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毀人良田者未出庭 大埔案被判無罪何博文有感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55)時間14年前 (2012/07/28 15:19), 編輯推噓11(12159)
留言7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毀人良田者未出庭 大埔案被判無罪何博文有感 http://0rz.tw/jJg9i 名嘴何博文前年在節目中批評苗栗大埔農地徵收案,遭苗栗縣長劉政鴻提告 ,苗栗地方法院昨天判決何博文無罪,他在臉書上指出,「毀人良田者,翹 腿納涼沒出過一次庭。」他說, 1個逼死人民、糟蹋天物的渾人,至今不僅 沒有受到絲毫一丁點的懲處。而為弱勢發聲,揭露此等不公不義事件的媒體 人,卻疲於為此傷神煩憂。 前年 6月23日,何博文、徐永明在政論節目中批評苗栗縣政府辦理大埔農地 區段徵收,提到「活脫脫現代版惡霸,欺凌善良百姓…」等言論,劉政鴻事 後委託律師對何、徐2人提告。昨苗栗地院指出,何博文身為媒體工作者, 就涉及重大社會公益的大埔事件自有評論的責任,縱然用語使苗栗縣政府及 劉政鴻感覺受辱,但沒有羞辱惡意,言論自由仍應獲保障,判決何博文無罪 。 倘若被批「狗媒體人」 何博文將心比心 司法還予何博文無罪後,他在臉書上抒發情緒,「猶記本案辯論庭時,公訴 檢察官當庭質疑我,如果被人指責為『狗媒體人』時心中做何感想?是否將 心比心?」何博文毫不遲疑的回答,絕對將心比心。 他認為,「假設我用公權力做出這種踐踏良田、逼死農婦、喪盡天良、天理 不容的事情,而被人批評為『狗媒體人』,我不僅會反躬自省、虛心受教, 甚至還會感謝批評我的人,讓我不會一錯再錯。當然,更不會濫訟傷人,浪 費司法與社會資源。」 馬民調探底 擋不住瘦肉精 何博文表示,即使大埔案搞得天怒人怨,渾官囂張依然,更讓他在乎、氣憤 者,馬政府民調只有15%,但中嘉案也過了、渾官也連任了、瘦肉精也擋不 住了、633也證實是選舉史上的超級冷笑話、更無需多費唇舌去爭辯特偵組 辦扁案與辦林案是不是失衡。 何博文說,長眼的都再清楚不過特偵組搞甚麼鬼,也看得出來台灣是那麼多 面向的快速向下沉淪。 究竟是言論自由勒? 還是陳述事實而無罪 ?! 狗官在教育部辭典的定義:比喻貪汙剝削,殘害人民的壞官 不過基於動物權利 請勿再冠上他人豬、狗之名 ,至少豬、狗對世界還有貢獻 而有些人的行為不配與豬、狗同列齊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2.77.53.165

07/28 15:33, , 1F
狗會不爽...
07/28 15:33, 1F

07/28 16:44, , 2F
那罵劉政鴻是狗官的人對苗栗經濟有什麼貢獻
07/28 16:44, 2F

07/28 16:45, , 3F
我前陣子去了一趟竹南 只有一個感想 竹南早就超越苗栗市
07/28 16:45, 3F

07/28 16:46, , 4F
等到戶籍人口再被超越的時候 苗栗市就變成第三大城了
07/28 16:46, 4F

07/28 16:46, , 5F
看到版上討論 苗栗一家像樣的旅館都沒有 竹南頭份餐廳
07/28 16:46, 5F

07/28 16:47, , 6F
狂開的時候 身為苗栗市人只能覺得悲哀
07/28 16:47, 6F

07/28 16:48, , 7F
2F如果你是當事人,你會犧牲自己去成就經濟發展嗎?
07/28 16:48, 7F

07/28 16:49, , 8F
如果我是大埔的當事人 有那樣的條件 我會犧牲自己
07/28 16:49, 8F

07/28 16:49, , 9F
而且重點在2010年事件爆發前 很多居民也答應搬遷了對吧
07/28 16:49, 9F

07/28 16:50, , 10F
這些外地來的學者 教授 開開會講講所謂公平正義就走了
07/28 16:50, 10F

07/28 16:50, , 11F
然後留下所謂落後的苗栗縣 給苗栗人去承擔
07/28 16:50, 11F

07/28 16:51, , 12F
不過我比較奇怪的是 當陳水扁講要多少土地都有的時候
07/28 16:51, 12F

07/28 16:51, , 13F
那些教授學者在哪裡
07/28 16:51, 13F

07/28 17:00, , 14F
民進黨對苗栗就是不重視 也沒有貢獻 等到投票投出來
07/28 17:00, 14F

07/28 17:00, , 15F
再來說苗栗人對民進黨不公平
07/28 17:00, 15F

07/28 17:01, , 16F
說實話在民進黨的算計裡 拿大埔事件來宣傳所謂"公平正義"
07/28 17:01, 16F

07/28 17:02, , 17F
的價值 好處大過讓苗栗有所建設的利益 所以民進黨如此炒
07/28 17:02, 17F

07/28 17:02, , 18F
作大埔事件
07/28 17:02, 18F

07/28 17:48, , 19F
開發就是好,真是高見XD
07/28 17:48, 19F

07/28 17:51, , 20F
有開發提供工作機會能住家裡 比去外面吃別人頭路
07/28 17:51, 20F

07/28 17:51, , 21F
花六七千甚至上萬住小房間好
07/28 17:51, 21F

07/28 17:52, , 22F
苗栗不開發 只會每年製造幾千個轉為外地戶籍的"前苗栗人"
07/28 17:52, 22F

07/28 17:55, , 23F
敢問噓我的現在在哪裡工作 花多少錢租房子
07/28 17:55, 23F

07/28 17:55, , 24F
開發至少對苗栗人是好的 至於"前苗栗人" 是沒什麼立場
07/28 17:55, 24F

07/28 17:56, , 25F
來評論好不好的
07/28 17:56, 25F

07/28 18:38, , 26F
我工作在苗栗,住在苗栗市,吃喝拉撒幾乎都在苗栗。
07/28 18:38, 26F

07/28 18:41, , 27F
我對苗栗的經濟有貢獻吧!我偏偏也覺得縣長是X官!
07/28 18:41, 27F

07/28 18:42, , 28F
那好 你至少比何博文有資格批評
07/28 18:42, 28F

07/28 18:43, , 29F
我不是不敢罵牠,而是牠不削與牠們齊名。
07/28 18:43, 29F

07/28 20:18, , 30F
會犧牲自己? 公告現值差市價太多,政府低價徵收是爆發民怨
07/28 20:18, 30F

07/28 20:20, , 31F
主因,如果願意把一半財產捐給國家,我佩服你
07/28 20:20, 31F

07/28 20:20, , 32F
號稱實現土地正義的土徵條例修法-市價徵收,去年修法,今年9
07/28 20:20, 32F

07/28 20:22, , 33F
月將要施行。連官方都這麼說了,那反過來說之前制度是不佳的
07/28 20:22, 33F

07/28 20:24, , 34F
不能為了進步,就強奪別人財產。
07/28 20:24, 34F

07/28 20:28, , 35F
一個不好的制度就該修改,的確,在野黨找到施力點,但並不是說
07/28 20:28, 35F

07/28 20:29, , 36F
就就只是無意義炒作。 後來修法,也證明不論執政、在野都認
07/28 20:29, 36F

07/28 20:30, , 37F
為舊的制度(現行)是不佳的
07/28 20:30, 37F

07/28 21:18, , 38F
lazyfrog你真豁達 我皆下來也要回苗栗工作 心裡就有點火悶
07/28 21:18, 38F

07/28 21:19, , 39F
晚上10點後 根本就是黑暗籠罩 很不習慣 唉唉
07/28 21:19, 39F

07/28 21:23, , 40F
以前認識的後龍人還直接幹搞自己家鄉說是地獄
07/28 21:23, 40F

07/28 21:46, , 41F
劉政鴻也不是沒有做錯的地方 比如說有人不滿而自殺
07/28 21:46, 41F

07/28 21:47, , 42F
這點的確是沒做好 但是大埔當年的徵收價格 好像在一半
07/28 21:47, 42F

07/28 21:47, , 43F
以上
07/28 21:47, 43F

07/28 22:15, , 44F
竹南頭份比苗栗先進,跟大埔是有甚麼關係?
07/28 22:15, 44F

07/28 22:38, , 45F
大埔=>工業區=>人口增加=>商業發展=>...
07/28 22:38, 45F

07/28 22:38, , 46F
我承認是間接沒錯
07/28 22:38, 46F

07/28 22:39, , 47F
但苗栗市的問題不就在於沒有產業進駐 人口老化嚴重嗎
07/28 22:39, 47F

07/28 23:06, , 48F
2F那請問你對苗栗又有什麼貢獻 如果只會回這句還是閃邊吧
07/28 23:06, 48F

07/28 23:09, , 49F
我對苗栗沒什麼貢獻沒錯 到今天都只有小額消費的能力
07/28 23:09, 49F

07/28 23:09, , 50F
但是我不會去罵一個可以增加苗栗就業機會的人
07/28 23:09, 50F

07/28 23:11, , 51F
感謝你讓我知道 原來支持狗官的人是這樣想的 大開眼界
07/28 23:11, 51F

07/28 23:12, , 52F
那我對妳比你對我更有貢獻 我讓你知道真正支持建設苗栗
07/28 23:12, 52F

07/28 23:13, , 53F
的人是怎樣想的 而我早就知道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人
07/28 23:13, 53F

07/28 23:13, , 54F
是怎麼想的 甚至要用什麼文句都略知一二
07/28 23:13, 54F

07/28 23:14, , 55F
希望民進黨下次負責苗栗文宣的 把我講的話參考一下
07/28 23:14, 55F

07/28 23:14, , 56F
在山線別再拿這樣的票了
07/28 23:14, 56F

07/28 23:15, , 57F
如果你覺得那些人是"為反對而反對",為何後來執政黨主席稱土
07/28 23:15, 57F

07/28 23:15, , 58F
徵條例修法是"實現土地正義"?
07/28 23:15, 58F

07/28 23:16, , 59F
第一 我敢說就算是市價去徵收 一堆人還是出來抗議
07/28 23:16, 59F

07/28 23:16, , 60F
笑死人了 對啦 就你真正支持建設苗栗 還真看得起自己啊
07/28 23:16, 60F

07/28 23:16, , 61F
第二 大埔案在2010年暑假爆發之前 也許收購價不好
07/28 23:16, 61F

07/28 23:16, , 62F
一般土地徵收是公告現值+4-6成,離市價還很遠。 大埔是用區
07/28 23:16, 62F

07/28 23:17, , 63F
段徵收,不太一樣,不過計算基礎仍是以"公告現值"
07/28 23:17, 63F

07/28 23:17, , 64F
但之後已經改變了吧
07/28 23:17, 64F

07/28 23:18, , 65F
多去瞭解一下 不要誇口願意犧牲,真的要用舊制徵你的財產
07/28 23:18, 65F

07/28 23:18, , 66F
我看你也會去抗議
07/28 23:18, 66F

07/28 23:18, , 67F
今天跟我吵的是2010這之後反對的 而不只是之前反對的
07/28 23:18, 67F

07/28 23:19, , 68F
第三 民X黨當初拿來反對的原因裡 地價好像只是其中一項歐
07/28 23:19, 68F

07/28 23:19, , 69F
之後已經改變了? 拜託 新制都還沒施行,咕狗一下吧
07/28 23:19, 69F

07/28 23:19, , 70F
我記得還有讓我大開眼界的"糧食自給率"問題
07/28 23:19, 70F

07/28 23:40, , 71F
其實大埔徵收的價格算不錯了 以那時跟其他地區比較
07/28 23:40, 71F

07/28 23:41, , 72F
但是喔 還是低啦 要市價*2 才比較合理
07/28 23:41, 72F
文章代碼(AID): #1G4vABKJ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4vABKJ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