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南爆「單人檢舉逾萬件」成案率低 民代促中央修法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桜空もも)時間4周前 (2026/05/25 23:25), 4周前編輯推噓24(24085)
留言109則, 22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以曾經一年最多近900件的經驗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 1.交通檢舉沒有獎金!過去10年我是一毛錢收入都沒有!!!只有不斷投 入的成本(金 錢:拿去購買、更新設備,時間成本:上傳、剪、壓縮檔案,網站填寫資料,查詢違規地 、時間等等、管轄權等等還有很多......) 有錢人不會想弄這些東西,因為他們根本不太關心這事,沒錢的人把時間拿去賺錢都來不 及了,還來搞這種沒賺頭的事? 違規的人是真的很多,但並不是在你旁邊的每件違規都有辦法剛好拍的很清楚,有時車牌 模糊、陽光反射、下雨天、天色昏暗等等一堆因素。 一年破萬件等於一天30件,對我而言根本是覺得不可能的事。 每天出門拍30個違規持續一年,剛午柯寧!? 2.我也不是吃飽沒事在路上拍,是剛好工作都在路上開車,「順便」做這些事。如果是熟 悉的地點那速度會很快,可能一件只要5分鐘,但遇到沒去過的點,一件可能就會耗掉15 分鐘都有!如果再遇上很機車的檢舉系統(對!我就是在講嘉義市的)一件半小時都有可 能! 3.這些步驟都是熟能生巧,久了你也能自行判斷檢舉成立的機率高不高,我不敢說100%, 但我從剛開始接觸的70%左右到現在絕對超過90%,所以文中講的「一個人檢舉餘萬件卻只 有7成過關」這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時間寶貴,我不會浪費在根本不會過件的檢舉案件。 1萬件有3000沒過,真的是在浪費自己時間,不然就是自己判斷標準也太爛,不適合繼續 做這途...... 4.台南市現實狀況每天就是大概收1000件左右,量真的蠻大就是。 5.如果真的有什麼程式,希望哪位30公分D罩杯願意私信提供給我大開眼界一下......可 以幫大家省去不少時間,但要想辦法提高成立機率,也不要造成警察困擾才是吧! 6.所以余議員建議的「修法限制異常海量檢舉」,我是不太贊成,但至少檢舉的人也要自 己判斷一下阿......不然真的不要怪議員建議修法「海量檢舉」,然後就會看到更糟的繼 續限縮檢舉項目,導致更多違規魔人誕生。 至於導入AI系統篩選案件及議員第三、第四點建議:如果能幫助第一線的警察那當然很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90.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779722734.A.9A0.html

05/25 23:37, 4周前 , 1F
每年900件,這樣平均一天花多少時間key單剪片子?
05/25 23:37, 1F
每年數量落差大,並非都有接近900,以這年來講,平均3件/1天, 因為我跑的路線很固定,省去很多查詢管轄權、路口名稱等等,大概就是15~30分鍾。 ※ 編輯: MomoSakura (114.140.90.151 臺灣), 05/25/2026 23:47:11

05/25 23:54, 3周前 , 2F
所以一天30件的應該不是人在作業
05/25 23:54, 2F

05/25 23:55, 3周前 , 3F
送件可能靠外掛 但他影響來源應該同時有很多個
05/25 23:55, 3F

05/25 23:55, 3周前 , 4F
影像
05/25 23:55, 4F

05/25 23:56, 3周前 , 5F
為什麼他成案率不夠高仍在一直送 真的就很像哪個玩家在寫
05/25 23:56, 5F

05/25 23:56, 3周前 , 6F
程式測試
05/25 23:56, 6F

05/25 23:58, 3周前 , 7F
而且他有能力同時掌控很多及鏡頭 我想到是 有沒有可能我們
05/25 23:58, 7F

05/25 23:58, 3周前 , 8F
有些人的機車影像被駭客擷取了 拿來訓練生成罰單
05/25 23:58, 8F

05/25 23:59, 3周前 , 9F
如果它案件量固定 也就機器才會這樣
05/25 23:59, 9F

05/26 00:00, 3周前 , 10F
人家都講了,剛開始的菜鳥七成差不多,
05/26 00:00, 10F

05/26 00:01, 3周前 , 11F
機車影像、無人機影像其實都有被人擷取的可能性
05/26 00:01, 11F

05/26 00:02, 3周前 , 12F
一年1萬件 一年都夠練成老鳥
05/26 00:02, 12F

05/26 00:02, 3周前 , 13F
應該是大家湊單吧? 用一個帳號扛,畢竟被洩漏身分,
05/26 00:02, 13F

05/26 00:02, 3周前 , 14F
也不是沒發生過。
05/26 00:02, 14F

05/26 00:02, 3周前 , 15F
<原本只是檢討檢舉達人一年檢舉14525件的新聞>
05/26 00:02, 15F

05/26 00:02, 3周前 , 16F
怎麼會只有保持7成
05/26 00:02, 16F

05/26 00:04, 3周前 , 17F
檢舉 要填身份資訊吧
05/26 00:04, 17F

05/26 00:04, 3周前 , 18F
怎麼湊單
05/26 00:04, 18F

05/26 00:05, 3周前 , 19F
我猜是一群人檢舉,但共用一個檢舉人身分,
05/26 00:05, 19F

05/26 00:05, 3周前 , 20F
你覺得會有人借自己身份證給不認識的湊單嗎還沒好處
05/26 00:05, 20F

05/26 00:06, 3周前 , 21F
或集中由一個人上傳key單。 我猜是這樣
05/26 00:06, 21F

05/26 00:07, 3周前 , 22F
這叫推出一個在前面擋槍,槍擊案常見的阿弟阿自首套路
05/26 00:07, 22F

05/26 00:11, 3周前 , 23F
一天30根本把休息時間都拿來檢舉了吧...
05/26 00:11, 23F

05/26 00:11, 3周前 , 24F
沒人會為了正義搞那麼多對自己擔風險這麼大的事 我比較傾
05/26 00:11, 24F

05/26 00:11, 3周前 , 25F
向是有人在偷偷訓練違規影像自動擷取 + 自動開罰丟單
05/26 00:11, 25F

05/26 00:13, 3周前 , 26F
我自己檢舉耐心 一年花超過5件都覺得浪費自己人生
05/26 00:13, 26F

05/26 00:13, 3周前 , 27F
但我檢舉對象會很多元 不會只有交通
05/26 00:13, 27F

05/26 00:19, 3周前 , 28F
不然就是專們檢舉亂丟垃圾的職業檢舉人,交通只是順手
05/26 00:19, 28F

05/26 00:25, 3周前 , 29F
檢舉真的是被氣到嚇到 很生氣才會做 做檢舉時間成本超高
05/26 00:25, 29F

05/26 00:26, 3周前 , 30F
每天上班下班都有正事要做 拿卡找片剪片是很麻煩的事
05/26 00:26, 30F

05/26 00:26, 3周前 , 31F
載錯片 或是片子模糊或不能用的成分也不少 不是很好做
05/26 00:26, 31F

05/26 00:27, 3周前 , 32F
另外 有些人的確會幫人檢舉 小的車群就曾有人行善幫檢舉
05/26 00:27, 32F

05/26 00:28, 3周前 , 33F
該人的工作型態特殊 外加他本來就會檢舉 幫群友只是順手
05/26 00:28, 33F

05/26 00:30, 3周前 , 34F
但是幫忙的我看次數不算多 都是有人不會檢舉@他 才會幫
05/26 00:30, 34F

05/26 00:31, 3周前 , 35F
要真的弄到一年1萬4千件 肯定是很特殊
05/26 00:31, 35F

05/26 00:44, 3周前 , 36F
也許有人先訓練起來放 假如開放違規檢舉獎金 他馬上就發了
05/26 00:44, 36F

05/26 00:46, 3周前 , 37F
像有一間資XX宇專門做開發軟體 影像分析的公司 我就覺得我
05/26 00:46, 37F

05/26 00:46, 3周前 , 38F
剛講的行為它們工程師應該開發的出來
05/26 00:46, 38F
還有 31 則推文
05/26 09:15, 3周前 , 70F
純粹想改善交通,在台灣都算是統戰了,國家指定造謠
05/26 09:15, 70F

05/26 09:51, 3周前 , 71F
我是覺得警察開罰在一些重大違規、好發點位違規可以嘗試導
05/26 09:51, 71F

05/26 09:51, 3周前 , 72F
入AI篩選開單 但不要把全部規則都寫進去造成申訴爭議
05/26 09:51, 72F

05/26 09:52, 3周前 , 73F
AI是來幫忙解決問題提升效率 但如果造成新的問題要花更多
05/26 09:52, 73F

05/26 09:52, 3周前 , 74F
時間解決就切割不要使用 另外行政機關也要跟上民間技術發
05/26 09:52, 74F

05/26 09:52, 3周前 , 75F
展啦
05/26 09:52, 75F

05/26 12:45, 3周前 , 76F
不要說那一種家裡有人被撞死 這種嚴重的事故, 我就說我自
05/26 12:45, 76F

05/26 12:45, 3周前 , 77F
己的例子, 逆向過來完全不讓, 下車還直接開罵, 我又不
05/26 12:45, 77F

05/26 12:45, 3周前 , 78F
是很賤, 遇到這種垃圾我就會檢舉卯起來檢舉幾天發洩一下
05/26 12:45, 78F

05/26 12:45, 3周前 , 79F
05/26 12:45, 79F

05/26 13:14, 3周前 , 80F
推行動家 願意花心力去做
05/26 13:14, 80F

05/26 14:24, 3周前 , 81F
我支持檢舉,但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很危險傷害而已
05/26 14:24, 81F

05/26 15:01, 3周前 , 82F
台南路上真的超多違規 除非影響到我或者安全 我現在都很
05/26 15:01, 82F

05/26 15:01, 3周前 , 83F
懶的檢舉
05/26 15:01, 83F

05/26 15:14, 3周前 , 84F
讚啦 感謝你的辛苦付出
05/26 15:14, 84F

05/26 16:08, 3周前 , 85F
曾經檢舉完 親自燒影像畫面在光碟上拿給交通隊的我 後
05/26 16:08, 85F

05/26 16:08, 3周前 , 86F
來覺得麻煩就不弄了
05/26 16:08, 86F

05/26 16:48, 3周前 , 87F
台南每天上班下班看到的違規大概超過10起以上 幼到老都有
05/26 16:48, 87F

05/26 18:28, 3周前 , 88F
科技執法
05/26 18:28, 88F

05/26 20:26, 3周前 , 89F
搞不好是fixtw?免費時用過,比台南檢舉網頁好用,後來
05/26 20:26, 89F

05/26 20:26, 3周前 , 90F
要收費就沒用了..限縮檢舉也懶得檢舉了..
05/26 20:26, 90F

05/26 22:41, 3周前 , 91F
訓練要錢的人,挑釁違規人,提早領年終,這樣讓違規人得
05/26 22:41, 91F

05/26 22:41, 3周前 , 92F
應有懲罰,檢舉人有錢賺,法律來講完全合法,就去施行
05/26 22:41, 92F

05/27 09:49, 3周前 , 93F
樓上有人說違停造成需要跨越雙黃線, 如果說政府限縮違停
05/27 09:49, 93F

05/27 09:49, 3周前 , 94F
檢舉你不在乎,也就是你自願放棄自己的權利, 不就是你自
05/27 09:49, 94F

05/27 09:49, 3周前 , 95F
己願意承擔風險嗎 ,有什麼好抱怨的。
05/27 09:49, 95F

05/27 09:49, 3周前 , 96F
一堆人因為違停也不管對向有沒有車直接就跨線,對向車還得
05/27 09:49, 96F

05/27 09:49, 3周前 , 97F
讓他閃他。
05/27 09:49, 97F

05/27 09:49, 3周前 , 98F

05/27 09:49, 3周前 , 99F
安平區永華五街,車子佔到1/3車道,不能檢舉,叫警察過來
05/27 09:49, 99F

05/27 09:49, 3周前 , 100F
不開單,理由是沒有紅黃線。
05/27 09:49, 100F

05/27 09:49, 3周前 , 101F
不在乎自己的路權被侵害,那就等對向有空檔才走,不是可以
05/27 09:49, 101F

05/27 09:49, 3周前 , 102F
侵害別人路權的理由,我常常轉進去就被逆行的擋到,逆向的
05/27 09:49, 102F

05/27 09:49, 3周前 , 103F
還覺得我要讓他。干我屁事。
05/27 09:49, 103F

05/27 09:49, 3周前 , 104F
更不要說發生車禍也是逆行的責任大, 你也不會因為違停造
05/27 09:49, 104F

05/27 09:49, 3周前 , 105F
成你需要逆行而免除責任, 那些違停的也不會幫你扛責任。
05/27 09:49, 105F

05/27 11:47, 3周前 , 106F
你要證明你是被違規逼迫的,那你自己也得當檢舉人才能反制
05/27 11:47, 106F

05/27 11:48, 3周前 , 107F
但有些市民更喜歡甚麼都不管,大家一起自由
05/27 11:48, 107F

05/28 16:11, 3周前 , 108F
表示台南有在管,如果是台中第六分局,這一萬件都不會
05/28 16:11, 108F

05/28 16:11, 3周前 , 109F
成案
05/28 16:11, 109F
文章代碼(AID): #1g56dkcW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g56dkcW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