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租房糾紛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阿爆)時間10年前 (2016/05/28 21:00), 10年前編輯推噓14(228181)
留言21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一開始跟房東確認我們需要網路,房東承諾會提供我們網路,我們發現他用一家bb的公司,爛到爆掉,而我們去網路上面查也發現給的網速率跟實際用speed test 差很多。 於是提出我們要換中華的,但是因為這樣房東需要付違約金。所以在不爽,我們就說如果這麼難的話,不必換什麼網路了,算了吧。 後來打電話來又罵我ㄧ頓..........(莫名其妙..然後他就說他自己要幫我們裝 於是就在我不在的時候 房東自己拿鑰匙跟網路人員走進來我們的租的地方。 裝好之後從此沒有說要付網路費用 雖然曾經有說要一起負擔BB網路公司的違約金 但是後來也都沒有跟我們要求付網路的費用 連違約金也沒有說要什麼時候付 而且合約上面也寫..房東出租人自付網路費用 沒有在新增條例 但是就在昨天大吵之後 現在跟我說我需要付所有全額的網路費用 請問我該怎麼做 我還是學生 哪裡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67.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4440445.A.DD8.html

05/28 21:02, , 1F
忘記補上在台南
05/28 21:02, 1F

05/28 21:02, , 2F
中正路的國民黨黨部有免費律師資諮詢,如果不介意的話
05/28 21:02, 2F

05/28 21:03, , 3F
在林家百貨斜對面,屋外有巨幅洪秀柱廣告。
05/28 21:03, 3F

05/28 21:06, , 4F
BB綁第四台,雖然很慢但還算堪用吧,合約有保證速率?
05/28 21:06, 4F

05/28 21:07, , 5F
寫程式 還有伺服器..無法
05/28 21:07, 5F

05/28 21:07, , 6F
而且一開始有告知
05/28 21:07, 6F

05/28 21:09, , 7F
跟你的用途無關,除非合約有特別詳細註明ISP。
05/28 21:09, 7F

05/28 21:10, , 8F
租屋很多都是BB+第四台,要HINET請自己簽
05/28 21:10, 8F

05/28 21:14, , 9F
這樣看來BB的爛度果然非空穴來風
05/28 21:14, 9F

05/28 21:15, , 10F
認真問:你到底為啥會突然昨天跟房東大吵!是否又提出
05/28 21:15, 10F

05/28 21:15, , 11F
不是房租內容的要求了呢?
05/28 21:15, 11F

05/28 21:16, , 12F
所以意思是 我是需要付網路$的?
05/28 21:16, 12F

05/28 21:19, , 13F
房東依照合約免費給BB網路,要HINET請你自己花錢
05/28 21:19, 13F

05/28 21:20, , 14F
合約你簽的,有問題自己找合約出來看就知道了
05/28 21:20, 14F

05/28 21:21, , 15F
BB寬頻的網速還好吧_我家就是用BB寬頻的網路(8M/20M)
05/28 21:21, 15F

05/28 21:21, , 16F
的還蠻快的啊,而且租賃合約如果沒有明文規定某公司的保
05/28 21:21, 16F

05/28 21:21, , 17F
證網速,房東並沒有違約啊,每家公司網路的網速本來合約
05/28 21:21, 17F

05/28 21:21, , 18F
內容和實際網速都會有誤差,如果你是以實測網速來要求
05/28 21:21, 18F

05/28 21:21, , 19F
房東未免也太強人所難了吧,除非是租賃合約一開始就有規
05/28 21:21, 19F

05/28 21:21, , 20F
定要求房東安裝某某公司的網速,而且要求網速要在多少以
05/28 21:21, 20F

05/28 21:21, , 21F
上,否則房東有權將更換網路公司的違約金轉嫁到承租方
05/28 21:21, 21F

05/28 21:21, , 22F
身上
05/28 21:21, 22F

05/28 21:22, , 23F
合約沒錯的話,找房東好好談,精算看BB還是HINET哪家
05/28 21:22, 23F

05/28 21:22, , 24F
划算,看房東能不能多少補貼一點
05/28 21:22, 24F

05/28 21:23, , 25F
照合約,房東已經有提供網路給你,是你自己覺得不合用想
05/28 21:23, 25F

05/28 21:23, , 26F
換,這額外的費用當然是你自己要負擔
05/28 21:23, 26F

05/28 21:24, , 27F
可是合約上面的網路沒有哪一家阿,而且一開始我
05/28 21:24, 27F

05/28 21:24, , 28F
不知道有這種bb公司......
05/28 21:24, 28F

05/28 21:25, , 29F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05/28 21:25, 29F

05/28 21:25, , 30F
他裝好之後也沒有要求我要付,合約上也沒有在新增
05/28 21:25, 30F

05/28 21:26, , 31F
而且那時候我就說 我不要裝了
05/28 21:26, 31F

05/28 21:26, , 32F
我要自己想辦法
05/28 21:26, 32F

05/28 21:27, , 33F
後來是他自己拿鑰匙闖進來 沒有我的同意
05/28 21:27, 33F

05/28 21:27, , 34F
而且我外國朋友在 根本不知道他要幹嘛
05/28 21:27, 34F

05/28 21:28, , 35F
當時我不在家
05/28 21:28, 35F

05/28 21:28, , 36F
這個很明顯是原PO自己的問題_租賃契約簽訂沒有明文要求
05/28 21:28, 36F

05/28 21:28, , 37F
房東提供HINET的網路,事後再要求房東更換網路,本來就要
05/28 21:28, 37F

05/28 21:28, , 38F
負擔BB寬頻的違約金&HINET的申裝費用
05/28 21:28, 38F

05/28 21:29, , 39F
你自己的問題啦
05/28 21:29, 39F
還有 133 則推文
05/28 23:01, , 173F
iam大大跟我想的一樣XD
05/28 23:01, 173F

05/28 23:01, , 174F
不完全(他買的網路服務可能有那個等級,問題出在網路
05/28 23:01, 174F

05/28 23:02, , 175F
服務商而不是他),當然原po可以以實際和帳面差太多為
05/28 23:02, 175F

05/28 23:03, , 176F
是原po不想= =a?
05/28 23:03, 176F

05/28 23:03, , 177F
由要求房東改善,但看起來房東也有要改善的意思,反而
05/28 23:03, 177F

05/28 23:03, , 178F
上二行打反xd
05/28 23:03, 178F

05/28 23:04, , 179F
這種電視網路就是只能連國內 連海外都GG
05/28 23:04, 179F

05/28 23:05, , 180F
好亂好亂,把你要釐清的問題想清楚條列整理好,並附上你
05/28 23:05, 180F

05/28 23:05, , 181F
有的證據或是能想得到的證據,一併附上或寫上,最後連租
05/28 23:05, 181F

05/28 23:05, , 182F
賃契約一起去找法服,但你要客觀陳述,end。
05/28 23:05, 182F

05/28 23:08, , 183F
沒錯國內可以連 國外完全是死當狀態..
05/28 23:08, 183F

05/28 23:11, , 184F
當時也有當著面測速給房東 和bb,bb自己也承認無法接
05/28 23:11, 184F

05/28 23:11, , 185F
國外
05/28 23:11, 185F

05/28 23:15, , 186F
我也好奇,如果說之前房東都寫標靶有第四台後來卻自行
05/28 23:15, 186F

05/28 23:15, , 187F
更換MoD原因是因為Mod當時不用錢,請問這房東合理嗎,
05/28 23:15, 187F

05/28 23:15, , 188F
也未提前告知
05/28 23:15, 188F

05/28 23:57, , 189F
妳說妳是針對房東擅闖,那你一開始文章打一大堆跟網路
05/28 23:57, 189F

05/28 23:57, , 190F
有關的是要...?
05/28 23:57, 190F

05/29 00:00, , 191F
那是因為昨天吵的部分我今天沒有po上來
05/29 00:00, 191F

05/29 00:00, , 192F
昨天我先問在租屋板經驗板上
05/29 00:00, 192F

05/29 00:01, , 193F
因為房東擅闖的行為 在昨天有跟房東說要因為這樣解
05/29 00:01, 193F

05/29 00:01, , 194F
05/29 00:01, 194F

05/29 00:02, , 195F
在這之前 房東完全沒有說要付什麼網路違約金
05/29 00:02, 195F

05/29 00:02, , 196F
然後昨天被我跟我朋友一惹怒 今天就說算出金額了..
05/29 00:02, 196F

05/29 08:53, , 197F
有沒有租過房阿 網路給爛不是常識嗎...
05/29 08:53, 197F

05/29 08:54, , 198F
有網路阿,又沒說是hinet,中文很難學成這樣?
05/29 08:54, 198F

05/29 10:01, , 199F
遇到問題就學會解決問題 學習經驗 下次要怎麼保障自己
05/29 10:01, 199F

05/29 10:01, , 200F
不是只會抱怨 覺得你什麼都對 講理對很多人都沒用 想辨法
05/29 10:01, 200F

05/29 10:24, , 201F
可能之前的經驗租房子 都是給hinet 我就不疑有他..
05/29 10:24, 201F

05/29 10:24, , 202F
沒有想到還有什麼雜牌的網路..
05/29 10:24, 202F

05/29 10:25, , 203F
那時候說不用申裝了hinet了 房東還很生氣阿..
05/29 10:25, 203F
※ 編輯: hank11202010 (218.164.34.252), 05/29/2016 11:07:02

05/29 13:24, , 204F
一下子說要換 一下子又變卦 誰不生氣啊
05/29 13:24, 204F

05/29 13:33, , 205F
聽起來房東是在公共空間而不是直接闖入你房間,這要看當
05/29 13:33, 205F

05/29 13:33, , 206F
初合約怎麼寫,另外我也是第一次要連國外伺服器還要求房
05/29 13:33, 206F

05/29 13:33, , 207F
東提供夠快網路的,雖然他說會提供高速網路,但那是以家
05/29 13:33, 207F

05/29 13:33, , 208F
用當標準吧,誰知道你屎尿這麼多
05/29 13:33, 208F

05/29 15:50, , 209F
只能說你孤陋寡聞
05/29 15:50, 209F

05/29 17:01, , 210F
不是公共區域啦!這是整層的三房兩廳,他有請打掃
05/29 17:01, 210F

05/29 17:01, , 211F
阿姨,順便監視房客有沒有弄壞他的傢俱
05/29 17:01, 211F
文章代碼(AID): #1NIPPztO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IPPztO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