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發問](急) 腸胃內科的診所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泰坦粉絲)時間13年前 (2012/10/13 04:32),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yalovec (sylvia)》之銘言: : 樹林板板友晚安 : 朋友住靠近鶯歌 : 但工作生活大多在樹林一帶 : 前天他腸胃不舒服 現在有點胸悶 : 昨天看過樹林仁愛醫院後 醫生並無說任何症狀 : 開藥回家休息 : 經過兩天在家休息沒有比較好 : 爬了一下文 大多人推"黃頌邦" 還有"賴內科小兒診所" : 想說再給其他醫生判斷看看到底怎麼了 : 網路大概都沒有寫營業時間 但早上會撥電話過去看看 : 還有其他可推薦看內科的診所嗎!? : 謝謝 :) ================================這是分隔線================================== 文有點長,請耐心看喔~ 看到為腸胃所苦的朋友,本人感同身受,真心推崇黃頌邦醫生。 在地樹林人數十載,長期因腸胃症狀所苦。 黃醫生真的是樹林少數的專業腸胃專家,美化文我不多說。 我大多是因為自己先天體質不良和後天生活壓力所致,才演變成長期的宿疾。 推崇黃醫生的原因如下: 優點: 1.黃醫生問診細心,至少都會有五分鐘左右的問診, 不會因為自己是腸胃專家,看個兩三下就下藥, 當然病患本身也需提供充分的病狀跟醫生溝通。 要懂得提問,只要你有提問,黃醫生一定會耐心回答你的。 腸胃問題蠻麻煩的,若持續很嚴重未改善,醫生也是會建議要照胃鏡。 請別害怕,腸胃問題通常都是這樣處理。 2.黃醫生會說明每顆藥的作用讓病患在服用時安心,不會亂下藥。 但通常他都是對著電腦一邊下藥一邊說,這是他的一個小習慣。 要注意聽,聽不清楚也可當場詢問或請醫生再說明一次。 3.遇到腸胃問題,黃醫生一定會拿一張飲食注意事項的紙條給你, 初期嚴重時就乖乖注意吧,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很難完全遵照的。 4.黃醫生的用藥算是相當溫和,務必要按時服藥,否則效果一定打折扣。 5.黃醫生診所內的醫療設備良好(腸胃類的,其它我不清楚。) 6.護士小姐素質很好! 雖然我也有針打歪的經驗啦... 但護士小姐當下的臨場反應絕佳,反而讓我大大推崇。 缺點及注意事項: 1.不管什麼時段,人真的都很多! 特別是中老年人族群。 櫃檯護士常會被一些小狀況搞得火氣有點上升, 導致你在櫃台時會先感受到有點不親切,但這真的能被理解。 人太多,又不守秩序,櫃台只能以這樣的態勢對應。 若初次去就遇到這些狀況,請別太意外。 比如不小心插隊搶掛號,或是忘記拿藥拿健保卡這類的   老人家都是無意的,就單純是... 恩 老人家= =" 2.現在應該還是有一診二診兩位醫生,二位我都看過。 但腸胃問題,請務必指名黃醫生先看過。 3.因為人多,所以坐位就顯得不足,老人家又多, 所以青壯族有時就算很不舒服,也是該讓座。 4.等候時間長,因為黃醫生都有基本的問診時間品質, 所以時間是可以估算的蠻精準,掛完號後,櫃檯護士會告知你大約需等多久。 5.只有一個角度可以看到電視...(候診時間長的時候,看電視打發是必備阿!) 6.不好停車...= = 騎車就沒什麼影響,但機車也真的是很多喔!要有心理準備。 以上是個人一點經驗淺談,供參考。 希望你朋友能順利找到病因,早日康復。 另外分享一下個人在黃頌邦診所的親身經歷: 某天急性腸胃炎 又發燒 又發冷 上吐又下瀉 身體相當虛弱 看完診後決定先打個止吐針撐一下, 不知為什麼 打完止吐針我天旋地轉 頭冒冷汗 腦袋一片空白 可能是傳說中的暈針 但我先前打也沒這樣阿~~ 也許那陣子真的太勞累又虛弱吧 囧 護士小姐就這樣替我擦汗蓋被 餵我喝水吃藥 照顧了我大半天 黃醫生也不時過來關切 確定我無大礙 後續又掛上了點滴 然後睡一覺起來 我就好了七八成了...= =" 在一般診所內可以得到這樣的待遇,只能說真的很有人情味阿 >"< 真的很不錯了,雖然這樣的狀況並不值得慶幸啦... 單純是要分享診所 很認真又盡責專業的態度。 黃頌邦門診訊息如下: 電話:02-2675-7772 <周一至周六> 上午 08:30-12:00 下午 14:30-18:00 晚上 18:30-21:30 <國定假日> 上午 08:30-12:00 下午 休診 晚上 休診 <周日> 全天休診 以上 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90.215

10/13 07:20, , 1F
推黃DR
10/13 07:20, 1F

10/13 07:44, , 2F
黃醫生真的很好~
10/13 07:44, 2F

10/13 13:59, , 3F
推黃醫生 永遠有耐心面帶笑容看診 藥溫和
10/13 13:59, 3F

10/13 14:00, , 4F
另一位蔡醫生就不推薦了 每次都把黃醫生的藥全部換掉
10/13 14:00, 4F

10/14 00:15, , 5F
黃醫生真的很好,家人的胃惡性腫瘤就是他的機警才發現
10/14 00:15, 5F

10/14 09:56, , 6F
看過真的不錯,只是講話有點快都來及聽XD
10/14 09:56, 6F

10/14 21:23, , 7F
推黃醫生 上次腸胃炎,發高燒+拉肚子也是在那看好的
10/14 21:23, 7F

10/15 10:16, , 8F
推黃醫生真的親切用心
10/15 10:16, 8F

10/15 10:17, , 9F
不過我的胃病是吃中藥才改善的
10/15 10:17, 9F
文章代碼(AID): #1GU7ve-T (Shu-Li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U7ve-T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