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市||有隱私的包廂用餐空間*閒人居*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wei)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1:2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525378閒人居茶坊」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府前路59號(稅捐處對面) 電話:037-337666、0937-225203 營業時間:09:00-24:00(不定休) 備註:每人低消200元,包廂限時三小時、超過一小時加價200元,需要加收10%服務費。 這間「閒人居茶坊」在苗栗已經開業二十多個年頭, 但身為苗栗人的我卻從來沒踏進來過, 因為自己有整理沒吃過的店家名單, 這天就選中這間屹立不搖的店家,進去一探究竟!!! 店家有戶外區和室內區的座位,戶外區的座位是用簾子隔起來的, 如果把所有簾子都打開,至多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 店內走的是復古路線,還好這天有先打電話來定位, 殊不知假日晚上前來這邊都是客滿的!!! 店家最有特色的就屬他們的包廂空間, 即便兩個人來用餐也可以有小包廂喔! 這是我們今天的用餐空間,需要脫鞋子進來, 但其實這沙發座椅有點不好坐,因為距離有點遠, 有時候要夾菜需要蹲坐在椅子上面, 一個晚上吃下來其實還蠻吃力的~~~但這樣的空間確實很有隱私! 在座位旁邊就有一個服務鈴,不需要走出去, 只要直接按下服務鈴就會有服務人員上前服務! 這邊有復古的投幣星座運勢機器, 一旁有濕紙巾和筷子可以自取。 以上是店家的價目表,他們的選項還真多, 這樣準備配料和食材應該還蠻麻煩的。 還有圖文並茂的menu, 光是要把這本menu翻完就要花不少時間呢! 其實閒人居的餐點不算便宜, 我們這天七個人消費的總金額是3570元,平均一人510元! 因為老闆會一直跟你推薦餐點,你不知不覺就會點很多, 但會希望老闆能酌量推薦,覺得我們能吃多少再推薦多少。 雞腳,這份滷雞腳是店家招待,老闆很熱情,都會招待每一桌客人! 木耳,這份也是店家招待,而且不會因為是店家招待就給一點點,還算給得頗多! 這份豆腐乳也是店家招待,可以單吃也可以配飯一起吃! 白飯的部分也是免費讓你吃的,裝在木桶裡面好可愛啊!光是賣相就可以幫他加個幾分~ #仙草茶:印象中是200元左右。 老闆一直大力推薦他們自己煮的仙草茶,且仙草茶的部分是買一送一, 喝起來是還蠻解渴的,但我們有七個人,大約一個人只能喝到一杯左右就沒了。 #炒水蓮:200元。 炒水蓮是加入了蒜頭、薑絲、辣椒進去炒, 口感吃起來很脆口,口味蠻清爽的! #麻油松阪豬肉:300元(推薦)。 麻油的味道很香,除了松阪豬肉外還有搭配大量的高麗菜, 有肉又有菜吃起來很不錯!松阪豬肉吃起來很脆口, 高麗菜也蠻甜的,也可以把麻油拿來拌飯,會更下飯更好吃唷! #九轉肥腸:150元(推薦) 肥腸裡面包了滿滿的蒜苗,吃起來很過癮, 肥腸外酥內軟,很適合當下酒菜啊!!! #起司條:120元(推薦) 起司條隨便一拉就可以看到牽絲的畫面, 裡面的起司吃起來蠻濃郁的,味道很不錯! #芋頭糕:80元(推薦)。 他們的芋頭糕是走真材實料的路線, 裡面都可以吃到塊狀的芋頭呢,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 #鐵板蚵仔:250元。 鐵板蚵仔裡面搭配了大量的豆腐, 蚵仔佔的比例不算多,吃起來普普通通。 #三杯中卷:350元。 三杯中卷還蠻夠味的,因為是比較重口味的餐點,所以特別下飯呢!還不錯吃! #炸豆腐:120元(推薦)。 炸豆腐吃起來外酥內嫩,吃起來很燙口,搭配一旁的醬料更好吃! 我覺得這天吃下來發現他們的點心類表現得特別出色呢,都還蠻好吃的~ #綜合香腸:300元(推薦)。 綜合香腸裡面有飛魚卵香腸/墨魚香腸以及一般的香腸 ,點一份綜合香腸一次就能品嘗到三種不同口味! 而且香腸的份量也很多,我們都覺得這道還算蠻值得點的, 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回家稍微回烤一下也很好吃~ #龍珠:300元。 炸龍珠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外頭的炸衣比較厚了一點。 #焗烤咖哩飯:150元。 焗烤飯裡面加入了幾片雞肉,咖哩的味道還蠻淡的, 裡面也沒什麼配料,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別嘗試.......。 #泰式椒麻雞腿飯:350元。 椒麻雞的份量還算蠻足夠的,比較可惜的是下方舖的是洋蔥, 沒有鋪我比較喜歡的高麗菜絲, 若是點簡餐的話都還有附湯和飲料一杯, 如果是一個人或兩個人來用餐,確實比較適合參考他們的簡餐類! #牛小排飯:280元。 這是我點的牛小排飯,因為除了熱炒類和點心類以外, 會覺得簡餐類也會有人想要參考看看! 牛小排個人不愛,因為他們的牛小排吃起來有點像是牛肉乾, 完全沒有牛小排的感覺啊~~~ 配菜的部分有提供四種,一旁還有附上撒了芝麻的白飯。 簡餐的附湯還算蠻有誠意的,是冬瓜排骨湯,用料頗實在!還蠻好喝的~ 因為我們點了兩份簡餐,所以就有兩杯飲料, 一杯點的是茉香綠茶,一杯點的是珍珠奶茶。 如果想要單點飲料的話這一杯可是要一百塊的, 會覺得飲料單點的價格略高了點~~~ 用完餐後老闆就端上了兩盤葡萄招待我們, 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啊! 從開頭就先招待了三樣小菜,結尾也招待水果, 過程中也不時跟我們聊天打哈哈,真的是非常熱情~ 整體而言,會覺得這間「閒人居茶坊」的餐點還算不錯吃, 個人比較喜歡他們的點心類和熱炒類, 如果人多就可以點想吃的熱炒互相share, 如果人比較少的話就參考他們的簡餐類吧,不過餐點價格稍微略高了些, 但能在苗栗地區能開超過二十個年頭的店家還真不容易, 我想就是有好吃的餐點和熱情的老闆,讓這裡的生意源源不絕吧! 很喜歡他們包廂式的用餐空間,讓人吃飯也可以很有隱私, 這部分還蠻值得推薦的!!! 不過這邊的生意可好的,建議來用餐前先打電話訂位啊! 不然可是會因為客滿而撲空喔~ ***Follow我最新發布的美食訊息,請加入「瑋瑋*美食萬歲」*** 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3.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3151786.A.A23.html

09/26 16:25, , 1F
這家好久嚕~還不錯啦~~
09/26 16:25, 1F
文章代碼(AID): #1M1B-geZ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1B-geZ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