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鐵撥土地 七堵設轉運站有譜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黑狗)時間12年前 (2013/11/25 22:42), 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鐵撥土地 七堵設轉運站有譜 基隆市政府在台鐵七堵火車站北側土地設置轉運站已經有譜!土地所有人台鐵已辦理移撥 土地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市府日前已向財政部申請作業規畫委託經費。預定2016年完成 簽約,由民間廠商以BOT方式開發。除轉運站、停車場外,將規畫商場、旅館等以多目標 功能進行開發。 市政府交旅處指出,七堵火車站是西部幹線北部起訖站,台鐵三軌化後區間車班次更加密 集,轉運功能提升,載客量會大增。但目前並無轉運車站,民眾搭乘接駁公車十分不便。 交旅處8月函文台鐵,希望依民眾反映,改善七堵車站大門,增建候車遮雨棚及計程車排 班區。台鐵回文指敲除車站大門增建候車遮雨棚,恐影響結構安全不適合,宜由地方自籌 款項設候車亭。 交旅處因而提出短期改善計畫,將仿台北市圓山簡易轉運站形式,在前門設置智慧型站牌 、規畫遮雨棚候車亭、停車彎,並設置計程車排班區及汽機車臨停區,經費1563萬多元。 目前有5條市區公車接駁載客,包括R81、R82、R86、R66及403,未來將再增加R85、R88、 R68觀光客運公車接駁。 長期疏運措施,市府計畫設置七堵轉運站,開發面積1.6公頃,位在七堵車站北側,目前 都是停車場使用。其中1.1公頃為台鐵所有,0.5公頃為市府所有。 經過市府與台鐵協調,台鐵已辦理移撥土地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作設定地上權,並變更非 公用土地,以利開發。 交旅處說,轉運站位七堵火車站旁,附近有大華系統交流道、七堵區行政大樓,加上七堵 站是西部幹線對號列車起訖站,逐漸形成基隆市副都心,適合發展商場。將採以民間自提 促參方式,由民間以BOT方式進行開發,完成後會進行招商。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317769.shtml#ixzz2leb3rQpA 不發基隆車站建照→廢除戰備鐵路→做全市民調→不參考民調→爭取捷運不成 →試圖將旅客趕到七堵→爭取廢除基隆盲腸線以爭取捷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97.55

11/25 23:32, , 1F
負都心??? XDXDDDDD
11/25 23:32, 1F

11/25 23:47, , 2F
副(ㄔㄠˇ)都(ㄉㄧˋ)心(ㄆㄧˊ)
11/25 23:47, 2F

11/26 00:09, , 3F
本人住七堵,要發展七堵是樂觀其成的,但是市區...有目共睹
11/26 00:09, 3F

11/26 01:15, , 4F
先把兩邊違停跟併排的處理好吧..不然光塞車就飽了還疏運?
11/26 01:15, 4F

11/26 08:05, , 5F
蓋旅館阿?!怎麼不順便再挖個溫泉...
11/26 08:05, 5F

11/26 09:27, , 6F
七堵站前哪來的違停和並排? 鍵盤七堵人?
11/26 09:27, 6F

11/26 11:54, , 7F
如果說的是明德一路上靠市場確實有
11/26 11:54, 7F

11/26 11:55, , 8F
但站前都滿守本的
11/26 11:55, 8F

11/26 12:12, , 9F
光明路的車子是直接都跨停到人行道上了~
11/26 12:12, 9F

11/26 14:18, , 10F
11/26 14:18, 10F

11/26 14:20, , 11F
是仍在施工的舊照. "違停或許有,併排沒見過
11/26 14:20, 11F
文章代碼(AID): #1Ias74PJ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as74PJ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