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在苗栗的台北人嗎?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Gavin)時間11年前 (2015/07/01 14:12), 編輯推噓37(37056)
留言9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從小在台北長大 因為一場考試之後必須要來苗栗發展 想知道有沒有一樣從台北來苗栗工作或讀書的人 互相照應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9.170.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5731156.A.C2F.html

07/01 14:47, , 1F
遠道生有很多
07/01 14:47, 1F

07/01 14:54, , 2F
苗栗台北這麼短的距離 同鄉的幫助不大 不如多認識在地人
07/01 14:54, 2F

07/01 14:55, , 3F
如果是要出國發展 才會比較多外國在地人也幫不到的事情
07/01 14:55, 3F

07/01 15:02, , 4F
是能照應什麼??
07/01 15:02, 4F

07/01 15:09, , 5F
放心吧 苗栗人不會拆你租屋處的
07/01 15:09, 5F

07/01 15:15, , 6F
我猜你應該會很想轉學考吧 基本上應該住不慣
07/01 15:15, 6F

07/01 15:20, , 7F
或沒事就回台北所以不用擔心 苗栗是個單純到無聊的地方
07/01 15:20, 7F

07/01 15:25, , 8F
我今年畢業了,昨天剛回台北
07/01 15:25, 8F

07/01 15:45, , 9F
放開心胸認識人啊~不然在單位也難混
07/01 15:45, 9F

07/01 16:01, , 10F
有很多嫁來的算嗎?
07/01 16:01, 10F

07/01 16:09, , 11F
育達?亞太?聯大?
07/01 16:09, 11F

07/01 16:17, , 12F
來工作算是半個公務人員,我放滿開的阿他們比較不開
07/01 16:17, 12F

07/01 16:19, , 13F
只要能認識在這邊的人都算~ 來這裡真的不好習慣
07/01 16:19, 13F

07/01 16:33, , 14F
苗栗很好存錢啊XD! 職場環境我是不知道 長大就往外跑了
07/01 16:33, 14F

07/01 17:04, , 15F
苗栗真的很無聊 不過最近幾年算熱鬧了 不論好的壞的
07/01 17:04, 15F

07/01 19:55, , 16F
我公司也大多外地來的
07/01 19:55, 16F

07/01 19:56, , 17F
如果你物欲不高 苗栗生活費還蠻省的 交通不塞上下班快
07/01 19:56, 17F

07/01 19:57, , 18F
離戶外旅遊點也近
07/01 19:57, 18F

07/01 20:06, , 19F
但如果要跑趴逛街看電影的就沒什麼了
07/01 20:06, 19F

07/02 00:08, , 20F
我!這個月要搬去頭份了,在台北生活三十多年,其實有點擔
07/02 00:08, 20F

07/02 00:08, , 21F
心不能適應。
07/02 00:08, 21F

07/02 00:52, , 22F
從花蓮來的,當初想說最多跟花蓮差不多吧,結果發現更
07/02 00:52, 22F

07/02 00:52, , 23F
無聊...店家也少少的
07/02 00:52, 23F

07/02 08:21, , 24F
我們來組個類似大學什麼北友會之類的好了哈哈
07/02 08:21, 24F

07/02 08:23, , 25F
老實說我覺得花蓮漂亮多了... 這裡有些勤儉到超過了
07/02 08:23, 25F

07/02 08:51, , 26F
苗栗勤儉到超過可否舉個例子?
07/02 08:51, 26F

07/02 09:05, , 27F
多的是 你中油的齁
07/02 09:05, 27F

07/02 09:06, , 28F
該不會同梯
07/02 09:06, 28F

07/02 09:31, , 29F
感覺來苗栗工作的外地人也不少
07/02 09:31, 29F

07/02 10:19, , 30F
沒耶!我是考教職來的。可是實在沒遇到甚麼外縣市的
07/02 10:19, 30F

07/02 10:21, , 31F
看到的可能是特例拉!像是把餐廚打包...
07/02 10:21, 31F

07/02 10:25, , 32F
在不影響其他人用餐權益下,剩餘的食物打包回家不好嗎?
07/02 10:25, 32F

07/02 10:26, , 33F
倒光光變餿水會比較好?
07/02 10:26, 33F

07/02 10:45, , 34F
推一個這裡人真的超勤儉.. 媽的我買滿漢大餐吃一直被說有錢
07/02 10:45, 34F

07/02 10:47, , 35F
來店家買衣服順便聊天說要招待飲料 結果端出麥香紅茶
07/02 10:47, 35F

07/02 11:06, , 36F
你自己也說在不影響其他用餐權益下啊...
07/02 11:06, 36F

07/02 11:08, , 37F
哈哈哈已經是貴賓等級的招待了!!話說哪裡可以買衣服
07/02 11:08, 37F

07/02 11:59, , 38F
我覺得我有點了解你說的打包文化,我剛來時也常常傻眼
07/02 11:59, 38F

07/02 12:00, , 39F
還有不管單位送什麼東西,都有人來跟妳要妳那份~
07/02 12:00, 39F

07/02 12:29, , 40F
我是高雄人嫁到苗栗,我自己是覺得假日想熱鬧就去台
07/02 12:29, 40F

07/02 12:29, , 41F
中或新竹,如果想找地方安靜休息,苗栗也有ㄧ些可以
07/02 12:29, 41F

07/02 12:29, , 42F
坐坐的咖啡店。而且苗栗市有很多我覺得很有風情的
07/02 12:29, 42F

07/02 12:29, , 43F
老房子,走走逛逛其實也很不賴,每個地方有每個地
07/02 12:29, 43F

07/02 12:29, , 44F
方的好囉,可以慢慢發掘跟欣賞。
07/02 12:29, 44F

07/02 13:03, , 45F
我公司部門2X位只有4~5位本地人 其他都外地來的
07/02 13:03, 45F

07/02 13:05, , 46F
打包是避免浪費吧..餐廳飯店都會提供服務
07/02 13:05, 46F

07/02 14:44, , 47F
疑? 難道別個縣市都沒有打包文化嗎? 老實說我沒注意過XD
07/02 14:44, 47F

07/02 14:45, , 48F
不過以前打包都等吃飽才包 現在很多在上菜過後不久就定下
07/02 14:45, 48F

07/02 15:00, , 49F
打包哪裡都有阿~那不是重點XD 可是我的單位是學校
07/02 15:00, 49F

07/02 15:01, , 50F
外地來苗栗工作或讀書的大家下班課後都在幹嘛?
07/02 15:01, 50F

07/02 15:32, , 51F
如果是在苗栗市的話 以前我大多在南苗市場買衣服
07/02 15:32, 51F

07/02 15:33, , 52F
後來多在思夢樂(正發路)因為離我家近 我都穿很隨便
07/02 15:33, 52F

07/02 15:36, , 53F
傍晚休閒 就是打球 打電腦 爬山 騎腳踏車
07/02 15:36, 53F

07/02 15:36, , 54F
下班後:1運動 2學才藝 第二專長 3看電視
07/02 15:36, 54F

07/02 15:37, , 55F
假日 海邊 山上 泡溫泉 怡然自得
07/02 15:37, 55F

07/02 15:42, , 56F
我在新竹工作,下班後大概就1.進修2.跟老公去附近
07/02 15:42, 56F

07/02 15:42, , 57F
國小運動3.自己在家玩烘焙。我看南苗很多賣衣服的
07/02 15:42, 57F

07/02 15:42, , 58F
店,但我自已很愛買日貨連線,所以很少逛那些服飾
07/02 15:42, 58F

07/02 15:42, , 59F
店xd
07/02 15:42, 59F

07/02 16:11, , 60F
推在苗栗的台北人...我也是!!!!
07/02 16:11, 60F

07/02 19:52, , 61F
來這邊感想是苗栗人很熱情,不過食物實在太重鹹...
07/02 19:52, 61F

07/02 19:53, , 62F
來了兩年多我還是很不適應這邊飲食...
07/02 19:53, 62F

07/02 19:54, , 63F
然後新的店家都開沒幾天就倒,舊的店家好像也慢慢收掉
07/02 19:54, 63F

07/02 20:36, , 64F
我也是
07/02 20:36, 64F

07/02 22:33, , 65F
我也在花蓮待過10個月 風景是不錯 但是有些的價位實在
07/02 22:33, 65F

07/02 22:33, , 66F
不敢恭維...我還以為是在台北...
07/02 22:33, 66F

07/02 22:47, , 67F
觀光價/日常價 XD
07/02 22:47, 67F

07/02 23:47, , 68F
原來滿多台北人的 除了學生 是公務員嗎
07/02 23:47, 68F

07/03 00:16, , 69F
舉手(不適應)
07/03 00:16, 69F

07/03 09:52, , 70F
台北人+1 但已習慣 現在有電影院好多了
07/03 09:52, 70F

07/03 09:52, , 71F
下班去竹南運動公園或是威秀...
07/03 09:52, 71F

07/03 09:54, , 72F
以前連大潤發都沒有的時代才叫 好山好水...
07/03 09:54, 72F

07/03 11:02, , 73F
其實我覺得竹南頭份也沒想像中便宜 這裡真的好重鹹!
07/03 11:02, 73F

07/03 11:02, , 74F
而且房價也開始漲得亂七八糟 威秀來了生態要變了
07/03 11:02, 74F

07/03 11:04, , 75F
我決定來開個群組好了~~ 有興趣站內信 不限台北
07/03 11:04, 75F

07/03 14:40, , 76F
外食口味重就自己煮了,衣服雜貨網路買,不過會回臺北
07/03 14:40, 76F

07/03 14:40, , 77F
補貨就是,苗栗市物價竟然比新北市還貴,房價也很驚人
07/03 14:40, 77F

07/03 14:46, , 78F
我只覺得客家菜包(草仔粿)好吃,小吃店、餐廳都吃不慣
07/03 14:46, 78F

07/03 14:46, , 79F
,還有非常喜歡放鞭炮,狗大便很多,小強會飛…囧
07/03 14:46, 79F

07/03 19:19, , 80F
在通霄工作 下班都不知道要幹嘛
07/03 19:19, 80F

07/04 01:44, , 81F
真的很愛放鞭炮,物價有貴嗎,我覺得吃的好便宜,其他東
07/04 01:44, 81F

07/04 01:44, , 82F
西好少能買得到
07/04 01:44, 82F

07/04 01:47, , 83F
連大潤發賣的東西品項都比較少
07/04 01:47, 83F

07/04 09:37, , 84F
反過來的應該比較多哈
07/04 09:37, 84F

07/04 12:56, , 85F
台北人+1,已習慣無聊生活
07/04 12:56, 85F

07/04 23:25, , 86F
住頭份台北人,快3年,除了小吃囗味不習慣,生活覺得還蠻
07/04 23:25, 86F

07/04 23:27, , 87F
便的啊,有大潤發就誏人激賞了!人也不像台北那麼多,天気
07/04 23:27, 87F

07/04 23:29, , 88F
也不錯,除了沒車很不方便、看醫生不方便外,其他都可接
07/04 23:29, 88F

07/04 23:31, , 89F
受,同意苗栗真的很愛放鞭炮!
07/04 23:31, 89F

07/05 23:15, , 90F
放鞭炮?倒是沒注意過...但是最近好常施工。
07/05 23:15, 90F

07/05 23:16, , 91F
這裡的交通也是不太方便,不過天氣真的比台北好很多
07/05 23:16, 91F

07/06 00:35, , 92F
住在頭份卻領台北福利的一家四口(舉手)
07/06 00:35, 92F

07/10 09:03, , 93F
→台北放假了苗栗沒有.....
07/10 09:03, 93F
文章代碼(AID): #1LauJKml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auJKml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