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苗栗縣府缺8億 員工7月薪水確定將遲發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k9232023)時間11年前 (2015/07/09 23:27), 編輯推噓32(41955)
留言105則, 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74687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員工的7月份薪資及退休人員退休金共需12億元,財 政困窘的縣府到了今天還短缺8億元,已確定10日將發不出7月份薪水,若中央願意協助, 最快也要到13日才能發放。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表示,10日他將再北上向中央求援,希望 下週就能發放員工薪水。 苗栗縣府每個月要發出約6億元薪資,7月還要發放退休公教人員半年的退休金、月撫慰金 及年撫卹金約6億元,使得7月共需12億元的資金,逼得負債高達648億元的縣府喘不過氣 。 縣府在4月時,薪資延遲至13日才發放,隨後縣府發出通告,以後薪資都改為10日發放, 不同於其他縣市政府在1日或5日發放。 4月份開徵汽車牌照稅,這是屬於地方稅,入縣庫約14億元,讓5月份薪資的發放安然過關 ;6月份則因5月開徵屬地方稅的房屋稅約4億元,6月份的員工薪資也過關了。 之前的剩餘稅款支應給公所及積欠廠商的工程款,以及縣府的必須開支,使得7月份薪資 的發放出現問題,又碰上半年一次的退休金支付,更讓縣府財政捉襟見肘。 縣府員工紛紛打聽,10日到底拿得到薪水嗎?一名員工表示,薪水10日發放已經比其他縣 市晚了,若再遲發,說不過去。 徐榮隆說,7月份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3億元,縣府再向中央調借3億元,但扣除必須的日 常開銷2億元,只剩下約4億元可運用,對於需要12億元的7月份薪資及退休金,還缺了8億 元,縣府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向中央求援,希望下週一就能發放。 徐榮隆表示,縣府一直努力籌措財源,也透過立委向中央求援,他自己10日還要到台北向 行政院主計總處及財政部求助,確切說明目前的狀況,相信中央會伸出援手,如果中央一 次援助8億元,則退休金將能如期在16日發放,而縣府員工薪資只是晚發,不會不發,請 員工體諒。 -- 寅吃卯糧,不是辦法,明天有沒有可能放個颱風假來合理化呢? 前面一篇唬爛反諷文,犯了版規。 無論立意如何,不遵守遊戲規則就是不對,自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95.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6455626.A.5BA.html

07/09 23:36, , 1F
爽啦,阿不就愛無知力挺國民黨,劉爛成那樣還是繼續沒
07/09 23:36, 1F

07/09 23:36, , 2F
穿褲子,自找的
07/09 23:36, 2F

07/09 23:41, , 3F
大型社會實驗 感恩苗栗走在台灣的最前面
07/09 23:41, 3F

07/09 23:48, , 4F
都拖那麼久了,你們現在才發現是詐騙
07/09 23:48, 4F

07/09 23:48, , 5F
那麼好騙,不騙你們騙誰阿
07/09 23:48, 5F

07/10 00:00, , 6F
慘了 員工竟然敢痛罵詐騙集團
07/10 00:00, 6F

07/10 00:25, , 7F
劉不用抓去關嗎
07/10 00:25, 7F

07/10 02:28, , 8F
苗栗人欠中央的錢要怎麼還?
07/10 02:28, 8F

07/10 05:28, , 9F
苗栗負債&八仙善後都請全民買單,德政好嗎!
07/10 05:28, 9F

07/10 06:52, , 10F
全國自救會最多的縣、全國數一數二支持KMT的縣
07/10 06:52, 10F

07/10 06:52, , 11F
全國媒體焦點集中欠債下場的縣、五星縣長連任的縣
07/10 06:52, 11F

07/10 06:52, , 12F
為了台灣 苗栗走在最前面 感恩
07/10 06:52, 12F

07/10 06:53, , 13F
「沒教養沒文化的謾罵,改變不了苗栗縣人對劉政鴻的敬愛
07/10 06:53, 13F

07/10 06:55, , 14F
」 by 前縣長之妻 (新頭殼 http://bit.ly/1Hg8jL5
07/10 06:55, 14F

07/10 07:24, , 15F
印象中劉妻回嗆民眾好好享受前縣長的建設,當然外地人看來
07/10 07:24, 15F

07/10 07:24, , 16F
是嗆,當地人可能真覺他做得很好
07/10 07:24, 16F

07/10 07:38, , 17F
地圖炮哦 我沒有喜歡他過我也沒投他
07/10 07:38, 17F

07/10 07:38, , 18F
你以為一篇文章代表所有人 有什麼事啊
07/10 07:38, 18F

07/10 07:40, , 19F
一有免費活動我都是先問哪來的錢 不要一直誣衊苗栗人好
07/10 07:40, 19F

07/10 07:40, , 20F
嗎 先擔心你的kmt政府如何亂撒納稅錢動用國本吧
07/10 07:40, 20F

07/10 07:44, , 21F
一群落井下石的人 也沒要你們捐款 目前還是一樣欠債 這
07/10 07:44, 21F

07/10 07:44, , 22F
樣攻擊一個縣你們就可以顯現出自己的格局多高了嗎
07/10 07:44, 22F

07/10 09:23, , 23F
奇怪 劉政鴻都不用負責嗎 全身而退
07/10 09:23, 23F

07/10 09:37, , 24F
希臘風情
07/10 09:37, 24F

07/10 09:41, , 25F
苗栗會舉辦公投嗎 決定要不要還錢XD
07/10 09:41, 25F

07/10 09:42, , 26F
直接舉辦獨立公投吧.再開始賣地.埋廢料.垃圾.還債吧
07/10 09:42, 26F

07/10 10:41, , 27F
重點是這是多數縣民的選擇,明理人絕對少數
07/10 10:41, 27F

07/10 10:52, , 28F
老芋頭太多了,拖垮苗栗就是這些老芋頭
07/10 10:52, 28F

07/10 11:28, , 29F
可悲
07/10 11:28, 29F

07/10 11:42, , 30F
多數人的選擇 全部人概括承受啊 哈哈哈哈
07/10 11:42, 30F

07/10 11:53, , 31F
農曆年前 一次給半年份的薪水 這樣比較省事
07/10 11:53, 31F

07/10 12:10, , 32F
你們就只是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 看一個縣倒很爽一樣 苗
07/10 12:10, 32F

07/10 12:10, , 33F
栗人明理的人很少?真不知道什麼天龍想法欸 天龍人更多
07/10 12:10, 33F

07/10 12:10, , 34F
莫名其妙的喪屍吧 嘲笑一個縣到底讓你們這些外地人得
07/10 12:10, 34F

07/10 12:10, , 35F
到什麼了?
07/10 12:10, 35F

07/10 12:11, , 36F
多數人的選擇 全部人概括承受啊 哈哈哈哈 這句話剛剛好
07/10 12:11, 36F

07/10 12:11, , 37F
用在馬英九身上 毛治國亂花錢你們怎麼不追打他
07/10 12:11, 37F

07/10 12:13, , 38F
不然要捧嗎?
07/10 12:13, 38F

07/10 12:14, , 39F
樓樓上這個月的薪水入帳了嗎?
07/10 12:14, 39F
還有 26 則推文
07/10 14:16, , 66F
要酸的要罵的 我覺得只有劉正宏和那些只會吃配合款的議員
07/10 14:16, 66F

07/10 14:17, , 67F
和財團而已 錢都是經由他們的手 要怎麼用也是經過議會的手
07/10 14:17, 67F

07/10 14:19, , 68F
我倒樂見苗栗獨立設立賭場 可惜648億根本無法讓苗栗倒閉
07/10 14:19, 68F

07/10 14:20, , 69F
通常沒錢只會躲起來默默裝死 徐要昌卻喊得眾人皆知
07/10 14:20, 69F

07/10 14:20, , 70F
一堆中年老人亂投票,衰到一些沒亂投的年輕一代 幹
07/10 14:20, 70F

07/10 14:21, , 71F
只因為他要剷除和減弱劉正宏派系勢力 你們越罵徐越爽
07/10 14:21, 71F

07/10 14:22, , 72F
越是還不起錢 越有藉口賤賣國有地抽成 傳言已經四處飛起
07/10 14:22, 72F

07/10 15:22, , 73F
徐目的怎樣沒差,重點就是苗栗沒錢 都花光了。怎麼花
07/10 15:22, 73F

07/10 15:22, , 74F
的 還要國家救
07/10 15:22, 74F

07/10 15:24, , 75F
如何處理缺錢問題 如何追究責任。都才是重點 管其他
07/10 15:24, 75F

07/10 15:24, , 76F
縣市幹嘛 目前就苗栗最嚴重 丟臉全國
07/10 15:24, 76F

07/10 15:35, , 77F
我台中人 覺得苗栗應該要自己負責 不要動用全民的錢
07/10 15:35, 77F

07/10 15:36, , 78F
苗栗搞到發不出薪水又欠廠商工程款 就劉政鴻搞得啊
07/10 15:36, 78F

07/10 15:36, , 79F
徐耀昌身為同黨的 最好都不知道 憑什麼在哭窮
07/10 15:36, 79F

07/10 16:42, , 80F
你找劉政鴻跟柯p來選苗栗縣長 劉還是會當選啦 洗洗睡
07/10 16:42, 80F

07/10 17:12, , 81F
還在跳針高雄 果然沒邏輯 苗栗不要跟中央拿錢啊
07/10 17:12, 81F

07/10 17:31, , 82F
沒有文化素養的地方 不意外
07/10 17:31, 82F

07/10 17:34, , 83F
憑甚麼中央給錢?那其他縣市也有錢儘量花,沒錢找中央就好
07/10 17:34, 83F

07/10 17:37, , 84F
前縣長所為如果合法不用被追究,那其他縣市可否效法?
07/10 17:37, 84F

07/10 17:38, , 85F
算是法律漏洞還是被鑽漏洞?超疑惑
07/10 17:38, 85F

07/10 18:49, , 86F
台中選出一個只會停工的草包市長有資格笑苗栗?現在也在灑錢
07/10 18:49, 86F

07/10 18:49, , 87F
負債追上高雄只是早晚的
07/10 18:49, 87F

07/10 18:57, , 88F
哭哭喔
07/10 18:57, 88F

07/10 18:58, , 89F
等追上了再來嘴
07/10 18:58, 89F

07/10 19:18, , 90F
等其他縣也發不出錢GV再來嘴吧
07/10 19:18, 90F

07/10 23:52, , 91F
眼前自身難保的還在管別的縣未來怎樣 未免太好笑
07/10 23:52, 91F

07/11 01:08, , 92F
台中負債沒有像苗栗那麼多,林佳龍也沒有搞大建設,亂花錢
07/11 01:08, 92F

07/11 01:08, , 93F
,某人不懂不要亂扯!
07/11 01:08, 93F

07/11 05:22, , 94F
某GV根本呵呵,台中市人口成長只要5年內就超過高雄變
07/11 05:22, 94F

07/11 05:23, , 95F
成第二大城市,僅次新北。連數據都找不出來就別秀下線
07/11 05:23, 95F

07/11 05:27, , 96F
GV根本就是印象派的,桃園和台中是人口正成長的都市,
07/11 05:27, 96F

07/11 05:27, , 97F
怎會還不出錢??? 你要不要國小地理重修,哈哈哈哈哈
07/11 05:27, 97F

07/11 05:29, , 98F
捷運? 也是直轄市桃園或台中才蓋捷運、輪的到苗栗???
07/11 05:29, 98F

07/11 11:31, , 99F
GV崩潰很久了,褲子穿了沒
07/11 11:31, 99F

07/11 12:38, , 100F
瞄粒人活該啦
07/11 12:38, 100F

07/11 13:15, , 101F
幸福城市
07/11 13:15, 101F

07/11 15:10, , 102F
苗栗人不須要銅臭也能過得很好
07/11 15:10, 102F

07/11 20:55, , 103F
是啊 高雄宜蘭自身難保 就別跑來管別的縣怎樣喔
07/11 20:55, 103F

07/11 22:57, , 104F
自身難保?哈哈,政府有發不出員工薪水要向中央要錢嗎
07/11 22:57, 104F

07/11 22:57, , 105F
XD?
07/11 22:57, 105F
文章代碼(AID): #1LdfBAMw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dfBAMw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