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科工館深夜照明不足成治安死角 館方允諾全面檢視、調整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wqdsa)時間4年前 (2022/06/05 09:38), 編輯推噓8(17915)
留言41則, 33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科工館深夜照明不足成治安死角 館方允諾全面檢視、調整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49720 2022/06/04 22:48 自由時報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邱小姐因夜間常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園區運動,她向本報 反應,園區在晚間十一點左右會關閉近九成的園燈,由於園區很大,變暗後常有遊民聚集、 恐成治安死角,甚至一起運動的媽媽們也常叮嚀她們,太晚別在園區逗留,非常危險。 邱小姐指出,曾聽聞有2、3個月前有2女夜間結伴到科工館園區運動,但遭遊民騷擾、跟隨 、甚至拉手,因運動未帶手機,當下連忙走出園區請對面大樓的民眾幫忙報警。她認為科工 館現今半夜皆不開燈,教育部不可能沒有編列園燈的費用,應該開著一整晚保護人民安全。 不過,記者向轄區三民第二分局民族派出所查證,所長盧志明表示,經調查並未發現今年有 民眾報案在科工館遭不明人士騷擾事件,但就他所知,科工館24小時有保全進駐,若園區有 遊民或可疑人士滯留,保全定期會去驅趕並與派出所聯繫,雙方在治安的合作算是相當密切 。 但確實有接獲市府相關單位表示,有民眾反應轄區科工館深夜照明不足問題,因科工館非高 市府管轄、無權處置,因此有請派出所留意治安問題,所長說,經與科工館反應民眾夜間照 明需求情形,館方檢視回應,將於近日調整相關照明,包括保留園區通道照明,南館除廣場 投射燈外維持上半夜開燈,其他迴路全夜亮。北館除大巴停車改開燈至晚上11點,其餘迴路 全夜亮,另外就照明亮度不足部分再做改善。 而科工館也向本報回應,有關民眾反應夜間照明問題,館方將再進行全面檢視,以維護夜間 安全進行彈性調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51.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393114.A.23A.html

06/05 09:40, 4年前 , 1F
改天我家騎樓沒開燈會被檢討嗎
06/05 09:40, 1F

06/05 09:40, 4年前 , 2F
我常在那邊遛狗 確實有些地方很暗 不知道在省什麼
06/05 09:40, 2F

06/05 09:40, 4年前 , 3F
錢 路燈也不開
06/05 09:40, 3F

06/05 09:42, 4年前 , 4F
開整晚要幹嘛?
06/05 09:42, 4F

06/05 09:51, 4年前 , 5F
晚間11點….
06/05 09:51, 5F

06/05 09:52, 4年前 , 6F
浪費電
06/05 09:52, 6F

06/05 10:07, 4年前 , 7F
南館和婦幼館那邊更暗
06/05 10:07, 7F

06/05 10:12, 4年前 , 8F
11點才關很佛了
06/05 10:12, 8F

06/05 10:13, 4年前 , 9F
一堆地方晚上都沒燈
06/05 10:13, 9F

06/05 10:16, 4年前 , 10F
我房間睡覺的時候也不開燈感覺好危險
06/05 10:16, 10F

06/05 10:18, 4年前 , 11F
半夜11點才要運動?不能早一點嗎
06/05 10:18, 11F

06/05 10:22, 4年前 , 12F
怎麼不會覺得自己11點出門很有事...
06/05 10:22, 12F

06/05 10:30, 4年前 , 13F
鯛魚養大就是這樣
06/05 10:30, 13F

06/05 10:49, 4年前 , 14F
科工館南北館都太暗了,尤其南館,以一個指標性的
06/05 10:49, 14F

06/05 10:49, 4年前 , 15F
國家展覽中心來說太小氣了
06/05 10:49, 15F

06/05 10:51, 4年前 , 16F
南館大部份都是研習場地吧.... 展覽館都在北館 @@
06/05 10:51, 16F

06/05 10:53, 4年前 , 17F
開燈到11點已經很不錯了啊...
06/05 10:53, 17F

06/05 11:02, 4年前 , 18F
應該比照軍營設立衛哨點搭配警衛連巡邏
06/05 11:02, 18F

06/05 11:10, 4年前 , 19F
11點去什麼公園..
06/05 11:10, 19F

06/05 11:15, 4年前 , 20F
門口掛個告示寫一下開放時間吧
06/05 11:15, 20F

06/05 11:57, 4年前 , 21F
那就不要晚上11點出去運動啊
06/05 11:57, 21F

06/05 11:59, 4年前 , 22F
有些人可能是夜跑的習慣吧
06/05 11:59, 22F

06/05 12:06, 4年前 , 23F
你喜歡半夜活動為何要正常人配合你
06/05 12:06, 23F

06/05 12:09, 4年前 , 24F
你付錢就給開燈阿
06/05 12:09, 24F

06/05 12:17, 4年前 , 25F
十一點才在運動??
06/05 12:17, 25F

06/05 12:58, 4年前 , 26F
11點開了之後 12點、1點..會不會又來吵?
06/05 12:58, 26F

06/05 13:17, 4年前 , 27F
其實改善很多了,當初地下化工程時更暗
06/05 13:17, 27F

06/05 13:32, 4年前 , 28F
燈不是問題吧,是遊民要驅離
06/05 13:32, 28F

06/05 13:32, 4年前 , 29F
守衛在幹嘛,滑手機嗎?
06/05 13:32, 29F

06/05 13:35, 4年前 , 30F
建議配給深夜運動者每人一個探照燈
06/05 13:35, 30F

06/05 13:39, 4年前 , 31F
晚上11點還在裏頭,不也是可疑人士?跟遊民沒兩樣...
06/05 13:39, 31F

06/05 15:36, 4年前 , 32F
晚間十一點運動………
06/05 15:36, 32F

06/05 15:50, 4年前 , 33F
智障 與其增加燈泡 不如換新的監視器,我敢說他們的
06/05 15:50, 33F

06/05 15:51, 4年前 , 34F
監視器從十年前開幕後就沒換過,夜拍根本不清楚
06/05 15:51, 34F

06/05 16:10, 4年前 , 35F
南館是不是都在養蚊子啊?
06/05 16:10, 35F

06/05 17:24, 4年前 , 36F
在南館工作才是幸福
06/05 17:24, 36F

06/05 18:27, 4年前 , 37F
沒 到時又要被幹說浪費電
06/05 18:27, 37F

06/05 18:36, 4年前 , 38F
插個告示牌說開放到22時,不是比較省錢
06/05 18:36, 38F

06/06 12:00, 4年前 , 39F
跟11點根本無關 晚上六七點就超黑 照明燈泡非常暗
06/06 12:00, 39F

06/08 05:24, 4年前 , 40F
11點出來運動還好吧 我自己下班時間就到晚上11 12
06/08 05:24, 40F

06/08 05:24, 4年前 , 41F
06/08 05:24, 41F
文章代碼(AID): #1Yd0aQ8w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d0aQ8w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