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何台南的違規風氣會變如此盛行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REDONDO)時間10年前 (2016/05/11 22:13), 10年前編輯推噓49(591071)
留言140則, 6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說小弟不是來當正義魔人 說自己多守交通從來不違規的 只是想來討論看看 為何台南的交通會如此差勁 1.汽車佔據機車停止區 只要是最前面那一台 總是會很多人停在機車停止區上 映像中這項罰則是900 但是沒人在怕的 且無時無刻都會發生 2.機車無視紅燈停止線 沒在管紅燈停止線的 會把機車待轉區當作機車停車區 反而有時停在守法位置還會被嗶 覺得幹嘛不往前騎擋後面人往前 這個違規我覺得最沒有同理心 尤其是交通量很大的路口 如大灣交流道 總是讓真正要待轉的人沒地方停 進而要被迫停在幹線上無法轉進車道 危及他人守法的交通安全 3.紅燈右轉 紅燈百分之百是參考用的 紅燈右轉你我他 連你阿嬤都知道不用客氣的 4.汽車違停路邊 這問題肯定又要引戰停車格太少問題了 但終究是違規 且還有停在家前被拖走的 小弟我也不是沒能力買車 但也因為沒車位 所以小弟認為 沒車位就不應該買車 5.用雜物強佔路邊停車位 這個我看也是台南特產了 小弟雖然沒有第二城市 但因為工作關係 一年北中南各城市也跑不少 從來沒看過像台南這種亂象的 盆栽 路障 水桶 椅子 各種出籠 早上出門一定要擺上 好像把他理所當然化了 台南一直是個優良城市 但交通問題 也讓我外地友人有所批評 是台南交通警察的放縱嗎 儘管如此 最基本的道德也該具備吧 總不應該像教官一樣 無時無刻不鞭策學生吧 全台南的S線圈 應該一隻手指頭算的出來 真的需要廣設違規取締才能改善違規風氣嗎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30.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976031.A.63E.html

05/11 22:18, , 1F
府前路萬昌街轉角桶子還灌水泥捏,已經害不少經過的機車
05/11 22:18, 1F

05/11 22:18, , 2F
騎士受傷了,屋主也是哼哼繼續佔用馬路XD
05/11 22:18, 2F

05/11 22:18, , 3F
因為縱容太久
05/11 22:18, 3F

05/11 22:19, , 4F
因為6年來都沒委外拖吊,所以大家隨便停習慣了
05/11 22:19, 4F

05/11 22:20, , 5F
"為什麼以前停不會怎樣現在就要被開單"
05/11 22:20, 5F

05/11 22:22, , 6F
5 -> 有的住戶不願家門前被停車所以各種雞絲拿出來佔
05/11 22:22, 6F

05/11 22:22, , 7F
新竹也是
05/11 22:22, 7F

05/11 22:23, , 8F
或者霸佔給自家車子晚上1000過後停
05/11 22:23, 8F

05/11 22:23, , 9F
原因就是 沒被罰過
05/11 22:23, 9F

05/11 22:25, , 10F
以前沒委外拖吊難道不能開單?有在開單還會那麼猖獗?
05/11 22:25, 10F

05/11 22:26, , 11F
唉背後不明的力量會施壓關說
05/11 22:26, 11F

05/11 22:26, , 12F
考駕照都考過交通規則~有人會守~有人不會~難道都是警
05/11 22:26, 12F

05/11 22:26, , 13F
察的錯~
05/11 22:26, 13F

05/11 22:28, , 14F
台南人沒水準的很多啊
05/11 22:28, 14F

05/11 22:29, , 15F
從小到大受的教育都是教人守法~沒看過教人違法的~可是
05/11 22:29, 15F

05/11 22:29, , 16F
最終實際狀況就不是這樣~
05/11 22:29, 16F

05/11 22:33, , 17F
不對喔,教育不是只有學校或課本給的東西叫教育
05/11 22:33, 17F

05/11 22:33, , 18F
實際上是很多教育教人不用管那些規則不用管別人
05/11 22:33, 18F

05/11 22:34, , 19F
當交通違規會歸因在別人身上而不是違規者自己身上的
05/11 22:34, 19F

05/11 22:34, , 20F
時候~要講改善是很難的~
05/11 22:34, 20F

05/11 22:34, , 21F
嚴格來說 中南部都這樣 因為抓的鬆
05/11 22:34, 21F

05/11 22:36, , 22F
那什麼原因學校教育使不上力~應該不是警察的問題~
05/11 22:36, 22F

05/11 22:36, , 23F
先問問自己選出什麼樣的議員吧
05/11 22:36, 23F

05/11 22:38, , 24F
因為沒什麼人在意 感到絕望
05/11 22:38, 24F

05/11 22:38, , 25F
教育除了學校以外還有父母、同儕、跟所有接觸到的事
05/11 22:38, 25F

05/11 22:40, , 26F
情理法>法理情 人治>法治 乖乖守法的被當瘋子
05/11 22:40, 26F

05/11 22:42, , 27F
支持違規就地正法 槍斃!
05/11 22:42, 27F

05/11 22:43, , 28F
樓上 一年後台南人口就會少幾萬人了吧
05/11 22:43, 28F

05/11 22:46, , 29F
沒再抓,抓了被關說,結案
05/11 22:46, 29F

05/11 22:48, , 30F
對呀~像是違規都是警察抓不嚴而不是自己不應該違規這
05/11 22:48, 30F

05/11 22:48, , 31F
樣的説法~很容易就破壞理應遵守法規的觀念~
05/11 22:48, 31F

05/11 22:57, , 32F
大家都覺得自己停一下就好,有夠自私。
05/11 22:57, 32F

05/11 22:57, , 33F
父母給的身教就是載著孩子三貼,闖紅燈,亂停買早餐,
05/11 22:57, 33F

05/11 22:57, , 34F
你從小看著你父母這樣停,等你開車也是有樣學樣
05/11 22:57, 34F

05/11 23:00, , 35F
跟廟會一樣吧 反正說要嚴格處理也都一開始而已然後就又
05/11 23:00, 35F

05/11 23:00, , 36F
故態復萌囉
05/11 23:00, 36F

05/11 23:05, , 37F
說一個笑話:危停零容忍。
05/11 23:05, 37F

05/11 23:05, , 38F
05/11 23:05, 38F

05/11 23:05, , 39F
姑息...所以就...,什麼都照法律來罰它個一年試試啊
05/11 23:05, 39F
還有 62 則推文
05/12 08:05, , 102F
太多人待轉 你也不能轉了吧 來看看高雄的盛況你就知道了
05/12 08:05, 102F

05/12 08:05, , 103F
台南 還好而已
05/12 08:05, 103F

05/12 08:25, , 104F
因為你有了法 但是道德呢? 老一輩說互相
05/12 08:25, 104F

05/12 08:26, , 105F
法要訂多嚴又多嚴 老一輩說 嚴官府出厚賊
05/12 08:26, 105F

05/12 08:26, , 106F
法要訂多嚴有多嚴 老一輩說 嚴官府出厚賊
05/12 08:26, 106F

05/12 08:55, , 107F
無時無刻用法錯誤
05/12 08:55, 107F

05/12 09:05, , 108F
推樓上,內文正確用法應為「無時無刻不鞭策學生」
05/12 09:05, 108F
※ 編輯: lt5114 (110.28.210.159), 05/12/2016 09:31:30

05/12 09:32, , 109F
感謝提醒 已修正
05/12 09:32, 109F

05/12 09:34, , 110F
回guanine:重點這些人原本可以停進來的 這是他們的權益 卻
05/12 09:34, 110F

05/12 09:34, , 111F
被其他人違規霸佔了 如果沒違規超越停止線霸佔停車格的話
05/12 09:34, 111F

05/12 09:34, , 112F
他們一定都進的來的 不懂有什麼好笑的
05/12 09:34, 112F

05/12 10:38, , 113F
很少開罰那些違規的人就沒在怕的,其實人性就是這樣啦...
05/12 10:38, 113F

05/12 10:39, , 114F
不過我很佩服那些不打方向燈亂轉的歐吉桑歐巴桑,這麼
05/12 10:39, 114F

05/12 10:39, , 115F
不怕死嗎...
05/12 10:39, 115F

05/12 12:00, , 116F
你有從自己開始改善嗎
05/12 12:00, 116F

05/12 12:11, , 117F
5常有啊
05/12 12:11, 117F

05/12 12:22, , 118F
你家門口被停車阻礙你出入,你高興嗎
05/12 12:22, 118F

05/12 12:23, , 119F
檢舉後,你家搬不了,對方報復你也不知道
05/12 12:23, 119F

05/12 12:23, , 120F
所以衍伸出放東西阻礙人家停車呀
05/12 12:23, 120F

05/12 12:54, , 121F
臺南現在應該只有白痴才會遵守交通規則,出事情警察也是
05/12 12:54, 121F

05/12 12:54, , 122F
便宜行事
05/12 12:54, 122F

05/12 12:58, , 123F
平時沒人管,出事便宜行事 依照人的僥倖心理誰要遵守
05/12 12:58, 123F

05/12 13:43, , 124F
只是說拖吊很多... 海安路都有汽車停在人行道也沒見過
05/12 13:43, 124F

05/12 13:43, , 125F
被拖吊
05/12 13:43, 125F

05/12 15:23, , 126F
違規的不能管好自己嗎~要有人管才不違規~這種觀念
05/12 15:23, 126F

05/12 15:23, , 127F
跟素養不要想什麼改變~
05/12 15:23, 127F

05/12 15:24, , 128F
白癡才遵守交通規則都講的出來~亂源就這些人啊~
05/12 15:24, 128F

05/12 20:09, , 129F
最恨4 每次夢時代圓環那邊都有人違停去買牛肉湯 騎個車
05/12 20:09, 129F

05/12 20:09, , 130F
都要一直閃
05/12 20:09, 130F

05/12 20:47, , 131F
法規定在那邊,違規都沒事你真當這邊是桃花源嗎?
05/12 20:47, 131F

05/12 20:51, , 132F
不用說車 去台南火車站前看行人違規穿越馬路 根本無視警語
05/12 20:51, 132F

05/12 20:51, , 133F
立牌
05/12 20:51, 133F

05/12 22:24, , 134F
學甲更厲害,機車闖紅燈也不減速直接衝
05/12 22:24, 134F

05/12 22:25, , 135F
路口出來也是加足馬力直接衝,要左轉還會直接擋在你車前
05/12 22:25, 135F

05/13 06:04, , 136F
路肩預留太小,去看看佳里
05/13 06:04, 136F

05/13 16:45, , 137F
汽車常常逼車把原本可以停機車停止區的機車趕到待轉區,
05/13 16:45, 137F

05/13 16:45, , 138F
才會造成真的待轉的機車沒地方停的問題。
05/13 16:45, 138F

05/13 21:09, , 139F
原本能停進來 也就是說 今天待轉區能停6台 超過六台後
05/13 21:09, 139F

05/13 21:09, , 140F
第七台 要到下一個路口迴轉?
05/13 21:09, 140F
文章代碼(AID): #1NCpuVO-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CpuVO-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