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車禍之後自保需要注意的事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就只是一隻豬我心領了,)時間10年前 (2016/05/14 04:18), 10年前編輯推噓78(79155)
留言135則, 8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其實我今天要說的不是甚麼新聞 比較類似ㄧ些保護自己的小常識 最近遇到不好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知道這些知識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der 讓人家揩油 重點先來 比較容易犯錯要注意的事情 在我遇到的事件中會詳細說明 1.報警 而且不可以移動現場車輛 2.不管有沒有受傷 事後都要看醫生 3.第一時間絕對不要給對方錢 報警這不用多說 釐清肇事責任 並且封住對方咬你肇事逃逸的可能 一定一定看醫生 當然我們都是善良的好公民 這是為了保護自己 不是要和對方要錢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 很不幸遇上無賴你才有談判籌碼 就算沒有受傷也要硬說腳扭到或是胸口撞到龍頭很痛之類的 第一時間釐清肇事責任開始談和解以前絕對不要給他錢 就算對方有受傷 那也是強制險的事情 保險有20萬額度 輪不到你付錢 而且給錢等於是讓對方有機會咬你說 你就是理虧 良心不安 所以才會給我錢 --------以下是我遇到的鳥事----------- 今年1/11上午小弟我在成大附近的巷子 行經十字路口時 和一位就讀X山科大夜校的吳姓女同學 雙方緊急剎車 對方不慎摔傷 過程之中沒有任何碰撞 路口沒有紅綠燈 當下我看對方受傷於是好心將我口袋所有錢一共400 交給對方聊表心意 吳同學說他還有事所以就先走了 後來我好心為了讓強制險可以啟動 詢問教官以後和對方相約到東門派出所作備案的動作 因為只是小事 做完筆錄以後也沒有車禍鑑定便結束了 後來我傳訊息告訴對方 該準備甚麼資料 送寄到哪個單位可以申請保險 並且說遇到困難可以告訴我 我會協助 因為對方後來就沒有再聯絡過來 這也只是一個簡單的送件而已 我以為事情就可以這樣圓滿的解決 But!!!!接下來才是鳥事的開始 從上個月開始 我一直不斷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 都是大清早打來 流氓口氣 口氣極差 開口就是要三萬塊 問是誰 只說"我是 X穎 的阿伯" 但是也沒有任何的證明口說無憑 我當然不理他啊!!! 後來我將名男子的電話傳給吳同學 詢問這是否是她認識的人 沒有任何回復 所以我就把它當作是詐騙電話了 結果你猜怎麼著 這個禮拜一 我突然收到了區公所的調解會通知 打給吳同學 還是電話不接簡訊不回 致電保險公司 公司說沒有收到此案件任何的理賠申請 後來又打了數通電話給吳同學 終於聯絡上了 是吳爸爸接的 他說我事後沒有任何關心 請人打電話給我 我又都不很不客氣 (原來那真的是你們的人啊= = 問為甚麼不申請保險 說因為申請不了多少錢 (廢話噢 就沒怎樣不然你是要多少錢? 講到這裡 大概知道這家人的為人了 所以也不多說就調解庭見 今天在調解委員會 吳爸爸和一名自稱是吳先生的弟弟男子一同前來 男子的樣子我就不多說 就是_____自行填空 確認身分 證件阿委託書通通說沒有帶 (其實後來發現根本都有 我堅持我從高雄特地到台南 不能讓我白跑一趟 委員表示 好吧那吳爸爸記得結束以後要趕快補證件 結果他就有證件了= = 調解時 一直跳針他女兒傷得很嚴重 韌帶位移 兩個月不能走路豪可憐 看了好多醫生 結果要他拿診斷書還有單據出來 "挫傷,手掌及膝蓋" 笑死人的一張診斷書 還說醫生故意不要幫他寫詳細 又說他要在小孩去上課 好辛苦要精神賠償 繼續堅持他的三萬塊 姑且不論坐計程車 收據可以申請理賠這件事 一個爸爸載自己小孩去學校是多辛苦喇 真的是妳女兒嗎= = 而且他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我有過失 然後一直強調他們超理性 人超好 都沒有告我肇逃 (就沒有的事情你告P告噢 我說我可以煞的住 1.因為我車很新有保養 2.我慢慢騎 你們不行可能是因為 1.老舊失修(當時確實就是一台看起來十多年的老車) 2.你們車速過快 所以剎車不及 委員都表示同意 但是他一直明示暗示要我不要多說 要我快點能和解就和解 後來一直殺價殺價 一萬五和解了 事後回想 大家一直在欺負我只是一個沒有見過世面的學生 在過程之中我數次想要發言 我說你修車 你要怎麼證明是我造成的損害? 我過失 你有鑑定書可以證明嗎? 你說你自己花好幾萬 款項內容呢? 但是我明明是當事人 事發時明明只有我在場 委員卻只是一直要我不要講話 要我快點接受對方的價碼 但是我只是一個學生 我哪裡有這麼多錢 並且在調解以後 我看到最醜陋 噁心的一幕 吳爸爸竟然和那名男子開始在電梯口分錢 我看到真的嚥不下這口氣 大聲的說 恭喜發財阿 大哥賺大錢 小弟賺小錢啊 祝吳先生一家人 出入平安 天地之間俯仰無愧 晚上好入眠 ----------故事結束-------------- 後來我越想越氣 現在想起報案當時 對方甚麼大家平安就好 大家大事化小 現在想起來 真是噁心 噁心 噁心 並將我在電梯口看到的畫面傳簡訊告訴吳同學 讓他看見自己的爸爸是甚麼青面獠牙 如果他事先就知情 那我也只能祝福他一輩子都只遇到我這種善良的笨蛋 透過朋友的朋友有法律相關背景的人詢問了一些事情 我做錯了甚麼? 1.第一時間不能給他錢 2.我沒有去看醫生 他能告我過失傷害我不行 3.我應該找有相關經驗的人和我一同協調和解內容 4.到警局他們說這種場面話時我就應該要求在員警的見證下簽妥和解書 醫療保險負擔 財損雙方各自負責 放棄民事刑事...(以下略 5.最好能裝行車紀錄器就裝一個 6.最好去加保一個第三責任險,小錢不要省 第三責任險可以賠償強制險沒有的財損部份 如果我有保險的話保險公司有專門人員來和他們談判 他們凡事講求證據 規範 不用擔心被惡人欺負 錢錢也是公司會負責 如果他要上法庭告 因為太小的事情所以無從鑑定 要錢那麼都會有調解紀錄 我可以說我要和解 但是對方漫天開價 如果真的站不住腳再拿錢出來都還來的及 在這個社會人心險惡 有的時候人善只會被人欺 或許過去我生活在一個太溫暖的溫室 在第一志願的高中 在好的大學 不是說成績決定人品 但是階級會複製 通常成績好的孩子他的家長水準也比較高 所以我無法理解這種 人格只值一萬五的人在想甚麼 但是就是有的人會要這種不義之財 就是會拿自己的家人受傷 當作賺錢的手段 害人之心不可有 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大家出門在外 不可不慎 嗚嗚好心痛啊 我要教大概40小時的數學才有的錢 翻來覆去都睡不著謝謝看完我這篇文的人 QnQ 嗚嗚,寶寶委屈,寶寶想要跟大家說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66.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170730.A.530.html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04:25:17

05/14 04:24, , 1F
原po拍拍,謝分享
05/14 04:24, 1F

05/14 04:28, , 2F
加油。
05/14 04:28, 2F
難怪人家說一定要認識做律師的朋友QQ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04:31:05

05/14 04:31, , 3F
辛苦了,遇到這種真的很慘,千萬記得要報警!!
05/14 04:31, 3F

05/14 04:33, , 4F
學到經驗了...感謝分享
05/14 04:33, 4F
勸世案例4我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04:34:53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05:02:10

05/14 05:00, , 5F
財去人安樂,錢能解決的都小事,再賺就好!平安重要
05/14 05:00, 5F

05/14 05:06, , 6F
後來我媽咪也是這樣跟我說,雖然媽咪表示這個錢她會再補
05/14 05:06, 6F

05/14 05:06, , 7F
給我但是總是有點捨不得媽咪的辛苦錢被這樣拿走QQ
05/14 05:06, 7F

05/14 05:52, , 8F
推 優文
05/14 05:52, 8F

05/14 05:56, , 9F
好慘哦~謝謝你的慘痛教訓
05/14 05:56, 9F

05/14 05:57, , 10F
慘痛教訓分享 (我上面推文少了分享兩字)
05/14 05:57, 10F

05/14 06:03, , 11F
話說其實還有一些更暗黑的事情,只是我不敢說
05/14 06:03, 11F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06:04:44

05/14 06:11, , 12F
請問一下,車禍後去看醫生,第一時間是去診所復健科治
05/14 06:11, 12F

05/14 06:11, , 13F
療,開的診斷書也行嗎
05/14 06:11, 13F
只要是醫生的的都好

05/14 06:13, , 14F
你的分享幫助了許多人讚
05/14 06:13, 14F

05/14 06:44, , 15F
幫推案例分享,出門在外都有可能遇到,那怕只是走路。
05/14 06:44, 15F

05/14 06:49, , 16F
QQ
05/14 06:49, 16F

05/14 06:50, , 17F
辛苦你了,嗚嗚,謝謝分享
05/14 06:50, 17F

05/14 06:56, , 18F
獲益良多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啊~
05/14 06:56, 18F

05/14 06:59, , 19F
謝謝你的分享 幫助了更多人!
05/14 06:59, 19F

05/14 07:00, , 20F
謝謝你的資訊
05/14 07:00, 20F

05/14 07:03, , 21F
學到一個經驗了
05/14 07:03, 21F

05/14 07:14, , 22F
調解你如果不接受是不是等他告?1.5萬也太扯
05/14 07:14, 22F
我當時被嚇到了,可是後來才知道這種其實如果我不擔心出庭的話被告根本不會怎樣

05/14 07:14, , 23F
05/14 07:14, 23F

05/14 07:41, , 24F
推分享,感覺你遇到一個很糟的調解委員。只能當花錢消災了
05/14 07:41, 24F

05/14 07:41, , 25F
,僥倖錢失德了(台),就這麼安慰自己了....
05/14 07:41, 25F

05/14 07:56, , 26F
最近也遇到類似的事情,謝謝原po分享
05/14 07:56, 26F

05/14 08:00, , 27F
我有朋友車禍時請警察來,最後鑑定對方是七成責任、我朋
05/14 08:00, 27F

05/14 08:00, , 28F
友三成。中間要調解時對方都不和解,結果在最後一天對方
05/14 08:00, 28F

05/14 08:00, , 29F
告我朋友了!朋友收到單子知道被告已經截止日以後的事情
05/14 08:00, 29F

05/14 08:00, , 30F
了。最後我朋友賠了一萬!也超扯的!車禍真的要小心呀!
05/14 08:00, 30F

05/14 08:21, , 31F
看完真的想罵髒話@=++;+!!欺負涉世未深的學生,他們會
05/14 08:21, 31F

05/14 08:21, , 32F
有報應的(怒)
05/14 08:21, 32F

05/14 08:29, , 33F
上次被左轉不讓行人的機車撞,沒很嚴重就算了……
05/14 08:29, 33F

05/14 08:30, , 34F
只能說,拜託讓行人過馬路好嗎哭哭
05/14 08:30, 34F
還有 65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唉唉,以後我知道怎麼對付他們惹

05/14 14:37, , 100F
唉,我也遇過一個說他屁股瘀青,然後找一家超小醫院
05/14 14:37, 100F

05/14 14:37, , 101F
開證明要休息三天,然後跟我要20000然後和解的時候
05/14 14:37, 101F

05/14 14:37, , 102F
跟我說我自動降五千,不然跑法院...唉唉
05/14 14:37, 102F

05/14 15:39, , 103F
拍拍~學到一課了!
05/14 15:39, 103F

05/14 16:20, , 104F
拍拍
05/14 16:20, 104F

05/14 16:20, , 105F
拍拍
05/14 16:20, 105F

05/14 16:30, , 106F
推,我懂你的痛,去年中在育樂東寧路口也發生車禍,到現
05/14 16:30, 106F

05/14 16:30, , 107F
在還沒落幕。
05/14 16:30, 107F

05/14 17:35, , 108F
拍拍。換個角度想,15000換免跑法院,拿這時間再賺錢加
05/14 17:35, 108F
其實如果我更了解整個運作的話,我一點都不介意上法院 只能說我那時不懂事所以退縮了

05/14 17:43, , 109F
原po好可憐,拍拍
05/14 17:43, 109F

05/14 18:00, , 110F
沒必要調解吧,就讓他告你啊,拿不到幾個錢的
05/14 18:00, 110F

05/14 19:27, , 111F
我姐姐最近也遇到了,一來就說要休息三個月
05/14 19:27, 111F

05/14 19:27, , 112F
公司要給他裁員等等、手痛腳痛那裡痛
05/14 19:27, 112F

05/14 19:28, , 113F
問題是看監視畫面,明明是她自摔.........
05/14 19:28, 113F
那位吳同學也是自己摔倒,我跟本沒碰到她

05/14 19:28, , 114F
唉,這件事情不知道要怎樣才會落幕
05/14 19:28, 114F
※ 編輯: Justapig (59.127.66.232), 05/14/2016 19:58:38

05/14 19:49, , 115F
我是停紅燈被人追撞= =不過後來沒請警察
05/14 19:49, 115F

05/14 19:49, , 116F
因為有證人加上雙方都輕傷不想浪費資源
05/14 19:49, 116F

05/14 19:50, , 117F
不過我媽事後也說怕對方反咬我 好險沒事
05/14 19:50, 117F

05/14 20:31, , 118F
有監視器畫面還好吧 至少鑑定比較有依據
05/14 20:31, 118F

05/14 20:32, , 119F
遇到車禍不管怎樣還是先打110吧
05/14 20:32, 119F

05/14 20:33, , 120F
還有調解別自己就去了 好歹先問一下有經驗的
05/14 20:33, 120F

05/14 22:22, , 121F
親愛的大家……雙方和解不代表對方不能行使刑事訴訟權喔!
05/14 22:22, 121F

05/14 22:43, , 122F
和解書不是都會有一行放棄刑事民事訴訟權嗎
05/14 22:43, 122F

05/14 22:45, , 123F
唉 有夠衰 遇到這種真的當是花錢學經驗了
05/14 22:45, 123F

05/14 23:08, , 124F
原po我私信給你,這詳細打完可能我手都斷了...
05/14 23:08, 124F

05/14 23:23, , 125F
幫你拍拍
05/14 23:23, 125F

05/14 23:25, , 126F
感謝經驗分享 拍拍 加油!!
05/14 23:25, 126F

05/15 00:03, , 127F
刑事上追訴權不能事先放棄,但經法院調解委員會的除
05/15 00:03, 127F

05/15 00:03, , 128F
外。也就是說你第四點的做法沒用。
05/15 00:03, 128F

05/15 00:12, , 129F
再補腦一個觀念,和解前請先詢問對方1.20歲沒?沒有叫你爸
05/15 00:12, 129F

05/15 00:12, , 130F
媽來2.結婚沒?結婚叫你配偶來,然後和解書他們都要簽喔喔
05/15 00:12, 130F

05/15 00:12, , 131F
喔!!
05/15 00:12, 131F

05/15 08:59, , 132F
拍拍
05/15 08:59, 132F

05/15 20:03, , 133F
感謝原po為我們上了一課
05/15 20:03, 133F

05/17 12:46, , 134F
一定要保第三人!!!!!!!!!!怒推
05/17 12:46, 134F

05/17 22:06, , 135F
多謝分享,學到一點經驗,原po委屈了!
05/17 22:06, 135F
文章代碼(AID): #1NDZQgKm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DZQgKm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