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南2條「捷運」路線規劃出爐 拚107年 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XD)時間10年前 (2016/05/18 13:56), 10年前編輯推噓64(7511153)
留言239則, 6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mashmabo (馬修范恩SUCK)》之銘言: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403039.A.53E.html

05/16 20:57,
怎麼都還是在舊市區
05/16 20:57

05/16 21:05,
會不會變錢坑?台南民眾連公車都不習慣搭了
05/16 21:05

05/16 21:15,
官員不曉得南部的交通習慣嗎 = =
05/16 21:15

05/16 21:16,
別鬧了。
05/16 21:16

05/16 21:18,
不希望有捷運在台南
05/16 21:18

05/16 21:19,
台南的道路系統到底要怎麼蓋捷運,真是好奇
05/16 21:19

05/16 21:20,
台南就六度最落後啊,沒捷運也很正常因為肯定賠,比起蓋
05/16 21:20

05/16 21:20,
捷運有更多事值得先做
05/16 21:20

05/16 21:21,
又不是直轄市就一定要蓋捷運,詭異的進步思想
05/16 21:21

05/16 21:21,
以這規模來講,大概會跟高捷一樣慘
05/16 21:21

05/16 21:21,
很難,台南連公車都沒什麼人在坐了
05/16 21:21

05/16 21:22,
在台南真的不需要捷運,看那高雄的前車之鑒
05/16 21:22

05/16 21:22,
捷運真的蓋下去我真的不太敢去想像整個市區交通
05/16 21:22

05/16 21:23,
台南的公路系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05/16 21:23

05/16 21:27,
信義路、南京東路那種都封快半條起來蓋,台南是要中風哦
05/16 21:27

05/16 21:29,
肯定賠
05/16 21:29

05/16 21:30,
市區這麼擁擠要怎麼蓋啊@@
05/16 21:30

05/16 21:31,
台南捷運,別開玩笑了
05/16 21:31

05/16 21:32,
人口沒那麼多是要養蚊子噢……
05/16 21:32

05/16 21:33,
台南還是保有台南的特色比較好,捷運有點多餘
05/16 21:33

05/16 21:34,
可以不要蓋捷運嗎?只會炒房價 搭的人真的多嗎
05/16 21:34

05/16 21:35,
這樣市區交通會"超順暢"!原縣區的市民共同承擔虧損吧...
05/16 21:35

05/16 21:35,
嘖嘖...
05/16 21:35

05/16 21:37,
為了有而有的感覺
05/16 21:37

05/16 21:37,
路那麼小是要蓋在哪
05/16 21:37

05/16 21:39,
亞太棒村幾年前就喊了,也都還沒動工,更不要說這3.400億
05/16 21:39

05/16 21:39,
笑死,公車都沒什麼人了還捷運
05/16 21:39

05/16 21:40,
的捷運,這種政治人物嘴砲的交通建設聽聽笑笑就好
05/16 21:40

05/16 21:43,
別做夢了,棒球場可以先蓋好嗎?到底要畫幾個大餅,自欺欺
05/16 21:43

05/16 21:43,
人!
05/16 21:43

05/16 21:46,
拜託不要
05/16 21:46

05/16 21:49,
穩賠的
05/16 21:49

05/16 22:02,
各位台南市市民 捷運蓋好你會坐嗎? (x)
05/16 22:02
類似推文實在太多,請恕忽略,觀察起來不外乎意見就是 1. 交通習慣 交通習慣是需要改變的,難道要等原油從 4X 又回到百↑,大家再來喊苦嗎? 台灣的人口往都會區移動是誰也難以改變的,而台南市先天體質就是路小輻射狀 這幾年撇除假日觀光,舊市區人口光台南其他區的遷入,這五年擁擠許多。 臺南市歷年各區社會增減數、遷入、遷出及其比率統計表:http://tinyurl.com/jdlh6bc 不趁現在投資未來潛在運量,開始教育民眾的交通習慣,更待何時? 2. 穩賠 所有公共運輸幾乎是賠錢的,包含運量最大的台北捷運 http://tinyurl.com/hhl9jwg 高雄則是近年逐步在拉低虧損。 台南在站數不多的情況下,先完善配合捷運的大小公車路網+自行車+環狀運河 往北拉長各站間距,逐步服務到北台南人口密集的幾個區 在財政允許下,應該是要大力支持的。尤其這次聽到有拉到新化備感欣慰。 3. 路小、擁擠、古蹟多,怎蓋? 這個問題,應該問 Kyoto http://tinyurl.com/z936dwz Paris http://parisbytrain.com/paris-metro/ Rome http://www.rome.info/metro/ Barcelona https://www.shbarcelona.com/blog/en/public-transportation/ 沒意外的話,這類型的城市只要地質許可,多採市區潛遁,聯外地面或高架 並預留未來地下化的施工空間。 4. 嘴砲的交通建設 by ksutme 版友 我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 當初多少人說 → 地下污水系統不會做,因為選民看不到 → 中國城不會拆 → 海安路持續長蚊子 → 鐵路地下化喊了二十幾年,別想有結果 → 公車繼續擺爛 結果這屆反而是最敢碰吃力不討好,影響深遠的議題 連市政中心北移這種在市區既得利益圈,微乎其微的聲音,市長都出來說明。 台南是不需要繁華而無實的建設,但這屆還得債、提出的願景、務實的計畫還算有信用 連被酸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也已經評圖,地有了,就等竹中工務店找建設承造。 5. 加重南北失衡 by Hommond 版友 竊以為這是最嚴肅的議題,舊市區有捷運網,對溪北衝擊很大 市政中心北移是一定要做的,這符合台南整體利益,此舉同時可爭取高鐵北台南設站 服務新營下營鹽水+工研院六甲院區+未來的綠能產業園區+蘭花生技園區 6. 又不是直轄市就一定要蓋捷運,詭異的進步思想 by Yanpos 版友 直轄市當然不一定要捷運,但沒經過仔細評估未來的需求,積極做好長遠周全的準備 只會使得空間不符合人口流動時,屆時又是整個社會在承擔短視+錯誤政策的成本 別忘了當時三都十五縣的議題吵的沸沸揚揚,鄉親們戰成兩派 → 縣市合併降格成「台南縣」,不升格雖然資源變少,但人少很好 → 三都一府十四縣 結果委員會給台南一個翻身的機會,成為今日台灣的都會區之一 如果當初變成「台南縣」,今日的台南又會如何呢?應該也不會有口中的「直轄市」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83.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550963.A.431.html

05/18 13:57, , 1F
我只會回你一句話,阿公車哩 用公車一樣可以培養眾運
05/18 13:57, 1F

05/18 13:57, , 2F
台中光靠公車,運量就把高雄公車+捷運打到趴街了
05/18 13:57, 2F

05/18 13:58, , 3F
講白了一點,現在連公車都弄不好的地方,是要蓋啥捷運
05/18 13:58, 3F
台南的運量培養不認為需跟中市、高市、北市一樣從公車起家 路小 → 小型巴士、輕型電動車 日照時數長 → 自行車系統、徒步區的擴大 我都懷疑之前海安路、南門路等的封街徒步是市政府的交通實驗之一 現在又對市區停車格施壓管控,而捷運運量就是要從多面向交通習慣改變來支撐

05/18 13:59, , 4F
台南要開始虧錢囉
05/18 13:59, 4F
還有 195 則推文
還有 34 段內文
05/19 11:11, , 200F
蓋了才能分散市區人口,懂?
05/19 11:11, 200F

05/19 12:17, , 201F
那種路線 是要怎分散人口?有事嗎?XDD
05/19 12:17, 201F

05/19 12:17, , 202F
給L大...所以囉 台南不適合捷運..機車最方便阿XDD
05/19 12:17, 202F

05/19 13:53, , 203F
台南人普遍不守交通規則 叫別人都騎車根本是害人 隨便
05/19 13:53, 203F

05/19 13:53, , 204F
騎都能看到紅燈右轉逆向闖紅燈超可怕的 希望捷運搭配綠
05/19 13:53, 204F

05/19 13:53, , 205F
化人行道 對老人小孩友善的環境(週末在南京東路散步覺
05/19 13:53, 205F

05/19 13:53, , 206F
得好羨慕)
05/19 13:53, 206F

05/19 14:26, , 207F
騎車方便歸方便,但是長遠來看也不是辦法
05/19 14:26, 207F

05/19 15:16, , 208F
如果單純看現在的環境適合機車而否定未來,這樣見識是
05/19 15:16, 208F

05/19 15:16, , 209F
挺狹隘的
05/19 15:16, 209F

05/19 16:18, , 210F
狹隘不狹隘? 你高興就好~再過20年 問問廣大的民眾..答案
05/19 16:18, 210F

05/19 16:18, , 211F
還是一樣~機車最方便...
05/19 16:18, 211F

05/19 17:04, , 212F
果然超狹隘的XDDD
05/19 17:04, 212F

05/19 19:48, , 213F
想安於現狀守舊的一堆,頗呵
05/19 19:48, 213F

05/19 20:10, , 214F
高鐵無法蓋北台南站是技術問題
05/19 20:10, 214F

05/19 20:10, , 215F
之前在討論沙崙站時有人解釋很清楚了
05/19 20:10, 215F

05/19 20:11, , 216F
雲 苗彰是本來就有預留軌道 才能加蓋喔
05/19 20:11, 216F

05/19 20:57, , 217F
騎車會比走路方便? 如果今天大眾的運輸工具很方便 我
05/19 20:57, 217F

05/19 20:57, , 218F
根本不想騎車或開車,找車位塞車,真的是非常煩人的問
05/19 20:57, 218F

05/19 20:57, , 219F
05/19 20:57, 219F

05/19 22:43, , 220F
推推
05/19 22:43, 220F

05/20 00:15, , 221F
台南連過個馬路都要小心紅燈右轉的人,行人禮讓機車到
05/20 00:15, 221F

05/20 00:15, , 222F
底是什麼道理,公車又時常誤點,上次我等了二十分鐘結果
05/20 00:15, 222F

05/20 00:15, , 223F
公車就莫名其妙開了別的路線走了,留下我迷惘地站在公
05/20 00:15, 223F

05/20 00:15, , 224F
車站......
05/20 00:15, 224F

05/20 00:58, , 225F
只覺得不要浪費心力搞舊市區南鐵地下化
05/20 00:58, 225F

05/20 01:00, , 226F
直接移市政府+捷運交通大型造城規劃,選新位置比較實際
05/20 01:00, 226F

05/20 01:01, , 227F
這樣格局比較大,配套可以更完整,道路系統等都能整體調
05/20 01:01, 227F

05/20 01:02, , 228F
合併後地那麼大,偏偏去卡在舊市區,幾十年都不會進步
05/20 01:02, 228F

05/20 12:39, , 229F
如果20年後還是機車最方便 那台灣差不多要滅了吧= =也
05/20 12:39, 229F

05/20 12:39, , 230F
太落後 日本已幾乎沒有機車
05/20 12:39, 230F

05/20 12:40, , 231F
有安全方便的大眾交通 誰還要騎開車
05/20 12:40, 231F

05/20 14:51, , 232F
認真推 機車固然方便 但不會是城市發展的解答
05/20 14:51, 232F

05/20 14:52, , 233F
20年後台南還在騎機車最方便的話才是沒有交通規劃的悲哀
05/20 14:52, 233F

05/20 17:06, , 234F
台南一堆三寶、騎車亂飄、紅燈右轉不看車直接衝出來、
05/20 17:06, 234F

05/20 17:06, , 235F
路邊亂停車、原地大迴轉、ㄧ堆出乎交通規則意料之外
05/20 17:06, 235F

05/20 17:06, , 236F
的方式持續上演、搭大眾運輸聽起來是保障人民生命財
05/20 17:06, 236F

05/20 17:06, , 237F
產安全的做法呀
05/20 17:06, 237F

05/24 11:33, , 238F
不蓋北站也可以,至少嘉義站要蓋捷駁軌,可以直接接駁
05/24 11:33, 238F

05/24 11:33, , 239F
到新營,也算比較好的發展了
05/24 11:33, 239F
文章代碼(AID): #1NF0FpGn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0FpGn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