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苗栗市推薦的眼鏡行 火車站~南苗商圈均可
※ 引述《Xenomorph ( )》之銘言:
: 以前我是在台中的小林眼鏡配的,請問苗栗市的小林,大家推薦嗎?
: 這家地點對我來說稍微有點遠。
: 或者推薦苗栗市哪一家眼鏡行?苗栗火車站到南苗三角公園商圈都可以。
: 自己的散光度數較高,所以希望老闆店員是有耐心陪著顧客細心驗光,
: 價錢稍貴一點沒關係,如果便宜實惠,鏡框選擇又多,當然更好。
: 但重點還是希望驗光仔細有耐心。有看過板上文章,每個人推薦的都不一樣 XD
: 所以還是再次發問,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不敢說推薦, 畢竟眼鏡不是常常買, 而且似乎因為材質跟店家不同, 價格差別很大
所以我說說我的體驗就好
從小家裡帶我去配的店是建台附近的陽銘眼鏡, 配過三四次而已
老闆很細心也很耐心, 而且因為爸媽在那裡配, 所以算是老主顧的小孩
印象中十幾年前去配的時候, 老闆就已經有紙本記錄著我上次配的資料
那時候太小, 不懂鏡框的選擇, 樣式感覺還蠻多的, 當時配一副好像約兩三千吧
長大後, 在新竹跟台中調整過鏡架, 都是隨便找一間店, 沒注意過店名
回憶起來, 看過的眼鏡店裡的顧客都不多, 畢竟眼鏡大家都不常買XD
所以店員通常都蠻有空的(?), 相對也會比較用心
然後前幾天我戴了快十年的眼鏡弄壞了
忍了幾天, 決定換去中華路跟國華路交叉的那間得光眼鏡
原因是, 多年前我曾經路過那邊, 眼鏡撞歪, 進去調整鏡架, 店員態度很好
而且因為金屬鏡架脫漆之後害我過敏, 請他們順便幫忙解決, 他們也耐心幫我套個膠套
當時他們應該是新開的店(以前那邊不是眼鏡行), 設備新穎, 給我很好的印象
所以這次我決定去這間試試看
多年沒換眼鏡(當初撞歪那副戴到現在大概也快十年了吧), 打算驗光一下
去之後發現, 可能(非連鎖?)眼鏡店開久了都會這樣, 有點雜亂老舊的感覺XD
驗光過程非常好, 店員態度積極且和善
跟陽銘相比, 服務態度都一樣很好, 但鏡架選擇似乎陽銘較多(但今昔相比並不公平)
價格也頗貴, 一副四五千元(我已經盡量選便宜的了, 但今昔相比還是不公平)
陽銘畢竟是十年前去配的, 拿來跟得光比可能不太公平
而且我懶得貨比三家...>///<
畢竟是服務業, 我相信大部分的服務都不錯
這次會換得光眼鏡, 還有一個重點是因為得光應該是比較新開的店
前面大家推薦的店, 還有陽銘, 似乎都是老店
我猜想, 注意! 是猜想! 我猜想新店的驗光器材跟資訊應該會比較好(因為年輕人開的)
雖然我個人也有迷思, 總認為驗光還是去醫院比較好~
不過這次在得光配眼鏡的體驗還算不錯
因為不常買眼鏡, 想比較眼鏡行哪一家比較好真的蠻困難的
把經驗說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27.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3537645.A.5EB.html
推
09/29 22:46, , 1F
09/29 22:46, 1F
→
09/29 22:46, , 2F
09/29 22:46, 2F
→
09/29 22:47, , 3F
09/29 22:47, 3F
→
09/29 22:48, , 4F
09/29 22:48, 4F
推
09/29 22:55, , 5F
09/29 22:55, 5F
→
09/29 22:56, , 6F
09/29 22:56, 6F
→
09/29 23:01, , 7F
09/29 23:01, 7F
推
09/29 23:18, , 8F
09/29 23:18, 8F
→
09/29 23:30, , 9F
09/29 23:30, 9F
推
09/29 23:56, , 10F
09/29 23:56, 10F
→
09/29 23:56, , 11F
09/29 23:56, 11F
→
09/29 23:56, , 12F
09/29 23:56, 12F
→
09/29 23:56, , 13F
09/29 23:56, 13F
→
09/29 23:56, , 14F
09/29 23:56, 14F
推
09/30 01:34, , 15F
09/30 01:34, 15F
→
09/30 01:34, , 16F
09/30 01:34, 16F
推
09/30 15:08, , 17F
09/30 15:08, 17F
→
10/01 09:13, , 18F
10/01 09:13, 18F
推
10/03 18:57, , 19F
10/03 18:57, 19F
半年過去了 補充一下新資訊
去拿眼鏡時, 因為買的是比較好的鏡片, 所以他有給我看品牌記號, 說是證明品牌沒錯
現在回想起來, 店長這個動作蠻誠實的, 但是其實我不認識品牌, 所以對我沒用XD
然後一個禮拜之內有回去一次, 或許因為太久沒換眼鏡, 戴起來不習慣
而且度數改變很多(因為戴舊的眼鏡, 數公尺遠都會有點模糊)
所以新眼鏡戴起來有點頭暈, 而且透過鏡面往外看, 只有中間度數正確
店長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鏡面並非緊貼眼球, 所以鏡面四周看出去的度數會有差
要我再帶一段時間確認,
後來慢慢習慣了, 目前已經半年多, 戴起來已經很舒適
但我懷疑度數有變深, 因為用新眼鏡仍然都是看近處, 沒甚麼機會去看遠處保養眼睛
大致上就是這樣, 等下一次有去檢查眼睛的話再來報告
2016年5月
※ 編輯: rfvthb (36.234.210.76), 05/15/2016 22:34:21
推
02/11 22:44, , 20F
02/11 22:44, 20F
→
02/11 22:45, , 21F
02/11 22:45,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Miaoli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