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老牌國際商工僅剩66學生將停辦網掀回憶殺:當年都出帥勾ㄟ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Guess)時間4年前 (2022/06/08 17:31), 編輯推噓55(58354)
留言115則, 74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608/2268710.htm未提供者警告 2.完整新聞標題: 高雄老牌國際商工僅剩66學生將停辦 網掀回憶殺:當年都出帥勾ㄟ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6/7 媒體:ettoday 作者:賴文萱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作者定義: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缺少任一媒體資訊,將依新聞文規定,文章退回。 4.完整新聞內容: 創校73年的高雄老牌職校國際商工,近年來受少子化衝擊招生不理想,再加上專任教師不 足、財務不平衡等問題,今年3月向高雄市教育局提出停辦申請,即將走入歷史。高雄市 教育局表示,停辦計畫尚在審查階段,目前該校計有66位在學學生,其中5位為日間部建 築科學生,61位為進修部餐飲管理科學生,後續將輔導學生轉學安置。 國際商工近年來受少子女化衝擊,教育局自103年起即輔導改善校務經營,但因招生情形 未見改善、專任教師不足、財務不平衡等問題,經委託專家學者審視查有部分授課科目與 專長不符、校舍安全疑慮等須待改善缺失。 高雄市教育局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認為實質已無法提供良善教學環境,依法要求 學校自111學年度停招,重新思考未來辦學方向,並積極改善相關缺失。 國際學校財團法人經審慎評估後,主動於3月正式函文申請所屬國際商工停辦,教育局就 該校停辦申請,將在學生受教權益保障為優先前提下依法審查。 教育局強調,停辦計畫目前尚在審查階段,並就學生、教職員工等權益責成學校妥為溝通 處理。目前該校計有66位在學學生,其中5位為日間部建築科學生,61位為進修部餐飲管 理科學生。 教育局表示,學生輔導轉安置有問題時,教育局將積極協助轉換至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利 學生完成學業。此外,教職員生權益照顧是停辦審查中最為重要的部分,目前已與法人、 學校進行數次溝通,刻正由法人與學校逐步凝聚共識中,確保在權益照顧妥為規劃下,再 進行國際商工停辦程序。 不少高雄網友聽聞國際商工將停辦走入歷史後,紛紛留言感慨「當初國際都出帥勾ㄟ」、 「我的母校,年少輕狂,青春無敵,懷念歲月」、「以前讀書的d時候,印象中的國際公、 三信婆已成回憶了」、「都沒人也難招生不倒很難」、「我的高職回憶G了」、「想到就 懷念,以前機車交友多在國際門口等抽鑰匙」、「那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完成唸過三國志 的紀錄了」。 但也有網友直言,那塊地是市府的,無心辦學且百廢不興,又坐擁好地段,承租市府土地 辦學名義,其集團享私校辦學的優惠案外,還把以辦學名義向市府承租的土地,轉租給周 邊商家,並收取租金不當得利。市府現在才處理,也相當失職。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3.1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680684.A.AA6.html

06/08 17:33, 4年前 , 1F
高雄三國志少一間了。
06/08 17:33, 1F

06/08 17:33, 4年前 , 2F
幾年前在那邊租車位,裡面看起來超荒涼……
06/08 17:33, 2F

06/08 17:34, 4年前 , 3F
真假 每天經過看到校門口的布條 都以為升學率很好耶
06/08 17:34, 3F

06/08 17:37, 4年前 , 4F
真假,還以為很熱門的私立學店
06/08 17:37, 4F

06/08 17:38, 4年前 , 5F
高雄私立大概剩中山有上千位學生...
06/08 17:38, 5F

06/08 17:39, 4年前 , 6F
看布條以為辦的很好+1
06/08 17:39, 6F

06/08 17:39, 4年前 , 7F
中山真的蠻厲害的
06/08 17:39, 7F

06/08 17:40, 4年前 , 8F
中山管教很嚴,只差沒踢正步而已
06/08 17:40, 8F

06/08 17:40, 4年前 , 9F
地段很好結果擺爛
06/08 17:40, 9F

06/08 17:41, 4年前 , 10F
原來那間是高職喔 現在才知道
06/08 17:41, 10F

06/08 17:41, 4年前 , 11F
每次經過都想說是什麼學校
06/08 17:41, 11F

06/08 17:41, 4年前 , 12F
大榮89年次在讀時,已是兩個科系並成一班,共同科
06/08 17:41, 12F

06/08 17:41, 4年前 , 13F
目一起上,專業科目才分開...
06/08 17:41, 13F

06/08 17:42, 4年前 , 14F
制服蠻好看的
06/08 17:42, 14F

06/08 17:43, 4年前 , 15F
這間十年前招生就比不上隔壁三信了吧
06/08 17:43, 15F

06/08 17:44, 4年前 , 16F
中山校慶都會練踢正步的樣子
06/08 17:44, 16F

06/08 17:47, 4年前 , 17F
三信婆 國際公 沒想到變這樣
06/08 17:47, 17F

06/08 17:50, 4年前 , 18F
少子化浪潮開始席捲囉~私校挫咧蛋
06/08 17:50, 18F

06/08 17:56, 4年前 , 19F
中山的建教合作辦的很好
06/08 17:56, 19F

06/08 17:56, 4年前 , 20F
沒事兒 土地拿來蓋房子 輕軌沿線多香 暖
06/08 17:56, 20F

06/08 17:58, 4年前 , 21F
暖男要賣地 蓋房 炒房價了
06/08 17:58, 21F

06/08 17:59, 4年前 , 22F
那邊地段真的不錯,不過私校土地利用有被限制,所以
06/08 17:59, 22F

06/08 17:59, 4年前 , 23F
要變更沒那麼容易
06/08 17:59, 23F

06/08 18:06, 4年前 , 24F
那邊收回後不做高密度開發才是奇怪吧,大眾運輸附近
06/08 18:06, 24F

06/08 18:06, 4年前 , 25F
就都是要做高度開發才對啊
06/08 18:06, 25F

06/08 18:07, 4年前 , 26F
有心,怎樣都不困難,看看楠梓台積電
06/08 18:07, 26F

06/08 18:08, 4年前 , 27F
三國志-1
06/08 18:08, 27F

06/08 18:12, 4年前 , 28F
少子化辦公室大成功 開始炒地炒房囉
06/08 18:12, 28F

06/08 18:12, 4年前 , 29F
辦學校好賺還是賣土地好賺?
06/08 18:12, 29F

06/08 18:13, 4年前 , 30F
qq
06/08 18:13, 30F

06/08 18:14, 4年前 , 31F
廣設大學根本就是個錯誤,大學生不值錢,技職體系也
06/08 18:14, 31F

06/08 18:15, 4年前 , 32F
被玩殘,空有高學歷但無能力
06/08 18:15, 32F

06/08 18:17, 4年前 , 33F
中山跟高英的學生人數還是不少,辦學的口碑有打出來
06/08 18:17, 33F

06/08 18:17, 4年前 , 34F
還是有差
06/08 18:17, 34F

06/08 18:18, 4年前 , 35F
從20幾年前就是8+9的奶與蜜應許之地了 居然拖了這麼
06/08 18:18, 35F

06/08 18:18, 4年前 , 36F
久才倒
06/08 18:18, 36F

06/08 18:23, 4年前 , 37F
三國志的志是哪一間啊?
06/08 18:23, 37F

06/08 18:24, 4年前 , 38F
立志中學
06/08 18:24, 38F

06/08 18:29, 4年前 , 39F
我國小都說要倒了 10幾幾年過去終於要倒了嗎
06/08 18:29,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06/08 22:19, 4年前 , 76F
只有66名學生,真的很難想像,蠻慘的
06/08 22:19, 76F

06/08 22:29, 4年前 , 77F
說來也諷刺 軍事管理的中山工商 反而辦起來
06/08 22:29, 77F

06/08 22:32, 4年前 , 78F
中山再往上去正修讀,整個人都放鬆了...
06/08 22:32, 78F

06/08 22:35, 4年前 , 79F
三國志要少一家了
06/08 22:35, 79F

06/08 22:49, 4年前 , 80F
對這間印象就很有名的8+9學校
06/08 22:49, 80F

06/08 22:53, 4年前 , 81F
有進去裡頭模擬考過,只記得他們的餐廳...
06/08 22:53, 81F

06/08 23:10, 4年前 , 82F
這間風評很差...早該倒了 +9學校
06/08 23:10, 82F

06/08 23:12, 4年前 , 83F
中山工商以前(30年前),風評應該也沒多好...
06/08 23:12, 83F

06/08 23:45, 4年前 , 84F
爛很久了,教室還可以出租
06/08 23:45, 84F

06/09 00:32, 4年前 , 85F
QQ
06/09 00:32, 85F

06/09 00:44, 4年前 , 86F
8樓,中山有踢正步喔,我當年校慶踢過
06/09 00:44, 86F

06/09 00:50, 4年前 , 87F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06/09 00:50, 87F

06/09 01:24, 4年前 , 88F
以前職校私立的風評就差不多吧
06/09 01:24, 88F

06/09 01:25, 4年前 , 89F
是說七年級真的看了很多的起起落落...舊市區那種下
06/09 01:25, 89F

06/09 01:25, 4年前 , 90F
課時間滿街學生腳踏車的景象真的不復見了
06/09 01:25, 90F

06/09 03:33, 4年前 , 91F
這樣生育率會下降...
06/09 03:33, 91F

06/09 04:42, 4年前 , 92F
國際學校那麼大居然只有66名學生 日間部才五位...
06/09 04:42, 92F

06/09 04:47, 4年前 , 93F
學校這麼大才66個學生感覺有點恐怖xDDD超級荒涼
06/09 04:47, 93F

06/09 05:20, 4年前 , 94F
8+9與他們的產地
06/09 05:20, 94F

06/09 07:36, 4年前 , 95F
+9養成校倒一倒也好
06/09 07:36, 95F

06/09 07:47, 4年前 , 96F
吳慷仁的母校?
06/09 07:47, 96F

06/09 07:59, 4年前 , 97F
66位裡頭還有61位是進修部的,要怎麼說呢,長年占著
06/09 07:59, 97F

06/09 07:59, 4年前 , 98F
市有精華地,不太好吧
06/09 07:59, 98F

06/09 08:12, 4年前 , 99F
真假 只有66位?有這麼少 我的年代坐公車都一堆人
06/09 08:12, 99F

06/09 08:13, 4年前 , 100F
難怪現在路上很少看到國際的學生
06/09 08:13, 100F

06/09 08:14, 4年前 , 101F
樓上 吳慷仁讀中正高工控制科啦 好像我隔壁班
06/09 08:14, 101F

06/09 08:26, 4年前 , 102F
吳慷仁是中正高工的。
06/09 08:26, 102F

06/09 08:30, 4年前 , 103F

06/09 10:04, 4年前 , 104F
學店中的學店
06/09 10:04, 104F

06/09 10:10, 4年前 , 105F
那邊這麼熱鬧還沒人讀 是多爛?
06/09 10:10, 105F

06/09 10:24, 4年前 , 106F
中山是全台人數最多的高職,學生快一萬人,很強耶
06/09 10:24, 106F

06/09 10:38, 4年前 , 107F
以前放學時間那裡都是學生
06/09 10:38, 107F

06/09 11:11, 4年前 , 108F
國際的知名校友應該是秦楊
06/09 11:11, 108F

06/09 11:39, 4年前 , 109F
高中職一般來說大家不會挑離家近的啊,旁邊三信學生
06/09 11:39, 109F

06/09 11:39, 4年前 , 110F
還是不少。就校方有沒有心去做
06/09 11:39, 110F

06/09 11:48, 4年前 , 111F
中山不知什麼時開始學生等校車時都會拿書出來看
06/09 11:48, 111F

06/09 12:53, 4年前 , 112F
成績爛時,就只能挑能進又近的學校...
06/09 12:53, 112F

06/09 15:09, 4年前 , 113F
說到中山工商就火大……
06/09 15:09, 113F

06/09 17:49, 4年前 , 114F
中山就算要求學生拿書出來 升學成績一樣慘不忍睹啦.
06/09 17:49, 114F

06/09 17:49, 4年前 , 115F
..
06/09 17:49, 115F
文章代碼(AID): #1Ye6nigc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e6nigc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