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瘋五月雪之桐花大院&水晶餃PK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mina)時間14年前 (2012/05/03 07: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http://0rz.tw/vk6ax 考慮到近期下雨不斷、各桐花步道可能比較溼滑難走, 今年的瘋五月雪行程就傾向離家近、易走的地區為主, 最後找到在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 客家大院於99年完工,在園區內有一座桐花公園, 早上八、九點走完一圈,偌大的停車場已經停了很多遊覽車、遊客絡繹不絕!! 這座完工才沒多久的園區,雖然種植不少桐花樹,但有些樹齡還小,又或被雨打落, 花況並沒想像中的多,偶爾才能見到幾棵盛開著桐花的樹; 比起前兩年去看過的桐花,算是數量很少了。 整座園區環繞一個山頭,兔不了的還是要爬點山坡, 不過坡度不算陡、且沿路都有平穩的紅磚步道, 算是一個很適合帶全家大小一起瘋桐花的地點。 其實後方山上的桐花開得更茂盛,只是天熱加上我有點累了,我們就沒再往上走了。 99年才蓋好的客家大院。 大院內有很多展示間,其中一間展示桐花燈籠。 兔年的主燈也被移來這座園區做永久展示喔!! 離開銅鑼,我們來到苗栗市,就為了有名的水晶餃!!! 在南苗打混了兩年,到現在才知道南苗有出了名的水晶餃,真是遜斃了我! 苗栗市較有名的水晶餃有三家:阿蘭姐、第一佳和小木屋。 原先設定要去的是阿蘭姐,但阿蘭姐的地點在很小很小的巷子內,根本無法停車, 離阿蘭姐最近的南苗公車站旁雖然有一座停車場,但早就被停滿了, 我們在附近繞啊繞的,還是沒辦法停車,只好宣告放棄,改去第一佳。 不過……發生了一件插曲! 我們有找到第一佳,但就在我們把車停在三商百貨前的空地, 轉個彎走入這條"水上人家-客家美食街"之後, 卻不小心走進了小木屋水晶餃,還坐下來點了餐…… 可能我們被太陽曬昏了,才會把幾間房子之隔的小木屋錯搞成第一佳!! 既然點了餐,就吃唄!!! 水晶餃$25、豬血湯$30、炒米粉$20,我們都點小份的。 水晶餃的個頭不小,Q度也有,不過湯頭對我們而言稍鹹一些。 豬血湯,好喝!! 炒米粉用的是較粗的米粉,油蔥放很多,所以有點油。 吃飽結完帳,我們才發現自己走錯家,但肚子已經飽了,實在吃不下, 就決定去第一佳買外帶的水晶餃回家自己煮。 第一佳和小木屋的價格都差不多,很很平價;兩家各有擁護者,客人都很多。 外帶水晶餃的價格是一袋25個$100,和小木屋的價格一樣。 另外還買了$50的貢丸與魚丸。 外帶時,店家會附幾包油蔥酥醬料包。 店家教我水煮滾後,先放貢丸與魚丸下去煮,之後再放入水晶餃。 我用骨湯當湯底,照著店家教的先放入丸子類滾過一遍, 才放入水晶餃,起鍋前再放蔥珠與白胡椒粉, 加入丸子之後的湯已經有一點鹹度了,所以鹽巴可以酬量增減。 小木屋水晶餃VS第一佳水晶餃,我比較喜歡第一佳的, 它的個頭感覺上有比第一佳大一些(感覺上啦~~我也沒拿尺量^^") , 重點是它吃起來更Q,和我平常吃慣的水晶餃Q度比較相像!! 阿蘭姐的水晶餃還沒機會嘗,所以無法拿來做比較, 不過阿蘭姐這家店週邊真的很難停車…… 我看停在聯合大學的省道斜坡上, 再用走的下來搞不好比等停車位還要來得快,雖然……會走很久很久很久XD 這三家水晶餃都各有人喜歡,畢竟口感這種事每個人的評價不同, 但唯一共同點:要吃水晶餃一定要趁早,太晚去就賣完、吃不到了!! 客家大院/桐花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龍泉15號 阿蘭姐水晶餃 地址:苗栗市太平街61巷41號 營業時間:07:00~12:10 小木屋水晶餃(隔週四公休) 地址:苗栗市太平街59號 營業時間:06:30~13:00 第一佳早點(每月第二、第四禮拜二公休) 地址:苗栗市太平街61巷5號 營業時間:05:30~12: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96.217
文章代碼(AID): #1FeRvLxw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eRvLxw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