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啦] 大家都怎麼跟他人介紹樹林這個地方啊...?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騎豬上月球)時間12年前 (2013/10/18 10:29), 編輯推噓12(13130)
留言4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生為樹林人,我也遇過這問題! 還記得高中時大家要自我介紹,來自樹林土生土長的我;凡提起我來自樹林,都會有 種特別的表情?!同學私下還會問說?樹林?真的是一片樹林嗎? 當然!對於這種同學,我們要細細的開導他們? 新北市現在除了,小鳥住的地方、小鳥唱歌的地方的房子能買外;應該都大幅度的漲幅。 (回歸正轉,上述是指樹林與鶯歌) 樹林其實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以前人稱樹林為風櫃。當初街上打鐵店林立,而打鐵用的 鼓風爐台語就稱做風櫃而得名。 大同山上還有別的縣市所沒有的青龍嶺,遠看大棟山;現在的年輕人到了夜晚都會騎著 機車上山看夜景。 起初樹林有酒廠(當時提及樹林)大家都會想到紅露酒,小時後經過酒廠外都會有一股 濃濃的酒香味,這當然是樹林獨一無二的。 樹林其實從我小時候的記憶逐漸再轉變,然而以前有特色的樹林...如今似乎不像以往般 這麼有特色! 現在我們最能自豪的應該就是醇醇滷味、吉發老婆餅、小戴雞排、水煎包、冰鎮滷味 、謝老三滷味... 未來的樹林,我相信會是新地標。(萬大線)我在捷運公司上班的朋友,有告知 樹林捷運可能不會走地下化,工程浩大;會沿著大橋走高架模式進行。 日後我們也可以大聲的自豪了,哈哈哈。 ※ 引述《vvv615zs (小賴)》之銘言: : 我是國中二年級才搬到樹林這個地方的 : 家裡的人以前也都不是樹林人 : 以往在求學時代或者在職場上如果人家問起樹林 : 我都會跟他們說樹林是個鄉下地方 交通不方便之類的 : 其實我真的對樹林有點不熟 : 只知道有個大同山 : 以前還曾經在後站看過紅麴節的擺攤 : 就自以為樹林的名產大概是紅麴吧... : 前一陣子在一個人火車環島的時候也碰到一些當地人 : 才發現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介紹樹林這個地方... : 有個苗栗的阿北還跟我說樹林陶瓷很有名... : 差點沒暈倒...=.=" : 所以很好奇大家都怎麼介紹樹林這個地方的...? : 還有想請教一下各位朋友... : 我們樹林的名產是什麼呀...=.=? : P.S. :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火車環島的話 : 我可以提供各地火車站附近 : 便宜乾淨舒適的旅館資訊(約1000元左右)給各位參考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50.90

10/18 10:43, , 1F
酒廠當初沒有做系統化保存真可惜
10/18 10:43, 1F

10/18 14:23, , 2F
我家還有酒廠的酒甕....XD
10/18 14:23, 2F

10/18 14:48, , 3F
記得以前坐公車經過酒廠都覺得味道好重,現在都變成
10/18 14:48, 3F

10/18 14:48, , 4F
美好的回憶了T_T
10/18 14:48, 4F

10/18 15:06, , 5F
好懷念酒廠飄出來的酒香!
10/18 15:06, 5F

10/18 15:58, , 6F
看PTT長知識 XD
10/18 15:58, 6F

10/18 16:54, , 7F
同事都以為我住士林
10/18 16:54, 7F

10/18 18:45, , 8F
好專業!
10/18 18:45, 8F

10/18 18:49, , 9F
MRT是高架沒錯,不過路線我記得是沿城林橋順中華路轉
10/18 18:49, 9F

10/18 18:50, , 10F
八德路轉大安路,臺北捷運局有路線圖可以查,雖然不
10/18 18:50, 10F

10/18 18:50, , 11F
知道完工是哪時就是了……另外樹林的地理位置我還蠻
10/18 18:50, 11F

10/18 18:51, , 12F
喜歡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都可以到有景點的地方,這
10/18 18:51, 12F

10/18 18:52, , 13F
週跑宜蘭、下週走海線跑竹苗、再由山線回來,或是淡
10/18 18:52, 13F

10/18 18:53, , 14F
金走三重新莊堤外過去,從陽金繞另一邊回來,要排旅
10/18 18:53, 14F

10/18 18:53, , 15F
遊景點都蠻不錯的,只可惜樹林本身能玩的點真的不算
10/18 18:53, 15F

10/18 18:54, , 16F
多,而且人車都漸漸越多越擁擠了,至少正式搬來這快
10/18 18:54, 16F

10/18 18:55, , 17F
七年,對比小時候來這探親的回憶,這些年的樹林變得
10/18 18:55, 17F

10/18 18:55, , 18F
很多又很快(或說新北幾乎各地都這樣?)
10/18 18:55, 18F

10/18 23:52, , 19F
其實樹林高架捷運的部分,目前我知道台汽要蓋運動中
10/18 23:52, 19F

10/18 23:53, , 20F
運動中心,捷運的部分已經有路樹開始移植。
10/18 23:53, 20F

10/18 23:53, , 21F
另外三多國中附近的地目,已經有都更企劃
10/18 23:53, 21F

10/18 23:54, , 22F
目前聽到仲介喊到每坪35..不知道是否真假
10/18 23:54, 22F

10/18 23:56, , 23F
我沒記錯我朋友說萬大全線通車2021的樣子
10/18 23:56, 23F

10/19 00:48, , 24F
捷運政府是說明年底動工,107年完工,可是這樣施工期
10/19 00:48, 24F

10/19 00:49, , 25F
幾乎只有4年,雖說高架段會比較快,可是4年有可能嗎?
10/19 00:49, 25F

10/19 02:02, , 26F
不可能107...我朋友在捷運局都說要2021了..全線通車
10/19 02:02, 26F

10/19 10:55, , 27F
三多國中每坪35百分之百是唬爛XD 除非靠武林國小或光
10/19 10:55, 27F

10/19 10:56, , 28F
華、光興、保安街二段的一樓那還有可能,不然那的房
10/19 10:56, 28F

10/19 10:56, , 29F
價低的在 15~18, 高的在 20~22 左右
10/19 10:56, 29F

10/19 11:01, , 30F
題外話,地目主要是屬非都土地,三多國中那邊是都內
10/19 11:01, 30F

10/19 11:01, , 31F
,就算是都更也應該是針對使用分區下去變喔,不過那
10/19 11:01, 31F

10/19 11:02, , 32F
裡已經是住宅區就是了 XD 除非你說的是三多國中東北
10/19 11:02, 32F

10/19 11:02, , 33F
邊,但那邊算是三多都市計畫內的整體開發區,開發期
10/19 11:02, 33F

10/19 11:02, , 34F
程不定 XD
10/19 11:02, 34F

10/19 11:50, , 35F
消息很可靠..因為我是某地主的兒子之一...
10/19 11:50, 35F

10/19 11:51, , 36F
比較慘的是現在停公車的那塊..地目聽說要變更公園..
10/19 11:51, 36F

10/19 20:10, , 37F
呃……我的意思不是不會都更,而是說明地目和分區的
10/19 20:10, 37F

10/19 20:10, , 38F
不同啦 XD 都內是用使用分區,都外才是地目或使用地
10/19 20:10, 38F

10/19 20:11, , 39F
類別,至於停公車那邊是哪邊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是三
10/19 20:11, 39F

10/19 20:11, , 40F
多國中往北兩個街廓靠三多和中正路那邊的話,記得的
10/19 20:11, 40F

10/19 20:12, , 41F
確有塊地是公園預定地
10/19 20:12, 41F

10/20 16:50, , 42F
我家也有酒廠的酒甕..XD
10/20 16:50, 42F

10/24 16:37, , 43F
總覺得蓋完我都老了..
10/24 16:37, 43F

11/30 14:38, , 44F
小戴雞排........別丟臉了........那服務態度.....
11/30 14:38, 44F
文章代碼(AID): #1IO9pmQ2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IO9pmQ2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