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我是苗栗人,我支持劉政鴻(112校友)
※ 引述《LegendFly (在好久好久以前.........)》之銘言:
: 就如現行主流的經濟學派理論
: 將有限的資源集中在高科技產業
: 希冀透過高出口與產業升級
: 帶動整個國家的發展
: 農業往往是被犧牲的的棄子
公平是一種管理手段
就像口頭抗議不夠,而動用違法的方法去爭取,去搶也是一種手段
: 甚至偏激一點去翻找奶奶的錢櫃
四萬比一時我家所有田地變兩擔蕃薯又怎麼說?
不過還有人比我家更慘 XD
: 不要去看台灣的隱藏債務高達18兆
: 單就根據公債表:全台負債高達6兆5千億元
: 平心而論650億
: 不就只是1%嗎?
: 當資源分配不均
: 地方的相對剝奪感日漸強烈
: 劉政鴻這樣蠻幹
: 其實突顯的是一種中央長期重北輕南
: 六都升格之後的農業縣更顯邊緣化的問題
: 不只是苗栗68%的負債比
: 宜蘭負債比64%
: 雲林.嘉義.屏東.南投...哪一個縣市不是直衝50%?
: 藍綠皆有
: 綠色高雄市的負債率更是衝破天際
我們需要更多的數據
蠻幹後如果苗栗留下夠多的建設(比如現在假日還不少人的尚順)
那會讓人覺得的確是早該把錢搶來
問題是,進私人口袋似乎比較多啊
如果連阿扁那樣的行政效率都要扭曲法條把他關起來
那現在有什麼理由不關阿鴻?
: 面對龐大的債務
: 會有人攻擊劉政鴻好大喜功
: 但花火節.燈會.煙火.男高音.馬奮館
: 哪個活動是專屬苗栗縣呢?
: 回看八卦版與苗栗版
: 這些活動之後的吹捧又豈只苗栗縣民自我感覺良好?
吹捧在哪裡?馬奮館不是從頭噓到尾嗎?
很多活動不是還沒辦就有苗栗人在憂心了嗎?
那些提出諫言的苗栗人也一起被罵,夠不公平了
: 又回到父親了
: 當資源都集中在兄長身上
: 兄長憑什麼可以把新鞋子在地上磨蹭
: 難道他不會哭鬧要博取更多的注目?
: 當所有基本建設都落後
: 其實辦這些活動是最能讓縣民感受到被注目的方式
: 就還蠻爽的啊!!
: 就算最後被摸頭 乖!我們把資源最大化給哥哥
: 至少我討到一些糖吃了啊!
: 當然這是很自私的想法
這些自私我懂,有點同理心都能懂
但同理心是在處理感情面
專業的事就是要專業
不能做的事還是不能做
: 但我很難不去作連結
: 這跟智力測驗無關
: 平心而論假使苗栗縣通過智力測驗 民進黨執政了
: 這樣邊緣化的問題會更加嚴重
所以和兩黨無關,和縣民的監督有關
民主不是四年一次大拜拜,四年中間一樣要一直幹(不管是 do,或是 fx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97.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6926890.A.3A6.html
→
07/15 12:57, , 1F
07/15 12:57, 1F
推
07/15 13:35, , 2F
07/15 13:35, 2F
→
07/15 13:36, , 3F
07/15 13:36, 3F
→
07/15 13:36, , 4F
07/15 13:36, 4F
→ athur1945: 我還是覺得我們在打嘴鼓 07/16 19:21
既然如此那這只是爭議題,無法確認有貪污啊!
→ athur1945: 我很懶 很少會打那麼多字 ~ 個人心得你就看看就好 07/16 19:24
→ athur1945: 別太在意了 07/16 19:24
→ HuangJC: 好,以後你的意見我會當放屁 07/16 19:25
→
07/15 17:57, , 5F
07/15 17:57, 5F
→
07/15 17:57, , 6F
07/15 17:57, 6F
推
07/16 00:05, , 7F
07/16 00:05, 7F
→
07/16 00:05, , 8F
07/16 00:05, 8F
推
07/16 07:14, , 9F
07/16 07:14, 9F
→
07/16 07:14, , 10F
07/16 07:14, 10F
在三大男高音之後,有一次活動有請到黃妃,我有去現場
在等待時,現場公務員主動和我聊起: (是的,我完全沒開這個話頭)
有人說辦這些活動花錢
他們怎麼都沒想想,帶來多少人潮,多少商機
感覺他不是聽話辦事而已,倒像是國王人馬,與有榮焉
-----------------
那你告訴我,是多少
我只知道我外縣市的朋友來說:你們的攤販特別難吃
這些攤販其實是投機份子,好吃的會形成固定攤販
投機是指'哪兒有活動就臨時往哪兒去'
他們以靈活及投機取勝,不以口味取勝
而如果他們想固定下來,就要接受鄉民對口味的要求來競爭
競爭力差就留不下來
當然,這是籠統的說法,很多攤販是半固定半流動
但重點還是:有沒有數字告訴我帶來多少商機
如果有那麼划算,那我們早該愈辦愈有錢了
那麼洋洋得意的他,現在領不到薪水不知有何感想
當然,公務員仍然是鐵飯碗,政府得罪不起
想法子調度,延期一下還是要發
民間公司度小月常常難過,也不知倒了多少
只是希望公務員真的痛定思痛,去了解這樣花錢有沒有效率
讓人民憂慮的聲音可以更容易傳達到
※ 編輯: HuangJC (111.83.197.90), 07/16/2015 08:53:14
→
07/16 10:38, , 11F
07/16 10:38, 11F
→
07/16 13:41, , 12F
07/16 13:41, 12F
→
07/16 13:41, , 13F
07/16 13:41, 13F
----------------------
有個有意思的事,一直忘了提
就是頭份交流道前陣子又破損了
每次大雨都破損,都要修補,補得很爛
然後久久一次大修,修得漂亮點
這次修補是用水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其實以前的收費站就是用水泥
我去中國大陸玩過,高速公路也用水泥
怎麼回事呢?原來柏油其實是軟的,有彈性的
所以柏油比較容易破損,而輪胎壓上去時比較不會顛
如果太陽太大,有時柏油會自己翻起來
水泥則是很硬,輪胎壓上去很有感,很顛
但耐用度高很多;所以中國大陸很多路用水泥
既然苗栗沒錢了,那是不是以後道路建設都用水泥算了
窮人有窮人的玩法
會較不舒服,但也較耐用啊..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7/16/2015 13:47:56
→
07/16 14:13, , 14F
07/16 14:13, 14F
→
07/16 14:14, , 15F
07/16 14:14, 15F
水泥路一定有較多抱怨
但相對的行車習慣要改,這免不了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7/16/2015 14:19:27
→
07/16 15:05, , 16F
07/16 15:05, 16F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7/16/2015 19:23:21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7/16/2015 19:26:05
→
07/18 13:03, , 17F
07/18 13:03, 17F
→
07/20 00:24, , 18F
07/20 00:24, 18F
→
07/20 00:24, , 19F
07/20 00:24, 19F
→
07/20 00:25, , 20F
07/20 00:25, 20F
→
07/20 00:26, , 21F
07/20 00:26,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iaoli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32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