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都會短評/市府管管吧 別讓小鴨傷心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1/26 11:1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317755.shtml 基隆市海洋廣場美輪美奐,入夜後燈光投射,打造出美麗風情的港都夜色。美中不足是常 有垃圾漂浮旭川河口,因部分民眾缺乏公德心,相關單位權責理不明,導致垃圾伴美景, 黃色小鴨來了恐怕也會傷心。 為何會出現好像「三不管」爭議?市府當初興建海洋廣場及橡皮壩,主要是用來攔截汙廢 水,但沒周詳考量「固態」的垃圾如何清走的問題。 旭川河口屬於基隆港區範圍沒錯,以前港務分公司以吊車把垃圾吊掛上岸,或者利用清潔 船進入清理。但後來同意市府興建海洋廣場擴大利用後,吊車從岸邊進不去,清潔船也被 景觀橋阻隔,只能人工清除垃圾,作業困難重重。 以前河口多是崁仔頂魚市場流入的死魚蝦、腐肉,這也是老鷹盤旋基隆港覓食的主要原因 。近來,部分欠缺公德心的民眾,連椅子、垃圾包都丟入,導致垃圾永遠清不完。港務分 公司不是興建及管理廣場的單位,要承擔起責任當然有苦水,市府也不能不管。 目前的垃圾又有好一陣子沒處理,顯然還沒標準處理流程,不僅讓觀光客聞臭,也影響基 隆港觀瞻,大型廢棄物可能破壞橡皮壩體,影響到港內船隻。居民別再亂丟垃圾,讓小鴨 笑沒公德心。兩個單位也應通力合作,把觀光發展做好。 ========================== 這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再這樣下去,實在不敢想像以後會怎樣... (記得以前還看過老鼠光天化日下在那裏亂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5.31.41
文章代碼(AID): #1Ib1BUkM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b1BUkM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