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東-光明路肉粽肉羹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w=)時間15年前 (2011/08/16 13:54), 編輯推噓0(11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blog: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92969 地址:台東市光明路216 營業時間:08:00~12:30(每週四公休) 089-326189 連介紹兩家都是沒招牌的台東老店.... 因為此家也沒招牌 所以普遍以光明路肉粽來稱呼 話說這家店也有弄宅配耶....還挺先進的 http://089326189.tw.tranews.com/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0870.jpg
位於菜市場附近 這幾年有配合觀光產業的因素重新裝潢招牌跟桌椅 旁邊的北港小吃店也一樣是老店(也打著民國60年開業) 不過東西算是普通,這種熱天也沒冷氣 對旅客來說倒是沒特意上門的必要 店內的菜單: 不過養生粽已經沒賣了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0869.jpg
由左到右分別是麵線羹, 花生粽 跟香菇蛋黃肉粽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0868.jpg
他的肉粽口感頗為特殊 因為外面綁很緊所以外部頗為結實 內部則很軟Q 糯米也比普通粽子來得小一點的感覺 吃起來比一般粽子來的柔嫩 外表偏白色 所以可見糯米的味道不會太重 賣點是輕爽跟清香 店家端上來就已經是淋上大量醬油膏的狀態 不過特製的醬油膏醬油味道不會過重,又帶些甜味 搭配起來剛剛好 肉羹雖然跟肉粽相比下... 就較為普通不夠有特色了些些 不過芶芡的濃度剛好,帶點魷魚味的微甜湯底 也算是可放心點,還算是OK的小吃 雖然這種肉粽的味道當地人也是有人不愛有人很愛.... 不過還是可以來嘗一次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6.250 ※ 編輯: qazieru 來自: 1.175.76.250 (08/16 15:52)

08/16 20:15, , 1F
右邊那家北港 比較好吃..
08/16 20:15, 1F

08/17 13:03, , 2F
同意樓上說的...
08/17 13:03, 2F

05/13 09:02, , 3F
昨天去吃,個人感覺這粽子不好吃不入味,蛋黃少的可憐(有1/5?
05/13 09:02, 3F

05/02 12:09, , 4F
推萬林肉粽
05/02 12:09, 4F
文章代碼(AID): #1EIWOP7F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IWOP7F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