樂專攻小型 廳)、特殊體驗(如VR影院、動感影院iRide)等方向發展,提供市民更多感官刺激體驗。 較特別的是,今年10月開幕的內惟藝術中心,會有高雄電影館參與營運,未來北高雄也會有 更多藝術電影或小眾電影的放映機會。但老字號的獨立影城,二輪影城經營利基流失,可能 逐漸在高雄消失。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清楚,標示 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185632.A.04E.html

06/03 00:10, 4年前 , 1F
環球是唯一不是連鎖品牌撐最久,生意也不錯
06/03 00:10, 1F

06/03 00:18, 4年前 , 2F
......其實環球也是秀泰關係企業
06/03 00:18, 2F

06/03 00:40, 4年前 , 3F
環球跟秀泰有什麼關係?
06/03 00:40, 3F

06/03 00:47, 4年前 , 4F
看維基說 環球事秀泰的聯盟影城~
06/03 00:47, 4F

06/03 00:48, 4年前 , 5F

06/03 01:04, 4年前 , 6F
為什麼不是國賓多來一點> <
06/03 01:04, 6F

06/03 01:05, 4年前 , 7F
沒記錯的話環球現在算是自己一個體系只是沒有統一品
06/03 01:05, 7F

06/03 01:05, 4年前 , 8F
牌經營 裡面有高雄環球 台南南台 嘉義嘉年華 斗六中
06/03 01:05, 8F

06/03 01:05, 4年前 , 9F
華 秀泰的老闆只是體系的其中一個股東 這四間並不算
06/03 01:05, 9F

06/03 01:05, 4年前 , 10F
秀泰系列
06/03 01:05, 10F

06/03 01:16, 4年前 , 11F
國賓這幾年已經在衰退了 舊點沒不見就不錯了 之前跟
06/03 01:16, 11F

06/03 01:16, 4年前 , 12F
片商鬧翻一堆片不會在國賓上 而且國賓的設備跟威秀
06/03 01:16, 12F

06/03 01:16, 4年前 , 13F
秀泰更新速度太慢 以南部來說台南義大屏東這幾個比
06/03 01:16, 13F

06/03 01:16, 4年前 , 14F
較舊的據點來說 大概都還停留在10年前的設備 裝潢風
06/03 01:16, 14F

06/03 01:16, 4年前 , 15F
格也偏老 之前有看到傳聞說SKM合約到也會改自家的新
06/03 01:16, 15F

06/03 01:16, 4年前 , 16F
光影城
06/03 01:16, 16F

06/03 01:20, 4年前 , 17F
都沒有影城要推真正的imax啊?威秀的imax真的是笑
06/03 01:20, 17F

06/03 01:20, 4年前 , 18F
死人
06/03 01:20, 18F

06/03 01:20, 4年前 , 19F
全國最小的imax
06/03 01:20, 19F

06/03 01:42, 4年前 , 20F
現在看電影都喜歡在環球,位置好坐音響很讚,買東
06/03 01:42, 20F

06/03 01:42, 4年前 , 21F
西也很方便!
06/03 01:42, 21F

06/03 05:12, 4年前 , 22F
本來義享B館要設全台最大imax 後來好像取消了(吐血
06/03 05:12, 22F

06/03 05:34, 4年前 , 23F
威秀的地點很棒很方便 電影時間也夠晚夠多場很適合
06/03 05:34, 23F

06/03 05:34, 4年前 , 24F
夜貓子 只是那個設備跟影廳霉味實在是………
06/03 05:34, 24F

06/03 07:29, 4年前 , 25F
遠百威秀真的舊又霉
06/03 07:29, 25F

06/03 08:18, 4年前 , 26F
!!!
06/03 08:18, 26F

06/03 08:32, 4年前 , 27F
遠百看了20年了,也該大改了
06/03 08:32, 27F

06/03 08:34, 4年前 , 28F
還我美奇萊
06/03 08:34, 28F

06/03 08:52, 4年前 , 29F
連個像樣的imax廳都沒有,開小電影院有啥
06/03 08:52, 29F

06/03 08:52, 4年前 , 30F
06/03 08:52, 30F

06/03 09:22, 4年前 , 31F
我覺得SKM國賓還不錯啊
06/03 09:22, 31F

06/03 09:39, 4年前 , 32F
義大國賓表示:
06/03 09:39, 32F

06/03 10:02, 4年前 , 33F
秀泰價格太硬 信用卡也沒有免年費 只能往國賓看了…
06/03 10:02, 33F

06/03 10:25, 4年前 , 34F
本來因距離近也喜歡看環球,結果年初去看了某部電
06/03 10:25, 34F

06/03 10:25, 4年前 , 35F
影大概四分之一的字幕都被切一半要吐血,一直
06/03 10:25, 35F

06/03 10:25, 4年前 , 36F
猜他在講什麼
06/03 10:25, 36F

06/03 10:28, 4年前 , 37F
義想電影院何時要開
06/03 10:28, 37F

06/03 11:24, 4年前 , 38F
義享天地威秀原本規劃全台銀幕最大的IMAX已經降級
06/03 11:24, 38F

06/03 11:24, 4年前 , 39F
成TITAN廳,但這個TITAN廳銀幕也會是中南部最大,
06/03 11:24, 39F

06/03 11:24, 4年前 , 40F
音響效果應該也會碾壓秀泰的巨幕廳成為高雄電影院
06/03 11:24, 40F

06/03 11:24, 4年前 , 41F
的霸主,義享天地威秀是第二座走高級豪華路線的「MU
06/03 11:24, 41F

06/03 11:24, 4年前 , 42F
VIE CINEMAS」就看看裝潢氣氛會不會比台北松仁威秀
06/03 11:24, 42F

06/03 11:24, 4年前 , 43F
更豪華。
06/03 11:24, 43F

06/03 14:42, 4年前 , 44F
以前每月兩次進場,自從2020年疫情爆發後就沒再進
06/03 14:42, 44F

06/03 14:42, 4年前 , 45F
過影城了。不知別人情況如何,但個人自從疫情爆發
06/03 14:42, 45F

06/03 14:42, 4年前 , 46F
後就沒再進電影院了。
06/03 14:42, 46F

06/03 15:29, 4年前 , 47F
有IMAX再來說 不然都屁話
06/03 15:29, 47F

06/03 15:29, 4年前 , 48F
沒imax都是多說的
06/03 15:29, 48F

06/03 16:15, 4年前 , 49F
說國賓設備退化,螢幕和音響卻仍是高雄首選,只能呵
06/03 16:15, 49F

06/03 16:15, 4年前 , 50F
呵。
06/03 16:15, 50F

06/03 18:26, 4年前 , 51F
有好的設備,片單不行也沒有用
06/03 18:26, 51F

06/03 18:27, 4年前 , 52F
看看國賓的片單因為跟國內片商鬧翻了,變成內容非常
06/03 18:27, 52F

06/03 18:27, 4年前 , 53F
匱乏
06/03 18:27, 53F

06/03 20:09, 4年前 , 54F
左新到底有沒有要開新光影城
06/03 20:09, 54F

06/03 22:39, 4年前 , 55F
高雄沒一個影廳能打的,台北要音效去西門國賓,大
06/03 22:39, 55F

06/03 22:39, 4年前 , 56F
螢幕美麗華IMAX
06/03 22:39, 56F

06/03 22:51, 4年前 , 57F
環球其實還滿方便的啊
06/03 22:51, 57F

06/03 23:47, 4年前 , 58F
左營可以有電影院嗎?放假這麼高 沒人看電影?
06/03 23:47, 58F

06/03 23:47, 4年前 , 59F
房價
06/03 23:47, 59F

06/04 01:23, 4年前 , 60F
秀泰搭中信秀泰滿便宜的平日才168
06/04 01:23, 60F
文章代碼(AID): #1YcDwW1E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cDwW1E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