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市||適合長輩口味 *日本瓦庭園餐廳*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wei)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1:3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527010日本瓦庭園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新英里新英119號之1號 電話:037-350360、037-33399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14:30、17:00-20:30 這間「日本瓦餐廳」靠近功維敘隧道的入口處附近, 看到招牌和走到餐廳還有段距離,就直接把車子開進去吧, 因為庭園餐廳裡面有附設停車位,裡面停車也不會太困難。 因為每到了母親節或是父親節,就是我們家族聚餐要找餐廳的時候, 剛好也可以去發現苗栗市的桌菜餐廳, 這間「日本瓦餐廳」在網路上沒有任何介紹, 也沒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只好自己來嘗鮮試試看了! 這是店家的大門,外觀上看起來不太像是一間餐廳, 好像是要到別人家作客的感覺。 牆面上看到了先前的聯合報友介紹過他們。 這是店內的用餐空間,這天是父親節店內到了十二點以後就呈現完全客滿的狀態, 因為我們有二十個人用餐,店家就幫我們安排道裡面一區的座位,讓我們可以做兩隔壁! 以上是店家的價目表可以參考,我們還沒來以前沒看到MENU不知道怎麼點餐, 店家表示他們可以用3000元幫我們配到好(當然!想吃比較貴的也可以幫你配!) 但這天吃下來,強烈建議可以看著這份MENU先點餐,這樣就能點自己比較想吃的餐! (我覺得自己看著MENU配下來,3000元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應該會好吃很多) #第一道:小菜(滷味一盤) 這是桌上放的小菜,是滷豆干,吃起來還算蠻入味的。 #第二道:白斬土雞 白斬土雞吃起來還算蠻嫩的, 外皮的部分是金黃色的,吃起來甜甜的,還算不錯。 #第三道:豬腳麵線 豬腳很多很大塊,但是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吃豬腳, 麵線的部分沒什麼味道,很清淡。 #第四道:梅干扣肉(含割包) 這道肥瘦相間的梅干扣肉在一旁有付割包, 可以自己把料包在割包裡面。 #第五道:炒三鮮 裡面有豆子、香菇、甜椒還有一些海鮮類,吃起來一般般。 #第六道:炒時蔬 這份青菜吃起來滑溜溜,是今天唯一一道的青菜阿, 會覺得菜和肉的比例需要均勻分配一下, 不然青菜太少,吃起來會覺得太膩了些, 所以還是建議不要給店家配,自己點餐最實在! #第七道:養生雞湯 雞肉的份量未免也太多了吧,而且肉質還蠻軟嫩的, 算是煮到很爛,還不錯吃, 湯頭喝起來也不會太油膩, 只是夏天喝這樣的雞湯還是覺得有些負擔,覺得有點太補了。 #第八道:炸溪蝦 我覺得這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年輕人桌最快把這一道掃空, 可能還是這樣有油炸過的東西比較合我們年輕人的口味啦! #第九道:鳳梨海鮮 這道裡面不是鳳梨蝦球,印象中就是某樣海鮮類,好像是魚肉類的東西(印象已模糊) #第十道:清蒸魚 清蒸魚,魚肉的肉質還蠻細緻的,吃起來還算ok。 #第十一道:水果拼盤 水果有芭樂和芒果,還算是蠻甜的,如果還能多一道甜點做收尾那就更完美啦! 整體而言,「日本瓦庭園餐廳」以這樣的菜色來說,一桌三千元來說還蠻合理的, 但還是建議自己自己看menu搭配想吃的菜,其實三千元可以自己配到更好吃的餐點, 店家這天幫我們搭配好的餐點比較適合長輩的口味,長輩吃下來覺得還蠻滿意的, 但是年輕人都不太愛吃這樣的餐點,畢竟要同時滿足祖孫三代的需求不太容易啦! ***Follow我最新發布的美食訊息,請加入「瑋瑋*美食萬歲」*** 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3.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3152030.A.61D.html

09/25 15:50, , 1F
日本瓦……什麼?你說它不是日式餐廳!?
09/25 15:50, 1F

09/25 16:17, , 2F
他不是啊…
09/25 16:17, 2F

09/25 18:10, , 3F
ㄖ本瓦 ?
09/25 18:10, 3F

09/25 18:52, , 4F
比較適合取名叫客家紅瓦餐廳!哈哈,這裡真的很不日本啦
09/25 18:52, 4F
文章代碼(AID): #1M1C2UOT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1C2UOT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