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家裡有蛇該怎麼辦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濕人不是詩人)時間10年前 (2016/05/17 00:23),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26)
留言4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實在受不了一堆外行在那裝懂 打這篇前我還先打電話回以前分隊確認現在實際狀況 s111228s: 打給農委會 雖然打給消防他也要來就是…… 05/16 20:49 s111228s: 給個觀念 現在抓啥動物都是農委會業務了 shu750615: 消防役還叫人打119白當了 05/16 22:13 shu750615: 抓蛇不是消防的義務,只是現在的人都當做應該...唉 這麼懂的話不曉得你是哪T學長還是哪一期隊員? 如果都不是只是看看新聞在那高談闊論 我以內部處理流程告訴你這叫白當? 現在都是外行講話比較大聲就是了? 理論上現在動物歸農業局管 是阿不是消防隊的義務 但政府除了把主管機關轉到農業局外做了什麼 農業局整天擺爛 是也能理解拉畢竟他們也沒人 這種情況還是消防隊去拉 所以實務上蛇跟蜂一樣是消防處理(這有發公文) 某一個一直站內我的不用拿一些google的資訊在那跟我盧 實務上就是這麼處理 等到農業局真的有辦法處理的時候再說 再查一下台南農業局在新營 我是不清楚其他地方有沒有辦事處拉 如果只有新營那就有的等了 hairi: 蛇跟蜂還是要找消防員 算為民服務的範圍 正解 douxid: 叫消防隊抓不如直接打死,結果差不多 有可能 通常是毒蛇因為不能亂放要通報農業局來抓 等個三天算快 有次主管受不了一直不來收走叫我打電話去靠杯 農業局跟我說他們就兩台車跑整個市沒辦法 這種效率你改天家裡發現毒蛇記得不要打給消防隊 可以試著等等看農業局要多久來 甚至他會直接幫你報案叫消防隊去幫他抓 http://imgur.com/ZgEmEXL
補一隻養了兩周農業局還是不來帶走的蜥蜴 acetone08008: 我家之前有請消防隊來抓過蜂窩跟蛇耶(不同時間) 而 05/16 23:24 acetone08008: 且通報後也立馬來處理 工具他們也都俱備齊全 他們也 05/16 23:26 acetone08008: 沒說什麼 處理好就走了 捕蛇其實不用什麼裝備靴子捕蛇夾籠子就搞定 虎頭蜂麻煩了點(因為真的沒裝備) 主要三種方法有機會再說 遇到好一點的屋主處理這種捕蜂捕蛇的案件 通常會從冰箱拿個飲料給我們喝 捕蛇捕蜂每天都在發生 我幾乎沒聽過學長在抱怨這類出勤 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 有次半夜從床上被挖起來說要去救一隻貓 在路上也是邊罵遍開 到場飼主一直道歉說麻煩我們了 其實這樣就夠了拉 抱怨的通常都是一些北爛送醫 吃飽沒事想去醫院走走也打119 喝醉了倒在路邊也打119 外加一些送醫要指定醫院的 這種常客我紀錄都打到有印象了 這種才叫浪費資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54.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415785.A.81E.html

05/17 00:32, , 1F
好大隻喔
05/17 00:32, 1F

05/17 00:33, , 2F
05/17 00:33, 2F

05/17 00:36, , 3F
推一個 待過才知道
05/17 00:36, 3F

05/17 00:37, , 4F
補推
05/17 00:37, 4F

05/17 00:39, , 5F
蜥蜴好可愛~
05/17 00:39, 5F

05/17 00:40, , 6F
辛苦了大大
05/17 00:40, 6F

05/17 00:45, , 7F
抓貓抓狗是可以拒絕的
05/17 00:45, 7F

05/17 00:47, , 8F
辛苦了…
05/17 00:47, 8F

05/17 00:48, , 9F
蜥蜴為啥那麼漂亮
05/17 00:48, 9F
貓狗能拒絕是白天,等他們負責的下班就是找消防隊了 除非有什麼合作的民間組織吧 這隻應該是綠獵蜥吧我也不懂蠻乖的就是 在那種整棟的出租套房的陽台抓的 但問了整棟沒人養也蠻神奇的 ※ 編輯: poet1112 (112.104.54.212), 05/17/2016 00:52:55

05/17 00:49, , 10F
呵呵,我還幫忙洗過馬路,職業病患很多,業務更多(感
05/17 00:49, 10F

05/17 00:49, , 11F
謝好大喜功的長官,面子有了,基層裝備,性命都是屎,
05/17 00:49, 11F

05/17 00:49, , 12F
討個正常的制度只會摸頭,乾,扯遠了) 毒蛇都關到死
05/17 00:49, 12F

05/17 00:49, , 13F
,沒毒的看人,有的會找地方放生,有的會拿回去找義
05/17 00:49, 13F

05/17 00:49, , 14F
消加菜開喝。。。真的不懂酒他媽的有沒有這麼好喝
05/17 00:49, 14F

05/17 00:51, , 15F
抓貓抓狗可以拒絕@_@?法令改了嗎?派遣令下來誰敢不跑
05/17 00:51, 15F

05/17 00:51, , 16F
?
05/17 00:51, 16F
看來應該同屬消防(握手) 我也洗過馬路,颱風完搬過路樹哈哈 我倒是沒喝過泡酒的分隊沒這風氣(蠻想喝蜂酒的 我是有看過"白天"的貓狗案件有學長打回去指揮中心靠杯就不用去了

05/17 00:55, , 17F
蜥蜴超級可愛~~
05/17 00:55, 17F
※ 編輯: poet1112 (112.104.54.212), 05/17/2016 00:58:52

05/17 00:57, , 18F
蜥蜴跑超快的,抓的到真強,我家之前也莫名其妙出現
05/17 00:57, 18F

05/17 00:57, , 19F
蜥蜴,抓都抓不到,只好把他捶的…
05/17 00:57, 19F

05/17 01:00, , 20F
蜥蜴可以領養嗎哈哈
05/17 01:00, 20F
我退了拉蜥蜴是我還在的時候發生的

05/17 01:06, , 21F
消防的業務真的很廣
05/17 01:06, 21F

05/17 01:06, , 22F
其實新聞好像有講過蛇蜂還是119處理
05/17 01:06, 22F

05/17 01:06, , 23F
先推一個 還好有你們的幫忙 想當初發現蛇時 都打冷
05/17 01:06, 23F

05/17 01:08, , 24F
顫了
05/17 01:08, 24F

05/17 01:09, , 25F
我家頂樓當初發現蜂窩時 經過判斷後裡面的蜂都搬家
05/17 01:09, 25F

05/17 01:11, , 26F
了 消防員解釋說因朝北 剛好遇到冬天太冷了 不適合
05/17 01:11, 26F

05/17 01:12, , 27F
虎頭蜂居住 窩約10CM大而已 有帶一個大網子來,也沒
05/17 01:12, 27F

05/17 01:13, , 28F
派上用場 算是很幸運了
05/17 01:13, 28F
那可能你還是要注意你們家頂樓吧 有可能等熱了又會回來 拿網子去的蠻猛的 那剛好講一下要怎麼捕蜂 最神的一種是我們一個義消大哥 太陽下山後虎頭蜂會回窩白天有刺侯再巢旁邊繞 (大概吧那義消大哥說的) 就等天黑什麼裝備都沒拿包衛生紙 抽幾張揉成團把兩個蜂窩口堵住 再用網子套走 第二種蠻像特技的 就像火影忍者的豪火球術一樣 拿賴打點火然後油性殺蟲劑噴過去整個蜂窩燒掉 第三種受制地形高度限制 直接出水沖掉 大概就這幾種 ※ 編輯: poet1112 (112.104.54.212), 05/17/2016 01:24:44

05/17 01:37, , 29F
辛苦了。雖然說歸農業局,但最後還是丟回給消防第一
05/17 01:37, 29F

05/17 01:37, , 30F
線處理
05/17 01:37, 30F

05/17 01:44, , 31F
什麼叫奴性 看看這篇就懂了
05/17 01:44, 31F

05/17 01:45, , 32F
老闆給你一堆不屬於自己的業務 別人跟你
05/17 01:45, 32F

05/17 01:45, , 33F
說這個不是你的範圍 你反而罵起幫你說話
05/17 01:45, 33F

05/17 01:45, , 34F
的人 ㄏㄏ
05/17 01:45, 34F

05/17 01:54, , 35F
獻上蜂窩圖2014.01http://i.imgur.com/NgFeWs1.jpg
05/17 01:54, 35F

05/17 01:54, , 36F
築在太陽能板下 剛估錯 應該比10cm再大一點 蜂不會
05/17 01:54, 36F

05/17 01:54, , 37F
回來了XD 因被當棒球全壘打揮到不知誰家頂樓去了
05/17 01:54, 37F

05/17 01:54, , 38F
我說怎麼不把他取下來呢 他說那是垃圾 難不成你還
05/17 01:54, 38F

05/17 01:54, , 39F
要當紀念嗎XDDD
05/17 01:54, 39F

05/17 07:58, , 40F
結果是男1號的...
05/17 07:58, 40F

05/17 08:17, , 41F
了解程序了,不然一直被新聞誤導....
05/17 08:17, 41F

05/17 08:57, , 42F
蛇好可憐QQ
05/17 08:57, 42F

05/17 20:40, , 43F
綠鬣蜥其實高雄屏東都有野外溢出繁殖的,所以那隻可
05/17 20:40, 43F

05/17 20:40, , 44F
能是沒人養的
05/17 20:40, 44F

05/17 20:41, , 45F
打錯,是逃逸到野外的
05/17 20:41, 45F

05/18 00:05, , 46F
推“再”“在”使用正確!!
05/18 00:05, 46F
文章代碼(AID): #1NEVFfWU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EVFfWU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