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東區] 東安路 杯子社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電子狂熱)時間10年前 (2016/05/16 23:47), 編輯推噓36(36031)
留言67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自己是鄉民啦... 然後也很少發什麼文章... 也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經營小小小小的生意還會被大家討論... 現在休息時間有空檔上來看到這篇文章, 想說既然是自己的店, 還是來跟大家聊聊天好了XD (文長慎入) 先回覆原PO的一些問題好了! 飲料名稱很假掰, 恩...對啦我承認... 像什麼曖昧啦、夏夜晚風啦, 其實都是中文老歌的名字, 譬如說有伍佰的歌或是莫文蔚的歌之類的, 為什麼? 因為其中一個老闆很喜歡聽中文老歌, 所以當初在製作飲料的時候, 就乾脆用自己喜歡的老歌名稱當飲料名字了。 至於價格問題, 老實說這部分其實從創立到現在, 價錢就一直都保持這樣沒有太大的浮動, 我們也都知道價錢和最基本的原料應該是要成正比的(?) 所以每一個你嘗到的味道, 我們不敢說是市場上第一名的原料, 不過至少至少, 都是我們反覆測試過, 品質和口味都是很穩定的, 當然來源也都是非常清楚的:) 然後原PO提到的"遇見", 內容物是紅茶+綠茶+蜂蜜+檸檬, 為什麼原價70?好像有點貴? 紅茶目前是使用來自尼爾吉爾的阿薩姆紅茶, (這什麼奇怪的產地茶葉XD) 印度是全世界生產阿薩姆茶葉非常非常龐大的產區, 尼爾吉爾就剛好是其中一個茶葉產區, 至於茶葉好不好? 以飲料茶來說,這部分我們還滿有信心的就是了... 因為同行的人太多了,我就不說明太細了... 當然要喝一斤幾萬塊的茶,我們也是可以拿的到, 只是這已經不是飲料茶的範圍了,就不再討論了。 綠茶是用三薰茉莉綠茶, 三薰是什麼? 就是用茉莉花將茶葉薰過三次,純茶會有茉莉香味, 這部分其實是沒什麼好說嘴的就是了... 就是茉莉花也是使用台灣的茉莉花:) 檸檬更沒什麼好說嘴的,新鮮的檸檬原汁是肯定要做到的。 然後是蜂蜜,目前是使用台南東山鄉產銷班出來的純野山蜂蜜, 老實說一罐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全聯有在賣,我就不再細說了, 只是每次叫貨都覺得有夠貴... 最後是買一送一, 當然一方面是做促銷希望可以有很多人喝到, 另外一方面是我們前陣子在試營運之前, 很白癡的在粉絲專頁跟大家玩了一個遊戲, 所以承諾客人要做到的優惠, 有興趣可以再自己去看看, 我就不再貼上了。 然後對於原文的推文我也說明一下好了XD 1.買一送一肯定是會有排隊人潮的,等正式營業以後,我們還是會有提供簡單的座位給客 人 2.我們每次新品推出之前,內部都會討論價格,也會瘋狂的和市面上類似的飲料做比較, 當然沒辦法取悅所有的客人,但我們希望至少做到價位是可以符合品質的。 3.不瞞大家說,之前也有美食節目來約拍,不過被我們狠狠拒絕了XD 4.東安路是第二間店,原本的本店在民生路的巷子裡 5.如果要用投幣機,我就不用那麼累的一直噴汗搖飲料了XD 最後是我自己要說的啦XD 杯子社已經即將要滿4年了喔,之前一直在小巷子裡還滿默默的在搖茶的, 還滿幸運有累積到一些客人,謝謝他們賞臉:D 如果可以的話,是還滿希望可以一直搖飲料的XD 然後自己做獨立品牌真的是不好做啊, 但也因為是自己做的,很多時候可以自己決定要使用什麼原料, 像是有杯飲料叫"靠近" - 鳳梨青茶70元, 除了青茶是用台灣的高山青茶之外, 最重要的鳳梨汁,是使用XX山丘的鳳梨汁, (不好意思就不打出品牌了) 還有多多綠啊,我自己就超痛恨去外面買飲料結果不知道是什麼多多, 所以自己當然是用真正的養樂多,加個兩罐,超好喝的XD 當然還有一些平常比較難接觸到的飲料或是奶類飲品, 我知道大家口味都各有所好啦, 不過每一種飲料真的都是測試過很多很多次, 我們才敢拿出來賣... 至於推文有提到的,東安店飲料的口味和本店有些許差異, 這部分我會記下來和店裡的同仁們討論和確認, 希望有機會服務到大家! 最後的最後就是, 許多創業的人不管是咖啡店也好,或是餐飲業相關, 其實據我們自己同行所知,很多人都是很用心的, 當然也很多有的沒的內幕就不是討論範圍啦... 有時候表面上看到生意不好的店家, 不代表他們不好吃或是什麼的, 每天生意都排到爆的店家, 也不一定真的像大家想的那麼美好XD 好啦我打太長了(還得準備明天的備料...) 真的要說完這四年的創業辛酸應該也寫不完, 等到買一送一活動結束, 也歡迎大家可以來喝看看, 有疑問可以直接到粉絲專頁問啦! 回的人也是我,基本上是有問必答啦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2.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413638.A.D9D.html

05/16 23:58, , 1F
推 有時候小店用料反而比連鎖店有良心啊 但真的比較難經營
05/16 23:58, 1F

05/17 00:00, , 2F
大家還是都是喝品牌不是喝用料的“嘆”
05/17 00:00, 2F

05/17 00:03, , 3F
想當初為了要做絲襪奶茶還特地託人請教香港的茶餐廳師
05/17 00:03, 3F

05/17 00:03, , 4F
傅...想一想滿神經病的...
05/17 00:03, 4F

05/17 00:05, , 5F
想問很久了 請問陸玖是要念路九還是念六九? XD
05/17 00:05, 5F

05/17 00:07, , 6F
陸玖啦 六九太變態了吧
05/17 00:07, 6F

05/17 00:09, , 7F
哈哈哈 想說陸念六也蠻文青/假掰 的說 XD 總之很好喝
05/17 00:09, 7F

05/17 00:22, , 8F
推 用心經營的好店 別被一些推文影響了 鄉民總是有...
05/17 00:22, 8F

05/17 00:24, , 9F
推用心!下次嚐鮮
05/17 00:24, 9F

05/17 00:35, , 10F
喝過覺得茶葉真的不錯
05/17 00:35, 10F

05/17 00:37, , 11F
之前點還真的以為是69欸
05/17 00:37, 11F

05/17 00:44, , 12F
啊不然...叫69我們也是聽得懂啦...
05/17 00:44, 12F

05/17 00:48, , 13F
有回文有推!! 明天就去喝!!
05/17 00:48, 13F

05/17 00:51, , 14F
推~好喝
05/17 00:51, 14F

05/17 00:55, , 15F
杯子寫69無誤XDD
05/17 00:55, 15F

05/17 00:55, , 16F

05/17 01:03, , 17F
69是什麼?為什麼會太變態?
05/17 01:03, 17F

05/17 01:22, , 18F
推樓上清流
05/17 01:22, 18F

05/17 01:38, , 19F
東安路常常走怎沒發現!改天去捧場一下
05/17 01:38, 19F

05/17 01:40, , 20F
因為星期天才剛開啊...XD
05/17 01:40, 20F

05/17 01:46, , 21F
衝著夏夜晚風這幾天去買一杯
05/17 01:46, 21F

05/17 02:38, , 22F
原本沒想那麼多 看到原po回文太變態笑翻
05/17 02:38, 22F

05/17 03:00, , 23F
要健康就喝水!不要喝飲料!
05/17 03:00, 23F

05/17 05:45, , 24F
改天來去看看
05/17 05:45, 24F

05/17 07:23, , 25F
民生店內用區還是分開的時候就去過了,推一個
05/17 07:23, 25F

05/17 07:46, , 26F
住隔壁條,今天來去看看!
05/17 07:46, 26F

05/17 08:10, , 27F
看完介紹 就想去喝!
05/17 08:10, 27F

05/17 08:16, , 28F
這間店價位雖高點,但用的東西還不錯啊。滿喜歡這間的~
05/17 08:16, 28F

05/17 08:41, , 29F
去台南一定要去的店啊
05/17 08:41, 29F

05/17 09:04, , 30F
杯子是我的愛店!每次必問有沒有小熊!
05/17 09:04, 30F

05/17 09:05, , 31F
衝著夏夜晚風加上在娘家旁邊,過幾天來去喝一下~
05/17 09:05, 31F

05/17 09:33, , 32F
在這裡已經超過20幾年了,只能說來到了飲料競爭地絕對
05/17 09:33, 32F

05/17 09:33, , 33F
蹷韙妨e還要不好做
05/17 09:33, 33F

05/17 09:33, , 34F
對蹷騆ﬨ自己跑出亂碼)
05/17 09:33, 34F

05/17 09:36, , 35F
簡單說:絕對競爭激烈
05/17 09:36, 35F

05/17 09:40, , 36F
東安路總共倒了:一手私藏世界紅茶、水巷茶弄(換成誠沏)
05/17 09:40, 36F

05/17 09:40, , 37F
、葵米、奶蓋,這些都算是連鎖不然就是也有別間分店的,
05/17 09:40, 37F

05/17 09:40, , 38F
東區房價高但是這裡生態,有錢人不一定會買飲料,但買
05/17 09:40, 38F

05/17 09:40, , 39F
飲料都是大學生居多,應該很清楚我表達的地位了,之後經
05/17 09:40, 39F

05/17 09:40, , 40F
營是很辛苦的
05/17 09:40, 40F

05/17 09:41, , 41F
東安路基本是賣吃的較多,而旁邊那兩間三間也是不會太貴
05/17 09:41, 41F

05/17 09:41, , 42F
的飲料店吸引學術族群
05/17 09:41, 42F

05/17 10:33, , 43F
看這篇有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改天回去喝喝看 :)
05/17 10:33, 43F

05/17 11:55, , 44F
d大提到的那些都在東寧路XD
05/17 11:55, 44F

05/17 12:13, , 45F
東寧東安很近,東安主打吃的,不過都是平價料理以及飲
05/17 12:13, 45F

05/17 12:13, , 46F
05/17 12:13, 46F

05/17 13:10, , 47F
推杯子!喜歡皇后大道
05/17 13:10, 47F

05/17 14:24, , 48F
推,有的非連鎖茶飲真的很好喝
05/17 14:24, 48F

05/17 14:27, , 49F
推這間 之前有去民生路附近都一定會買
05/17 14:27, 49F

05/17 14:29, , 50F
想請問買一送一的排隊人潮大概要等多久呢
05/17 14:29, 50F

05/17 19:04, , 51F
推用心!!
05/17 19:04, 51F

05/17 19:20, , 52F
除非作出精品茶路線不然不好作啊
05/17 19:20, 52F

05/17 19:20, , 53F
大部份的人對於茶是停留在飲料
05/17 19:20, 53F

05/18 10:10, , 54F
我還是覺得這幾年飲料變得太貴了好難買下手...
05/18 10:10, 54F

05/18 13:26, , 55F
有回文有推
05/18 13:26, 55F

05/18 14:13, , 56F
推老闆推小雨宙
05/18 14:13, 56F

05/18 18:32, , 57F
看這篇有感覺到老闆用心!一定去喝喝看
05/18 18:32, 57F

05/18 21:58, , 58F
覺得用心推推
05/18 21:58, 58F

05/19 16:50, , 59F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私信再聊啦,其實我們就只是想好好
05/19 16:50, 59F

05/19 16:50, , 60F
做一間飲料店而已XD
05/19 16:50, 60F

05/20 13:46, , 61F
店員用筆寫在杯子外面的69 33 3s之類的 拜託不要把杯子疊
05/20 13:46, 61F

05/20 13:46, , 62F
起來啦 我怕簽字筆印到杯子裡
05/20 13:46, 62F

05/27 17:20, , 63F
推用心 但是茶葉好也要用的好喝 東西好 成品普通 一
05/27 17:20, 63F

05/27 17:20, , 64F
樣沒有用...
05/27 17:20, 64F

05/28 18:30, , 65F
剛買了 小熊 覺得好喝 順口!雖然不便宜啊QQ
05/28 18:30, 65F

06/04 22:02, , 66F
我想請問~為何溫的都要縮水變小杯~?
06/04 22:02, 66F

08/28 21:38, , 67F
推老闆用心~
08/28 21:38, 67F
文章代碼(AID): #1NEUk6sT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EUk6sT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