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阿麗鍋燒意麵 高雄岡山 平價豐富鍋燒意麵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https://reurl.cc/Rlnen?)時間4年前 (2022/06/06 19:48), 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YdUHoGS ] 作者: Geiwoyujie (https://reurl.cc/Rlnen?)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阿麗鍋燒意麵 高雄岡山 平價豐富鍋燒意麵 時間: Mon Jun 6 19:26:38 2022 餐廳名稱:阿麗鍋燒意麵 消費時間:2022年/5月 地址:台灣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109號 電話:+8867 622 6201 營業時間:07:00 - 19:30 (週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84 TWD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鍋燒意麵/黑輪/米血 官網:無 圖多Blog好讀版 中文: https://ryokousharoody.blogspot.com/2022/06/ali-hotpot-noodle-soup.html 2022年5月28日,這天朋友騎著摩托車 載著我從台灣高雄楠梓出發 來到高雄岡山一帶 在參觀完了岡山之眼後 我們又騎著摩托車回到岡山市區 回到岡山市區已經是19:00 正好是吃晚餐的時間 於是我們來到維仁路上的阿麗鍋燒意麵 距離台鐵岡山火車站約需走個15分鐘 因為入內用餐好像要先點餐 所以我剛抵達就先點了以下: 鍋燒意麵一份,50 TWD 黑輪一份,7 TWD 米血一份,7 TWD 紅茶一杯,10 TWD 泡菜我們則是兩人合點一盤,20 TWD 店內用餐的客人非常多 不過翻桌率也蠻高的 所以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可坐了 一坐下後可以看到 桌上有不少調味料可以選擇 https://imgur.com/PxkB0y7.jpg
首先送上桌的 則是紅茶以及米血和黑輪 冰冰涼涼的紅茶 喝起來不會太甜 十分順口也解渴 而黑輪和米血送上時 已經淋上了醬油膏 旁邊還有附上辣醬 一支7 TWD的黑輪和米血 吃起來不僅份量夠 沾上一點辣醬 口味上更加好吃 https://imgur.com/UlI3WDW.jpg
在享用完了米血和黑輪後 接著登場的則是本餐的主角,鍋燒意麵! 這裡的鍋燒意麵只要50 TWD 竟然還有蛤蜊! 雖然每一樣料份量都只有一點點 但是只要種類夠多 用料看起來非常豐富多元的澎湃 吃湯麵首先我都是試試看麵的口感 經過油炸過的意麵是現煮的 還可以吃到意麵的酥脆感 我個人是非常喜愛這種口感 如果喜歡吃軟爛一點的麵條 可以把麵條放在最後再吃 裡面有放了些火鍋料 像是蟳味棒和魚板 也有放一點點的豬肉絲提味 還有一兩顆魚丸 比較意外的是 裡面竟然有一整尾的蝦子 https://imgur.com/k0lnjXY.jpg
以及一整顆的雞蛋 用料豐盛又多元 但價格卻只要親民的50 TWD 至於這裡的湯頭雖然是清湯 不過喝起來其實算是蠻夠味的! 不會說太過於清淡 我這次則是湯喝到一半時 再加入點沙茶醬 轉換一下湯的風味 加入沙茶我覺得更多增添了種香味 不過原本的原味也已經很不錯啦! 最後則是和朋友兩人合點的泡菜 這裡的泡菜比起辣 個人覺得酸的表現更加明顯 這一道個人覺得比較還好 就是幫助消化這樣 阿麗鍋燒意麵的餐點 價格真的非常的親民 不過用料卻多元的澎湃 如果真的有什麼小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只收現金這點吧 -- Roody the Traveller (旅者Roody) 我的Blog: https://ryokousharoody.blogspot.com 我的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yuro.tsai 我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oodytsai1224 我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geiwoyuj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77.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654514802.A.41C.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eiwoyujie (49.158.77.177 臺灣), 06/06/2022 19:48:07

06/06 19:56, 4年前 , 1F
推 我一直很好奇他跟隔壁那家有啥關係
06/06 19:56, 1F

06/06 20:01, 4年前 , 2F
推 從兩隻蝦米開始吃 現在變蝦子了
06/06 20:01, 2F

06/06 20:26, 4年前 , 3F
超愛 吃十幾年了
06/06 20:26, 3F

06/06 21:59, 4年前 , 4F
自從某件事之後我就沒去了 怕
06/06 21:59, 4F

06/06 22:28, 4年前 , 5F
樓上怕…..
06/06 22:28, 5F

06/06 22:46, 4年前 , 6F
之前說 青菜ooxx嗎?
06/06 22:46, 6F

06/06 23:25, 4年前 , 7F
沒漲耶。上次看隔壁牌子寫米血降價
06/06 23:25, 7F

06/07 00:02, 4年前 , 8F
鍋燒麵街
06/07 00:02, 8F

06/07 00:04, 4年前 , 9F
但台南的鍋燒麵比較好吃,高雄沒有什麼特色,口味一
06/07 00:04, 9F

06/07 00:53, 4年前 , 10F
阿麗比較紅 隔壁的郭家也差不多 但以前生意比較差
06/07 00:53, 10F

06/07 00:54, 4年前 , 11F
郭家後來靠著便宜5塊 黑輪米血一隻五塊 後來也很多
06/07 00:54, 11F

06/07 00:54, 4年前 , 12F
人了….
06/07 00:54, 12F

06/07 00:55, 4年前 , 13F
結果現在反而郭家比阿麗貴
06/07 00:55, 13F

06/07 00:55, 4年前 , 14F
岡山還有一間薛媽媽 可以試試看
06/07 00:55, 14F

06/07 19:01, 4年前 , 15F
那條路還有薛媽媽跟阿城,口味都不錯
06/07 19:01, 15F
文章代碼(AID): #1YdUbuht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dUbuht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