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防噪音空調教室 缺電費虛設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5年前 (2011/08/14 10:04),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1.08.14 04:23 am 台灣之光陳樹菊的母校仁愛國小,位在軍機航道下,軍方補助經費設置防噪音空調教室, 近年卻因缺乏電費,設備能看不能用。校方強調,再無經費,恐怕還沒用就要壞了。教育 處則表示會設法協助爭取經費。 仁愛國小表示,學校位在空軍志航基地起降航道下方,噪音情況非常嚴重,所以軍方補助 經費設置30間防噪音教室,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空調設施,但縣府補助的電費原本有120萬元 ,近年來卻只剩60萬元,一下子少一半,讓學校有了設備卻沒有電費,不敢開啟空調。 全校400多名學生,還是要在噪音和偶爾出現的風飛沙環境下求學,防噪音設備形同虛設。 校方表示,軍方雖也補助電費,但每年才10萬元,而校內每月使用電費就超過4萬元,如果 開啟空調將破7萬元,又和台電簽訂契約容量,一旦超量用電,費用不是學校能夠負擔。近 期將召開校長會議,已向教育處求助,尋求補助。 教育處表示,已經向軍方反映,希望能夠增加補助額度,讓防噪音教室能夠啟用。未來如 果軍方無法補肋,教育處考慮以水電費方式補助,但無法保證全額支持。 【2011/08/14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524946.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87.24

08/15 09:00, , 1F
航線貫穿了市區大多學校。應該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08/15 09:00, 1F

08/15 21:23, , 2F
應該蠻多住中華路的人,軍方會幫忙裝冷氣 (聽我爸講)
08/15 21:23, 2F

08/15 21:24, , 3F
但好像講了10幾年 我家都還沒被補助!!
08/15 21:24, 3F

08/15 21:24, , 4F
果然是軍方~~動作超"快"
08/15 21:24, 4F
文章代碼(AID): #1EHoqqLO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HoqqLO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