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18家科大大廠釋出近500個高薪職缺 高市經發局啟動線上媒合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chun)時間4年前 (2022/06/23 16:30), 編輯推噓7(11410)
留言25則, 2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69275 2.完整新聞標題: 18家科大大廠釋出近500個高薪職缺 高市經發局啟動線上媒合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 2022/06/23 09:17 媒體: 自由時報 作者: 王榮祥 4.完整新聞內容: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月光、華邦電、漢翔、世德等18家半導體及航太、電動車等業 者,開出近500個職缺,高市經發局啟動線上媒合,將於6月24日起開放線上報名,7月13日 起線上面試,協助優秀人才落地高雄。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人才培育是產業競爭力關鍵,尤其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轉 型,已吸引包括台積電、鴻海、默克、英特格等多家大廠投資進駐高雄,隨之而來的人才需 求。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顯示今年3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7萬個職缺、年增幅達24%,徵才企業 逾5萬家、職缺總數達98.6萬個,均創下歷史新高,求供比則是近3年新高,代表企業正面臨 搶才大戰。 廖泰翔指出,未來5年光是投資高雄的大廠,預計提供超過4.5萬個工作機會,經發局為此主 動對接打造產學人才媒合平台,從去年針對半導體到今年擴大增加航太、電動車、高值扣件 等4大重點產業,將持續為在地企業媒合優秀人才。 今年參與媒合的世德工業總經理陳明源指出,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有感今年徵才特別不易, 感謝經發局看見企業的需求,串連業界、學校與求職網站媒合供需,更特別曝光高雄職缺專 區,有效降低在地企業徵才成本、提高效率,預計開出薪資4萬元以上研發工程師、MIS工程 師等職缺。 高科大產學長謝其昌指出,高科大是南部學生數最多的學校,學生畢業後多從事製造業,經 發局針對高雄4大重點產業辦理人才媒合,不僅有助縮短學生求職空窗期,也讓急需用人的 企業找到人才,是一舉兩得的作法。 協辦活動的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勞工局訓就中心提供求才、求職服務並舉辦許多徵才活動 ,同時搭配就業促進政策鼓勵求職者就業,求職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媒合上工,且符 合相關規定者,可領取就業獎勵金、跨域交通或租屋等補助。 此外勞工局也針對青年推動就業辦理系列促進課程,厚植青年就業軟實力,歡迎有需求民眾 善加利用。 高雄向世界發聲:2022高雄重點產業人才媒合線上面談會,將於本月24日18時開放報名,鎖 定半導體、電動車、航太科技及高值化扣件等4大重點產業,參與18家企業開出近500個工程 師及行政、業務專員等職缺,將事先篩選履歷,合格者安排7月13日起每週三、五陸續線上 面試,歡迎全台應屆畢業生及業界菁英踴躍報名,更多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備註: 500個高薪職缺耶,可以趕緊準備報名了,而且都是科技大廠,看來高雄要徹底轉變為高科 技之都了,只是高雄學校培育也要快點跟上,這樣才能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6.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5973054.A.54E.html

06/23 16:38, 4年前 , 1F
多高算高呢?看過三萬也有臉寫高薪呢!還在想0303今天
06/23 16:38, 1F

06/23 16:38, 4年前 , 2F
怎麼不來一發了XD
06/23 16:38, 2F

06/23 16:56, 4年前 , 3F
500個而已...
06/23 16:56, 3F

06/23 17:02, 4年前 , 4F
神教啊……
06/23 17:02, 4F

06/23 17:06, 4年前 , 5F
可能3萬4萬對高雄來說算高薪了吧
06/23 17:06, 5F

06/23 17:26, 4年前 , 6F

06/23 17:26, 4年前 , 7F
這個數據讓我很懷疑
06/23 17:26, 7F

06/23 17:27, 4年前 , 8F
屁咧 哪來三萬七
06/23 17:27, 8F

06/23 17:27, 4年前 , 9F
但和雙北的"差距" 這部分應該是正確的
06/23 17:27, 9F

06/23 17:41, 4年前 , 10F
高薪??
06/23 17:41, 10F

06/23 19:22, 4年前 , 11F
有十萬再來講高薪 丟人現眼
06/23 19:22, 11F

06/23 19:42, 4年前 , 12F
笑死 高薪
06/23 19:42, 12F

06/23 20:03, 4年前 , 13F
我對不起高雄 orz
06/23 20:03, 13F

06/23 20:19, 4年前 , 14F
科大畢業4萬 在高雄還可以啊,如果真的有啦ㄏ
06/23 20:19, 14F

06/23 20:19, 4年前 , 15F
高科大都一直放話了
06/23 20:19, 15F

06/23 22:50, 4年前 , 16F
保全一個月都37k了,科大畢業4萬好像有點虛
06/23 22:50, 16F

06/23 22:59, 4年前 , 17F
保全有獎金分紅嗎
06/23 22:59, 17F

06/24 00:22, 4年前 , 18F
房價還被低估呢,薪資也是喔XD
06/24 00:22, 18F

06/24 02:15, 4年前 , 19F
日月光輪班工程師底薪2萬8
06/24 02:15, 19F

06/24 03:57, 4年前 , 20F
中位數會比較準,不然就跟男女平均一顆一樣,沒意義
06/24 03:57, 20F

06/24 05:12, 4年前 , 21F
有比神教高嗎?
06/24 05:12, 21F

06/24 07:37, 4年前 , 22F
神轎EE不加班也不會是領兩萬八吧
06/24 07:37, 22F

06/24 08:22, 4年前 , 23F
樓上,底薪2萬8跟領全薪但不加班是領到不同的薪水
06/24 08:22, 23F

06/24 11:05, 4年前 , 24F
曾志偉那麼高?
06/24 11:05, 24F

06/24 16:49, 4年前 , 25F
500內有行政,高薪是2萬8?
06/24 16:49, 25F
文章代碼(AID): #1Yj2I-LE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j2I-LE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