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苗栗3月營養午餐僅9.38元 吳宜臻:說好每餐32元呢?消失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5/13 15:30),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各位看倌在上文中還看不出端倪嗎? 看來我太高估酸酸的水準 我只好費點心親自來點出這位民代提出數字的盲點了 Kkc大我們要來算數學+推理了,別錯過啊我算給您聽 前文已敘明,各校午餐費是下個月初核算本月的支出費用 所以本年1月的午餐費,各校是2月才會提報縣府支付 以此類推2月的午餐費,各校是3月才會提報縣府支付 以此類推3月的午餐費,各校是4月才會提報縣府支付 如果這位民代助理不懂午餐核銷程序,只會抓抓資料給老闆看 老闆拿起1-3月數據一看,哇勒!這怎麼可以讓苗栗孩子吃土, 馬上給我上臉書 最後請問,依上所述,這位助理他漏掉哪個月份的餐費呢? 答案是 全縣整個3月份的午餐支出費用的資料他肯定沒有算進去 2月正逢寒假,只吃3天午餐,加上1月的午餐日數剛好就20日 20日就差不多正常一個月的午餐日數 所以他提出的支出數字就只剩預算的三分之一啊 很意外嗎? 有人一定不死心的問,1月難道沒有支付去年12月的午餐費嗎? 難道助理沒算進去? 稍微有會計常識的都知道,款項怎麼可以跨年度還沒算好 去年12月的支出,各校早在去年當月底剩幾天的時候就算好提送了 不會留到隔年1月的。 各位,老早就跟你們說要做功課,不聽嘛! 只會找新聞的數據加加減減複製貼上有啥用呢? ※ 引述《wewe0710 (來自明日的信)》之銘言: : 各校午餐招標通常是去年暑假招標後,簽訂合約執行一年, : 合約裡的菜色、校方要求供應水果鮮奶幾次、 : 食材驗收標準、付款程序等等,均有合約規範。 : 這位民代假設的前提是預算被挪用導致午餐菜色不佳 : 沒說錯吧? : 為什麼我說是假議題,假借用午餐問題與縣府財政不佳作連結 : 根本風馬牛不相及 : 為什麼我這麼說, : 因為各校午餐是每月初才算上月所有支出後向縣府請款再支付廠商 : 舉例說明好了,假設現在是5月 : 等於我學校5月會先把每人每餐的32元扣打用完後, : 等6月一到,再列出5月每天食材、燃料、基本費等支用明細 : 上繳縣府審核,再給錢 : 縣府有沒有錢給? 用什麼錢給? : 我直接請問kkc,請問這跟5月份菜色好壞有直接關係嗎? : 您以為縣府會因為財政困難,直接命令學校只用10元買食材? : 大錯特錯好嗎! 因為午餐執行是依合約精神走的, : 學校與廠商合約規範一訂,縣府要改也無權過問, : 動合約是有可能走法律的! : 這位民代的假設讓大家以為午餐費被挪用才影響菜色, : 混淆視聽,因為學生早就吃完才付錢啦,懂? : 至於有沒有錢付廠商這回事大家可以追,我很樂見, : 但我要強調,廠商即使沒準時收到縣府給的貨款 : 但供貨部分依然須照午餐招標合約走,不然也會走法律的 : 大家要打縣府財政我沒意見, : 我只強調不用把午餐拖下水,因為大部分鄉民不懂午餐業務 : 很容易就被誤導帶風向,真是悲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8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1502208.A.D73.html

05/13 16:12, , 1F
還是要實際看到帳冊 還比較清楚
05/13 16:12, 1F

05/13 16:13, , 2F
1~3月 少了2月 還是要有2/3的營養午餐支出
05/13 16:13, 2F

05/13 16:14, , 3F
去年12月午餐如果當月結清  那1月份的午餐支出又是?
05/13 16:14, 3F

05/13 17:12, , 4F
所以多少?少的那些跑去哪裡了?你沒說呀
05/13 17:12, 4F

05/13 19:45, , 5F
如果真那麼坦蕩,縣長怎麼還不出來拍桌喊冤?
05/13 19:45, 5F

05/13 22:13, , 6F
1月午餐費2月結算,但2月上課天數不多有部分可能與3月份
05/13 22:13, 6F

05/13 22:13, , 7F
的ㄧ起算,就在4月結算
05/13 22:13, 7F

05/13 22:26, , 8F
所以這決算數字即使正確,並不代表是實際支付1-3月的午餐
05/13 22:26, 8F

05/13 22:26, , 9F
經費,因為有部分還在4月才決算呀
05/13 22:26, 9F
文章代碼(AID): #1LKls0rp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Kls0rp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