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市|苗栗後火車站吃到飽 *力太郎燒肉*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wei)時間10年前 (2015/09/17 11:01), 編輯推噓17(17024)
留言4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520338力太郎燒肉」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英才路109號(英才夜市旁、苗栗後火車站對面) 電話:037-3752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消費資訊:平日中午11:30-14:00 成人499+10%、兒童199+10% 平日晚餐17:00-22:00 成人539+10%、兒童199+10% 例假日全天11:30-14:00、17:00-22:00成人539+10%、兒童199+10% 兒童用餐計價說明111-140cm以下兒童199+10%、81-110cm兒童酬收100清潔費+10%、80cm以下兒童免費 這間「力太郎燒肉」是我寫部落格以來詢問度最高的一間, 不時會有時留言或是私訊詢問我評價, 地點位於苗栗火車站後站的對面,旁邊是英才夜市, 原本是大象牛排,附近要停車還算蠻方便的! 這是店家的用餐須知,除了燒肉以外,還有冷飲和冰品自助無限暢飲。 店家是在2015年8月新開幕的,建議在假日用餐都要先用電話訂位。 如果沒有定位的客人,一旁有沙發座椅可以先坐著等候店家的安排。 這是店內的用餐空間,環境蠻乾淨的,空間也很寬敞, 但可能才剛開幕的關係,他們的廁所蠻簡陋的。 中間這一區是醬料、冷飲、冰品區,可以免費自取。 店內有啤酒可以無限暢飲,但是這個啤酒喝起來味道頗淡。 醬料的部分放在冰塊上面保鮮,玫瑰鹽是放在公共區自己來拿, 醬油的部分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 這邊有玻璃罐的氣泡飲料,會有可樂、雪碧、芬達, 還有看過美麗果柳橙汁出現在裡面。 有海苔壽司、豆皮壽司和花壽司可以自取。 一旁有水果可以取用,當天有芭樂、西瓜和柳丁三種水果。 一旁有炸雞塊和炸薯條可以自取。 爆米花是甜味的,我們也拿了一些來吃。 有茶包可以自己泡,但是這邊沒有提供冰的無糖茶飲。 冰沙類有芒果優格和乳酸多多。 雀巢的印度尼爾吉里奶茶,還有雀巢的冰咖啡。 雀巢金桔蜜風味綠茶、雀巢檸檬c風味。 可口可樂系列的氣泡飲品。 熱飲的部分有:美式咖啡、拿鐵咖啡、摩卡奇諾、卡布尼諾、 香濃巧克力、巧克力拿鐵、金選奶茶和熱開水。 以上是店家的單品,有牛肉、豬肉、雞鴨肉類、羊肉類、海鮮類、野菜類、 飯、麵和麻糬類,開胃菜,鍋物單品(冬季限定11月-2月)。 這一張清單上面的品項是需要額外加價單點的。 店家有三張點餐單,但第一輪時我們在紅單上都各點了一份, 但是實際拿到的卻漏單嚴重, 強烈建議店家若擔心客人浪費可以讓客人在一張單上一次只能先點幾分, 讓客人分多次點餐。 第一輪的點餐比較混亂,因為我們每一種肉都點了一份, 但實際送上來是什麼肉我們也不清楚。 吃了每一個種類的肉以後,我們都覺得牛肉類比較好吃,但牛肉烤肉時也要自行拿捏。 接著就是點一些可以用來包肉的配菜,讓我們的烤肉吃起來比較不膩口。 沙拉類可以點一些來吃,比較推薦的就是洋蔥和泡菜,因為用這些食材包肉還不賴! 日式豬五花泡飯,強烈建議不要點,這道真的不知道在吃什麼,飯也泡的超爛...........。 畫單的蝦子有分「椒鹽白蝦」和「草蝦(5隻)」,若要吃蝦就點草蝦吧!!! 草蝦比較大隻!!! 他們的生蠔不能生吃,需要烤熟才能吃,看上去覺得很厲害,但烤完以後都乾掉了, 可能是我們自己不會烤吧,所以等他熟了以後就也不好吃了, 如果店家能指導如何烤個好生蠔會更好。 海鮮類我們也選了一些魚和鹽烤大竹蛤, 魚的部分因為他們的火不大,所以還算好烤。 這是「鹽烤大竹蛤」,個人不太喜歡,吃起來腥味有點重。 這道是「椒鹽小章魚(約兩人分)」。 用鋁箔紙包的「絲瓜蛤蜊」和「奶油金針菇」,這兩樣都還不錯。 店家當天都沒有主動說要更換烤網,都是我們請店家幫我們換的, 不過請他們換的時候都算有效率! 因為我們那天的炭火很小,店家幫我們翻動木炭, 還幫我們加炭,但還是蠻小火的,所以也烤得慢。 分別是松阪豬、雞軟骨還有大腸頭, 松阪豬的部分當天是整塊冰結再一起的,感覺是冷凍的。 第一次點的「花枝軟絲」沒上,第二次另外點單時終於看見他了! 還要不時搭配蔬菜,吃肉才不會膩! 建議點粉紅色的肉類單時,一次點十種品項以內,這樣上的肉品會比較齊全! 牛舌,個人覺得烤完後有點乾,咬的有點困難,但同行的家人也有人喜歡這一道。 他們的肉質還算ok,牛肉在烤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稍微熟了些就乾到不行。 生菜用來包肉加入泡菜和蔥花就蠻好吃的,單吃會覺得有點太乾了,吃多了會膩口。 因為我們很喜歡店家的大腸頭,最後要收單前又多點了兩份來吃!!! 之後我們在最後點了一份「培根蔬菜捲(3卷)」和「培根麻糬卷(3卷)」, 這兩道都不建議點,因為培根非常鹹,而且麻糬跟培根真的不搭嘎,蔬菜的部分是筊白筍, 當下有跟服務人員反映這道太鹹了我們無法吃,最後也因為這樣沒吃完,有被收服務費, PS:這邊的用餐要完完全全吃乾淨(任何一點都不剩)就可以免服務費! 乾杯吧!啤酒的部分喝起來像是角HIGH,當天喝起來很淡,沒有什麼啤酒的味道。 烤麻糬的部分還不錯,最後要烤麻糬可以請店家幫忙換新的烤網,這樣會比較好烤! 烤好的麻糬可以搭配花生粉或是煉乳都很不錯,這樣的麻糬剛好很適合這邊的小火慢慢烤。 飯後水果,當時想吃已經沒有柳丁了,就剩下一些芭樂還有西瓜。 他們的冰棒種類還蠻多的,還有麻糬冰淇淋/脆皮雪糕/布丁雪糕等等。 店家使用的是杜老爺冰淇淋,總共有八個口味,都還算蠻好挖的! 我們這天五個人來用餐,剛吃的時候覺得肉質還算OK, 但吃到後面還蠻膩口的,要不時點蔬菜搭配享用! 最後點餐(剩半小時)店家會把桌邊的垃圾桶收走, 因為他們說擔心我們浪費食材,所以就把垃圾桶拿走了..... 這樣的舉動有點傻眼,因為吃過這麼多吃到飽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店家, 真心建議可以多去參考別間吃到飽的模式, (不浪費是最基本的!相信來用餐的客人都會願意遵守, 也希望店家找到更合適的方式來經營!) 若有人真心想浪費,這樣也無法防範,建議從畫單上就先有限制, 才能夠控管出餐和用餐量,讓浪費減到最低! 這天是我們五人消費的總金額,價格是2965元, 我們是在假日中午來用餐,平均一人593元。 整體而言,這間「力太郎燒肉」至今的評價很兩極, 只能說「只有自己去吃了才知道!」 個人認為目前的餐點還沒有到一個人將近六百元的價值,但是環境和地點都算OK, 若是想去嘗鮮還是OK,不過是否會二訪還是要看個人了.......。 因為店家才剛開幕還有很多待改善之處, 若要去嘗鮮可以等個一兩個月後再去可能會比較好! ***Follow我最新發布的美食訊息,請加入「瑋瑋*美食萬歲」*** 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13.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2458867.A.2E6.html

09/17 11:24, , 1F
一直到現在不敢嘗試 如果能生存半年以上才會想去嘗
09/17 11:24, 1F

09/17 11:24, , 2F
感覺很不信任客人的店家
09/17 11:24, 2F

09/17 11:24, , 3F
試看看 畢竟這種價格何不到對面搭火車到新竹去吃就
09/17 11:24, 3F

09/17 11:24, , 4F
好 品質還穩定些...
09/17 11:24, 4F

09/17 11:26, , 5F
服務費統一收或統一不要收比較好,搞的沒個標準反而麻煩
09/17 11:26, 5F

09/17 11:27, , 6F
這家店的老闆有人認識嗎?總感覺是個不會經營的新
09/17 11:27, 6F

09/17 11:27, , 7F
手老闆,經營吃到飽的店,就是要看開一點,不要怕人
09/17 11:27, 7F

09/17 11:27, , 8F
吃,因為通常會吃超過價格的根本是少數 大部分人一
09/17 11:27, 8F

09/17 11:27, , 9F
下就吃飽了 。否則大型連鎖店該如何生存?如果以他
09/17 11:27, 9F

09/17 11:27, , 10F
們這樣小氣程度(網友分享),那肯定做不下去的。
09/17 11:27, 10F

09/17 11:29, , 11F
再強調一下,自從家樂福進駐以後,苗栗人消費習慣
09/17 11:29, 11F

09/17 11:29, , 12F
改變很大。連陶板屋都可以生存了,也就是表示 苗栗
09/17 11:29, 12F

09/17 11:29, , 13F
人不是花不起,而是要花在等值享受的地方。 這種小
09/17 11:29, 13F

09/17 11:29, , 14F
氣的店家 很難闖出頭。
09/17 11:29, 14F

09/17 11:39, , 15F
不推
09/17 11:39, 15F

09/17 12:33, , 16F
那個點是不是地理不好阿?之前開什麼倒什麼= =
09/17 12:33, 16F

09/17 13:40, , 17F
推harry大所說的,苗栗人不是花不起,花錢要值得!
09/17 13:40, 17F

09/17 19:06, , 18F
生意不錯啊 可能有烤肉香會吸引車站 夜市的人去吧
09/17 19:06, 18F

09/17 19:17, , 19F
生意不錯 小弟猜都是嚐鮮的 應該很難吃到回流客
09/17 19:17, 19F

09/17 20:29, , 20F
不怎麼推的燒烤...
09/17 20:29, 20F

09/17 21:23, , 21F
認同harry大
09/17 21:23, 21F

09/17 21:45, , 22F
開吃到飽還怕人吃 真的很瞎,當然過度浪費也是很糟
09/17 21:45, 22F

09/17 21:46, , 23F
之前去千葉,看到某桌客人夾了一堆熟食,等他們吃飽離開
09/17 21:46, 23F

09/17 21:47, , 24F
後,那堆熟食根本沒動多少,真的超浪費
09/17 21:47, 24F

09/18 10:49, , 25F
千葉也是很好的例子 不怕人家吃 就怕你不來 也就是
09/18 10:49, 25F

09/18 10:49, , 26F
他們到現在生意一直都很好的原因 對上了年紀的人來
09/18 10:49, 26F

09/18 10:49, , 27F
說 難得可以同時這麼多選項可以吃 但是他們根本吃
09/18 10:49, 27F

09/18 10:49, , 28F
不了多少! 這些人貢獻給店家的遠大於吃超過成本的
09/18 10:49, 28F

09/18 10:49, , 29F
人。
09/18 10:49, 29F

09/18 22:26, , 30F
我同事去吃生蠔回來拉了三天肚子..
09/18 22:26, 30F

09/18 23:47, , 31F
推harry4868001大,陶板屋真的是個很好的例子
09/18 23:47, 31F

09/19 00:48, , 32F
我想陶板屋應該快生存不下去了XD
09/19 00:48, 32F

09/19 00:49, , 33F
不過他們10月好像要換新菜單,可以去嚐鮮
09/19 00:49, 33F

09/19 14:39, , 34F
炭火小才能享受烤肉的樂趣呀
09/19 14:39, 34F

09/20 09:59, , 35F
其實炭火小沒關係,但重點是他們有限時,會來不及烤啦…
09/20 09:59, 35F

09/20 12:34, , 36F
我記得吃原燒實有介紹炭火溫度需要200多度,烤起來才好吃
09/20 12:34, 36F

09/20 12:36, , 37F
難道根本不是溫度問題,是食材嗎?
09/20 12:36, 37F

09/21 10:23, , 38F
七木田跟這硬要選 大家推哪間?
09/21 10:23, 38F

09/21 23:46, , 39F
我會選搭車去新竹吃
09/21 23:46, 39F

09/22 02:01, , 40F
聽這樣敘述感覺還蠻不划算的
09/22 02:01, 40F

09/22 02:02, , 41F
台北同級的料跟服務都比較好 省了租金還這樣
09/22 02:02, 41F
文章代碼(AID): #1L-YppBc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YppBc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