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爭取基隆捷運 林右昌上街遊行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 )時間12年前 (2014/01/20 11:45), 編輯推噓82(919353)
留言453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這種議題在其他地方被反對很正常。 (大部分地區都是私有車樂勝大眾運輸) 但是在基隆被反對我就覺得意外。 然後反對的理由不外乎是什麼火車比捷運快,或是什麼地方發展blah blah 先講火車跟捷運這件事情好了, 那些說火車比捷運快的人,你如果有得選擇還會搭火車嗎? (排除兩地起訖都是火車站的狀況) 可及性就差很多了 或是我們看看已經同時有捷運跟火車的地方,競爭結果是如何? 這時候可能又要跳針 跳說 那是他們運量夠 那 基隆的運量不夠嗎? 基隆目前往返台北的,僅算台鐵就已經單向 2萬多人 各種國道客運/公路客運還沒算。 當然也沒算入私有運具可能轉搭捷運的可能性 至於地方發展就更好笑,難道現在沒有捷運,基隆人就不會去台北消費了? 延緩競爭的速度,只是讓沒競爭力的商家活久一點點而已.... 但不管如何 反正居民會用腳投票 喜歡維持現狀的人多數 那想改變的就會離開 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05.130

01/20 11:51, , 1F
不送
01/20 11:51, 1F
不送啥? 戳到痛點了嗎? ※ 編輯: kutkin 來自: 114.45.105.130 (01/20 11:55)

01/20 12:04, , 2F
連桃園這麼落後的地方都有捷運了,看看基隆......
01/20 12:04, 2F

01/20 12:11, , 3F
多說無益 中央根本不重視 市府也沒為這地方著想 沒救囉
01/20 12:11, 3F

01/20 12:13, , 4F
就是太好選隨便都會上上位顧刮油水就夠哪用經營地方
01/20 12:13, 4F

01/20 12:16, , 5F
沒痛啊~你喜歡去哪就去哪
01/20 12:16, 5F

01/20 12:17, , 6F
基隆死藍老人太多 無解啊 年輕人能跑的都跑了
01/20 12:17, 6F

01/20 12:27, , 7F
我覺得基隆的地理條件本身是很好的 只是人實在太...
01/20 12:27, 7F

01/20 12:27, , 8F
降雨? 我個人認為那是假議題 主要還是建設問題
01/20 12:27, 8F

01/20 12:28, , 9F
地理條件很好啊 就是被KMT搞爛啊 給其他民族來發展
01/20 12:28, 9F

01/20 12:28, , 10F
結合整個東北角 絕對是世界級的觀光景點
01/20 12:28, 10F

01/20 12:29, , 11F
DPP~~>提甚麼爛咖 爛政見 KMT~~>就這樣啊
01/20 12:29, 11F

01/20 12:31, , 12F
政黨輪替是最卑微的改變方式 這都不願意的話 也沒啥
01/20 12:31, 12F

01/20 12:31, , 13F
抱怨或是甚麼不滿意的 因為確定爛的都不換 要怪誰?
01/20 12:31, 13F

01/20 12:35, , 14F
其實就算是藍軍長期執政 黨內一定也有不同屬性的人
01/20 12:35, 14F

01/20 12:35, , 15F
但為什麼革新派無法出頭呢 這還是民意導致呀
01/20 12:35, 15F

01/20 12:41, , 16F
這邊網路上我沒看過有人支持張通榮的 不過他就是穩上
01/20 12:41, 16F

01/20 12:41, , 17F
就像你說的民意吧 選民素質也不高 法治觀念也差
01/20 12:41, 17F

01/20 12:42, , 18F
我就聽過老阿媽說啊 誰做她又沒差 投X還可以領500 里
01/20 12:42, 18F

01/20 12:42, , 19F
長還會帶大家出去玩 這樣比較實際 XD
01/20 12:42, 19F

01/20 12:47, , 20F
說真的,如果台鐵和捷運並存且路線相同,我會選擇搭捷運
01/20 12:47, 20F

01/20 12:48, , 21F
不過依現實面來看,在高雄捷運慘cc之後交通部對要求興建
01/20 12:48, 21F

01/20 12:49, , 22F
捷運的地方政府是抱持著保留態度的,要提出可說服交通部
01/20 12:49, 22F

01/20 12:50, , 23F
的可行性分析報告(財務可行性是重點)才有可能被同意的,
01/20 12:50, 23F

01/20 12:50, , 24F
有捷運當然好 不過現在沒有這選項 把現有的運輸工具
01/20 12:50, 24F

01/20 12:50, , 25F
打個岔,高雄捷運的問題是BOT 連桃園都能蓋了(航空城?)
01/20 12:50, 25F

01/20 12:50, , 26F
在這個前提下,基隆的運量確實是不足以支撐捷運的,那就
01/20 12:50, 26F

01/20 12:51, , 27F
財務自償率還不就畫餅....桃捷其實也沒有很有把握
01/20 12:51, 27F

01/20 12:51, , 28F
效能品質提升也是可以同步進行 怎可讓他們擺爛
01/20 12:51, 28F

01/20 12:51, , 29F
只剩下腹地發展的經濟效益挹注...這塊財務效益怎麼樣?相
01/20 12:51, 29F

01/20 12:52, , 30F
信大家都很暸解吧~所以現階段我也是會反對的,反對的原因
01/20 12:52, 30F

01/20 12:53, , 31F
很清楚,是希望能把錢花在刀口上,先讓我們這群不得不通
01/20 12:53, 31F

01/20 12:53, , 32F
勤的人,能夠有一個比較好的通勤環境!!!!!如此而已
01/20 12:53, 32F

01/20 12:54, , 33F
開發重劃區的效益只是你敢不敢畫 人家信不信而已
01/20 12:54, 33F

01/20 12:54, , 34F
重點是現在根本沒有這條預算啊 又不是二選一 XD
01/20 12:54, 34F

01/20 12:55, , 35F
運量不足沒有這回事,已經講了 光是目前台鐵就至少2萬+
01/20 12:55, 35F

01/20 12:55, , 36F
往台北11區的客運還沒算入
01/20 12:55, 36F

01/20 12:55, , 37F
蓋一條跟火車平行的捷運,然後跑的比火車慢。錢太多???
01/20 12:55, 37F

01/20 12:56, , 38F
跑的比火車慢就該死 那也不用蓋省道了呀
01/20 12:56, 38F
還有 375 則推文
01/21 01:30, , 414F
選擇性的相信呀
01/21 01:30, 414F

01/21 08:06, , 415F
某R:七堵、百福能維持現狀就要偷笑了,何德何能可以有任
01/21 08:06, 415F

01/21 08:07, , 416F
何發展。
01/21 08:07, 416F

01/21 11:01, , 417F
七堵人有變多嗎?感覺越來越難找停車位了><
01/21 11:01, 417F

01/21 16:44, , 418F
通勤十年了覺得基隆蓋捷運是個屁,鍵盤鍵盤的看了就
01/21 16:44, 418F

01/21 16:44, , 419F
有氣。
01/21 16:44, 419F

01/21 17:17, , 420F
捷運對我到內湖上班一點幫助都沒有
01/21 17:17, 420F

01/21 17:27, , 421F
反正現在有捷運就是潮,其它更容易且更需要整頓的都是屁
01/21 17:27, 421F

01/21 17:28, , 422F
或許捷運很好,但是現在絕對有很多比蓋捷運更需要做的事
01/21 17:28, 422F

01/21 17:28, , 423F
偏偏偏就是有人覺得蓋了捷運基隆就會起飛這種鬼話...
01/21 17:28, 423F

01/21 18:40, , 424F
整頓市區公車會比蓋捷運難嗎?先做好這件事再來講捷運吧
01/21 18:40, 424F

01/21 18:42, , 425F
捷運這東西除了能夠讓房價起飛讓人買不起房外,實在想不
01/21 18:42, 425F

01/21 18:43, , 426F
出對目前的基隆有甚麼幫助
01/21 18:43, 426F

01/21 18:57, , 427F
沒幫助是從基隆市區角度想的吧!
01/21 18:57, 427F

01/21 18:58, , 428F
市區整頓? 還是算了吧!整頓市區比蓋捷運還難
01/21 18:58, 428F

01/21 19:02, , 429F
內湖上班沒幫助? 可以在舊宗換南北線從瑞光路下車.
01/21 19:02, 429F

01/21 19:03, , 430F
時間固定在40分鐘左右.
01/21 19:03, 430F

01/21 19:06, , 431F
所以我前面就講,基隆人意見先整合再說。
01/21 19:06, 431F

01/21 19:07, , 432F
我用不到,所以我不支持,這樣的話每個案子都甭做。
01/21 19:07, 432F

01/21 19:07, , 433F
整頓市區公車跟捷運根本就兩回事。
01/21 19:07, 433F

01/21 19:08, , 434F
如果一邊說我用不到 幹嘛要做 應該弄公車
01/21 19:08, 434F

01/21 19:08, , 435F
另一邊就會嗆 是喔 幹嘛弄公車 應該弄捷運吧
01/21 19:08, 435F

01/21 19:08, , 436F
中央:真爽 看他們吵架 預算就不用撥了
01/21 19:08, 436F

01/21 21:59, , 437F
別人更會虎爛 還是投藍好了 基龍人很無耐
01/21 21:59, 437F

01/21 22:09, , 438F
雙方言論各有道理!但我支持kutkin!婚後從北投搬到基隆
01/21 22:09, 438F

01/21 22:11, , 439F
真的感受到捷運影響很大!不僅有助通勤,也有益推動觀光
01/21 22:11, 439F

01/21 22:13, , 440F
捷運是火車跟客運都無法相比的!火車班次少,常誤點!
01/21 22:13, 440F

01/21 22:14, , 441F
客運班次少,環境差,又有塞車風險!
01/21 22:14, 441F

01/21 22:21, , 442F
因為整頓難,所以還是蓋捷運。這理論還真奇怪。。。
01/21 22:21, 442F

01/21 22:22, , 443F
一個市長連最基本的整頓都不會,那要這個市長幹嘛?
01/21 22:22, 443F

01/21 22:22, , 444F
我們到底為什麼要一個滿腦子只有捷運的市長?
01/21 22:22, 444F

01/21 22:23, , 445F
你要政黨輪替,你也提出一點有實質意義的政見。
01/21 22:23, 445F

01/21 22:24, , 446F
第一次選時端出捷運這塊肉,結果吃鱉。為什麼認為第二次
01/21 22:24, 446F

01/21 22:25, , 447F
再端出一樣的肉,基隆市民就要買單??
01/21 22:25, 447F

01/21 23:39, , 448F
別人更差 只好繼續投藍
01/21 23:39, 448F

01/22 00:10, , 449F
基隆就算蓋也只是蓋一條和台鐵幾乎重疊的玩意
01/22 00:10, 449F

01/22 00:10, , 450F
搭起來不會像你在台北那個路網的感覺 =.=
01/22 00:10, 450F

01/22 00:11, , 451F
高捷都還有個十字型XD
01/22 00:11, 451F

01/22 15:35, , 452F
捷運......恩.有夢最美.好好加油
01/22 15:35, 452F

01/28 00:10, , 453F
路網跟台鐵85%以上重疊 根本就是錢坑 並不是萬靈單好嗎
01/28 00:10, 453F
文章代碼(AID): #1It9l1jZ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t9l1jZ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