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李全教條款」完成三讀 賴清德:獻給親愛的台南市民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musicanuda)時間10年前 (2016/05/27 14:54), 10年前編輯推噓3(11840)
留言5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推 hyxs0: 記名投票 就不會偷偷收錢 偷偷跑票 05/27 12:34 : → SeTeVen: 議長是由代議士所選,當然要對選民負責 05/27 12:57 : 推 aqas4: 為民發聲 讓人民知道你有沒有表達人民的意見,你的投票權 05/27 13:10 : → aqas4: 利是人民的,人民有義務知道你把票給誰 05/27 13:10 : 推 hyxs0: 議員是代議 代表人民行使攸關大眾權益 應該要公開記名投票 05/27 13:24 : 推 m200338m: 議員是人民選的代議士,本就該記名讓民眾知道議員投給 05/27 13:44 : → m200338m: 哪個議長 05/27 13:44 : 推 aa08175: 他們是民代,本來就要記名的,不然你以為在選班長阿? 05/27 14:22 : 推 wintrystar: 代表人民就要記名呀,不然怎麼知道你跟人民要的是否一 05/27 14:25 : → wintrystar: 樣 05/27 14:25 : 推 wennai: 推,支持記名 05/27 14:25 : 推 jackplm1234: 人民選出來的代表本來就該記名投票,不然選民怎麼知 05/27 14:36 : → jackplm1234: 道你有沒有亂用他給你的權力? 05/27 14:36 很贊成幾位板友的說法,記名是為了負責 但地方選舉一個現況是:議長被提名人,經常不見得是什麼好鳥 在以往無記名情況下 經常是地方派系老大的議長,獲得政黨提名後 為了順利獲得選票,還需要對議員巴結妥協 或許這是地方政治妥協分贓的一環,但某方面也算是地方權力在民代手上 記名之後,假設一個情況: 我將票投給心目中理想人選王大明,但他所屬政黨卻提名不好人選李拳頭 在無記名情況下,王大明可選擇廢票或跑票 但記名制度下,若不投給李拳頭將面臨黨籍處分 這表示,人民選出的民代,本以為有自主投票權力 但這權力其實已經被政黨所取代 因為我們投票是投給特定民代、而不是特定政黨 現在記名投票之所以被認為較佳,是因為我們相信DPP優於KMT 且,本投票本應歸屬於民代個人、卻投射到背後政黨,讓DPP民代隸屬於DPP政黨之下 才會認為DPP民代應該無條件投給DPP議長提名人 但不該如此 因為我的論點是,我投的是民代個人、而不是強迫他服從於政黨提名人選 以實例來說,DPP提名賴美惠 原因不在她表現好、而是賴清德偏好她是自己人,不是DPP其他派系 若我投票的DPP民代不願投給她、寧可廢票 但在記名制度下被處分或開除黨籍 這樣合理嗎? 不過話說回來,不同制度本就兩相權取其輕 以現況來說,民代素質太差,以致於民眾不願相信其操守及能力 寧可交給明星市長及黨中央來決斷 也是一種民主制度的擺盪吧 另,題外話,除了賄選跑票 賴清德寧可提名一個讓同黨議員寧可跑票的人選 到底是民代素質不好、還是DPP人選不好、還是派系內鬥 這個政治議題,是不是被淹沒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78.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332098.A.FD8.html

05/27 14:57, , 1F
05/27 14:57, 1F

05/27 14:58, , 2F
合理啊 你選的議員 有骨氣就不要依附政黨啊 不要又要政黨
05/27 14:58, 2F

05/27 14:58, , 3F
支援 又想自己收錢
05/27 14:58, 3F

05/27 15:01, , 4F
記名投票 你才能真正選出你想要的議員 就像立法委員 支持
05/27 15:01, 4F

05/27 15:01, , 5F
反對一清二楚
05/27 15:01, 5F

05/27 15:02, , 6F
樓上,我沒有提到收賄錢是合理的,不要亂扣帽子
05/27 15:02, 6F
※ 編輯: musicanuda (1.173.178.133), 05/27/2016 15:04:02

05/27 15:02, , 7F
就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
05/27 15:02, 7F

05/27 15:05, , 8F
你可以不遵從黨意投票,但你的選民有權知道你投了什麼,
05/27 15:05, 8F

05/27 15:05, , 9F
很難懂嗎?
05/27 15:05, 9F

05/27 15:06, , 10F
記名制度下,不遵從黨意的成本會非常高
05/27 15:06, 10F

05/27 15:07, , 11F
不然為什麼叫代議士?
05/27 15:07, 11F

05/27 15:08, , 12F
代議士不代表要遵從黨意,但現階段制度,是往黨意傾斜
05/27 15:08, 12F

05/27 15:08, , 13F
重點是“要選你出來的選民知道你投了誰”,如果怕壓力,
05/27 15:08, 13F

05/27 15:08, , 14F
就脫黨靠自己
05/27 15:08, 14F

05/27 15:12, , 15F
只是指出記名投票沒有那麼理所當然、一定是正義無比
05/27 15:12, 15F

05/27 15:13, , 16F
我文章最後一段,您可以評論嗎?
05/27 15:13, 16F

05/27 15:40, , 17F
看你的正義是什麼 不過記名投票是比較合理
05/27 15:40, 17F

05/27 15:41, , 18F
以你的case來看 被停權大不了就退黨 反正有選民支持
05/27 15:41, 18F

05/27 15:42, , 19F
你前面講的是理想的情況 但是依現實情況 選民選議員只是
05/27 15:42, 19F

05/27 15:42, , 20F
在挑個比較不爛的 更不用說到議會選舉也只是挑個比較不
05/27 15:42, 20F

05/27 15:42, , 21F
爛的政黨
05/27 15:42, 21F

05/27 15:55, , 22F
奇怪 你不信任這個黨的考量 那就連這個黨的議員都不要支
05/27 15:55, 22F

05/27 15:55, , 23F
持啊 還是以後選議員前 黨要順便告知黨之後要推薦誰當議
05/27 15:55, 23F

05/27 15:55, , 24F
長才行?
05/27 15:55, 24F

05/27 15:59, , 25F
用不滿意人選來合理化投敵營的行為 怎樣都說不過去啦 那
05/27 15:59, 25F

05/27 15:59, , 26F
黨要幹嘛?讓候選人方便選舉然後選完分贓嗎?那我們選民又
05/27 15:59, 26F

05/27 15:59, , 27F
算啥?
05/27 15:59, 27F

05/27 16:12, , 28F
請yosaku發文論述,不要躲在推噓文
05/27 16:12, 28F

05/27 16:19, , 29F
什麼叫躲@@ 這麼簡單的道理還要特地發一篇佔版面喔...而且
05/27 16:19, 29F

05/27 16:19, , 30F
我的見解跟其他人有何不同XD你的要求好特別
05/27 16:19, 30F

05/27 16:23, , 31F
因為大家都知道您是親衛隊啊 XD
05/27 16:23, 31F

05/27 16:27, , 32F
只是想扣帽子何必那麼迂迴呢早講嘛 我還在等你根據我的論
05/27 16:27, 32F

05/27 16:27, , 33F
點反駁說 看來是我浪費時間了
05/27 16:27, 33F

05/27 16:28, , 34F
我的論點已經寫成一篇文章了,請您別再躲推噓文了
05/27 16:28, 34F

05/27 16:40, , 35F
喔是喔 好好好哪天我心情好就回你一篇好讓你也能享受躲在
05/27 16:40, 35F

05/27 16:40, , 36F
推文的樂趣^^y
05/27 16:40, 36F

05/27 16:57, , 37F
你去查查人家歐美民主國家是記名還是非記名再來說吧
05/27 16:57, 37F

05/27 16:57, , 38F
說人家親衛隊實在很......
05/27 16:57, 38F

05/27 17:23, , 39F
所以說…立法院71席包括時代力量都是親衛隊?還是他們有
05/27 17:23, 39F

05/27 17:23, , 40F
什麼不得不投同意票的理由?
05/27 17:23, 40F

05/27 17:25, , 41F
你如果以為一個台南議會就可以讓這個法案通過,也太看得
05/27 17:25, 41F

05/27 17:25, , 42F
起賴清德了 。
05/27 17:25, 42F

05/27 17:39, , 43F
你只看這一次 那要不要看下一次? 你只會黨意 不聽民意
05/27 17:39, 43F

05/27 17:40, , 44F
那下次人民要不要投給你? 資訊越開放 人民是不會越來越蠢的
05/27 17:40, 44F

05/27 17:44, , 45F
在記名投票的狀況下 誰反民意 沒穿褲子一看就知道
05/27 17:44, 45F

05/27 17:44, , 46F
有這次就沒下次了
05/27 17:44, 46F

05/27 18:58, , 47F
本想推,但說人近衛隊只能噓了
05/27 18:58, 47F

05/27 19:50, , 48F
05/27 19:50, 48F

05/27 21:44, , 49F
扣人帽子不就好中立捏
05/27 21:44, 49F

05/27 22:29, , 50F
他推文就說得很清楚了 幹嘛要人家特地發一篇 = =
05/27 22:29, 50F

05/27 23:13, , 51F
歐美X步國家又如何 兩邊情況都一樣嗎?
05/27 23:13, 51F

05/27 23:14, , 52F
原PO這篇說得這麼清楚 還只看歐美
05/27 23:14, 52F

05/28 00:41, , 53F
美國是成熟民主國家,不參考他們要參考誰?
05/28 00:41, 53F

05/28 00:43, , 54F
連代議士的涵義都不懂就不要出來說了啦!
05/28 00:43, 54F

05/28 00:46, , 55F
連大法官都釋憲背書了,在質疑記名投票的還在凹啥?
05/28 00:46, 55F

05/28 03:51, , 56F
你就慢慢活在你的理想世界吧
05/28 03:51, 56F

05/28 12:03, , 57F
通篇鬼扯,你知不知道代議士是要對誰負責?
05/28 12:03, 57F

05/29 04:48, , 58F
扣帽子 呵呵
05/29 04:48, 58F

05/29 07:20, , 59F
同黨議員跑票是不想選給黨推出人選
05/29 07:20, 59F
文章代碼(AID): #1NH-z2_O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H-z2_O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