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人間異語:為什麼五星級縣長要這樣對待我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20分鐘)時間14年前 (2012/08/23 08:29), 編輯推噓3(41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人間異語:為什麼五星級縣長要這樣對待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23/34459512 2012年08月23日 陳幸吉 苗栗大埔農民 Q:為什麼來內政部抗議? A:我是大埔農民,我的3分7(3700坪)的田地,靠近50米科學路旁,曾有人出價 1坪5、6萬要跟我買,我想種田不要,後來縣府徵收,用公告現值1坪1萬5,叫我 領錢走人。我嘸要錢,要土地,可是縣府說我已失去配地資格。我不是自救會的 ,也不是引起矚目那最後四戶,很多人會關心。我的土地權狀還在手上,苗栗縣 政府卻已塗銷,把土地變更成它的,現在公告現值1坪4萬多。 我很著急,從監委、議員、縣府到內政部,四處陳情,都沒下文。我70多歲了, 政府為啥麼要這樣折磨我? -------------------------------------------------------------------------------- Q:為何會延誤配地時間? A:我看新聞說,很多老人家土地過戶給囡仔,囡仔不是賣掉就是拿去抵押借錢, 所以我去設定,兒子如果要賣土地或貸款都要經我同意。後來縣府要土地徵收, 地主要領配地,得解除設定,我去辦,縣府說不行,要找代書,一個議員就介紹 代書給我,我付了4千塊,代書說幫我辦好了。 土地徵收害死人民 沒想到去縣府,它已用公權力代我解除設定,我才知道代書根本嘸幫我辦。我嘸 讀冊,不了解法律,聽說區段徵收有一條說,如果當事人在限期內沒取消設定, 就無法配地,這就算讀書人也不一定知道,何況是阮這老農民?我連陳情書都是 請人幫我寫,政府卻這樣設陷阱讓老百姓跳。 說起這土地徵收真是害死人民,大埔原是特定農業區,不知何時被取消。縣府辦 說明會,居民簽到就變同意,縣長都沒來跟農民溝通,課長級的人來,只說依法 行政。我是水利會組長,98年要選水利會會長,會長是縣府顧問,說會幫阮解決 。後來我們一起去縣府,縣府說我已提訴願,就等結果,沒想到後來程序都跑完 ,我就這樣被耽誤。 縣府徵收土地,本來說郭台銘要,後來他不要了,說要做工業區,也沒幾間工廠 ;隨後又改做住宅商業區,空地這麼多不用,都挑最好的土地,都是我們勤勤儉 儉積起來的,你說要蓋馬路、建設,我沒話說,問題不是,而是把我的田拿去標 售給財團,蓋商業區,把我們趕走,我們怎麼接受? 你看這排厝,這兩間要拆,那兩間又不用拆;那片土地,所有房子都拆了,中間 那一間又不用拆,毫無章法,好像就看你關係如何。地方媒體也不報導。有幾戶 房子被拆的人都鬱悶死了,怎麼不死,換做是我,也會死。一個五星級縣長,怎 會這樣對待人民? 想想阮老農民真可憐,當年國軍來台,他們吃米,阮吃番薯;阮要買肥料,就要 用穀子去換,年冬若歹讓你欠著,等下期收成再繳,還要繳利息。人家說,吃水 果拜樹頭,這政府有嗎?嘸啦,從沒想到人民艱苦。 我跟土地相處70幾年了,它就像阮父母,如果不能還我田,讓我領配地,我只會 耕作,錢對我沒用,可否讓我身體健康,過的快樂,有個好晚年?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苗栗最近出那麼多(大埔徵地案、灣寶徵地案、華隆案等) 這種法院認證的汪汪官 真是不愧五星縣長美名 依法行政 政府只會欺負不常接觸行政法律程序的百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38.147

08/23 08:59, , 1F
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深感遺憾,謝謝指教
08/23 08:59, 1F

08/23 09:00, , 2F
別再以為選錯人可以在四年後重來,不能重來的
08/23 09:00, 2F

08/23 12:42, , 3F
3分七應該是1300坪左右吧...
08/23 12:42, 3F

08/23 22:33, , 4F
08/23 22:33, 4F

08/24 15:40, , 5F
政府這樣搞太過分了! 不能請律師打官司嗎?
08/24 15:40, 5F

08/24 15:41, , 6F
所以他的地被徵收走了, 卻一毛錢也沒拿到?? 這樣理解對嗎?
08/24 15:41, 6F

08/24 16:29, , 7F
投完蘋果日報後 就會說 別人更差 只能忍痛挺了
08/24 16:29, 7F
文章代碼(AID): #1GDNbboU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DNbboU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