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卑南豬血湯 卑南包仔店 陳家麻糬 津芳冰城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小蟲)時間15年前 (2011/08/17 13:36), 編輯推噓0(1122)
留言2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繼上次的台東美食Part1,台東的美食當然不只這四樣阿! 一篇怎麼夠呢,當然要來個Part2才對! 於是第二次來到台東,人數變多,戰力也變強了點! 圖文網誌:http://speedbug.pixnet.net/blog/post/29577259 【卑南豬血湯】 來到台東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知名的卑南豬血湯拉! 一端上來,滿滿的一碗豬血實在是驚人, 跟我們平常吃的切成小小塊長條狀的豬血差很多 豬血一口咬下,外層比較有彈性、比較硬一點,裡面卻是相當的軟嫩阿 有種麻辣鍋裡鴨血的口感 【卑南包仔店】 還沒開店外面就擠滿了人,足見卑南包仔店多麼的熱門 經過一段時間的漫長等待,鐵門終於準時的緩緩開啟,瞬間拉起一條長長人龍 前面的客人大都是一大袋三、四十個包子的買 幾經等待我們終於走到了櫃台前面,當然是直接來一個招牌筍丁肉包拉! 一撥開包子還可以看到裡面的肉汁 包子皮不會乾,讓人吃得很"仙",口感比較Q有彈性, 內層吸收了裡面的肉汁味道又更香了 可以看到內餡絞肉混合著小小的筍塊,不過吃起來肉味比較重倒是沒嘗到甚麼筍子味 大概是因為我們放了一段時間的關係,包子有點冷掉,吃起來就油膩了一點點 【陳家麻糬】 在等待卑南包仔店開店的期間,我們來到附近不遠處的陳家麻糬 麻糬採用少量手工製作,所以跟其他麻薯專賣店比較起來,數量上就少了一些 大家都各自挑了一兩種口味來嘗試 其中發現了這個超特別的口味 - 旗魚酥麻糬 以前都習慣裡面包甜餡的麻糬,看到一整個很好奇阿! 於是便買來嘗試看看 外皮又黏又Q這不用多說,搭配上乾乾的旗魚酥,這種口感真的好特別阿! 又黏、又Q有彈性、吃到旗魚酥還會乾乾的感覺 旗魚酥跟麻糬皮一起咬下去,麻糬皮完全沒有味道了,剩下滿口的旗魚酥香味 讓人好想直接拿碗粥伴著旗魚酥吃,下次還有經過要再來買這旗魚酥回家吃! 【津芳冰城】 來到台東這幾天,雖然不是大藍天但太陽公公還是不時的出來"大放光明" 不吃點冰品實在是過意不去! 於是我們來到上次有查到但沒有光臨的津芳冰城 又要來嘗試新鮮口味,來吃鹹冰棒 其實鹹冰棒也不是第一次吃了,不過相較於其他口味來說 的確是少見許多,而且它還得過獎呢!! 看似硬梆梆的冰棒一咬就斷,一到嘴裡就快速的融化開來 可以吃的到鹹蛋黃的鹹味,還有核桃...等等堅果類的"料" 跟一般甜味的冰棒不一樣,吃久了會覺得嘴巴很甜很膩 鹹冰棒反而會越吃越"ㄙㄨㄚˋ嘴",一口接一口的咬阿 【楊記家傳地瓜酥】 最後,大老遠來台東還是得帶點伴手禮回去啦, 來到這個眾人皆知的名店 - 楊記家傳地瓜酥 來購買的人潮一直沒有斷過,我們也趕緊買了幾包後閃人 一到車上我們就馬上開了一包來試吃,跟其他灑糖粉的地瓜酥不一樣 這裡直接將麥芽糖跟地瓜酥混合在一起,超薄的地瓜酥吃起來又香又脆 有的沾到麥芽糖的地瓜酥口感就比較濕潤一點 偶爾有幾塊因為麥芽糖黏成一大塊,一大口咬下,又脆又潤再加上地瓜香和甜味 真的吃不停,一片接一片阿!! 買回來後,我一個人就快喀掉一整包了,真是太罪惡拉 Orz... ---------- 【卑南豬血湯】台東市傳廣路117 號 【卑南包仔店】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182號 【陳家麻糬】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216號 【津芳冰城】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楊記家傳地瓜酥】台東市大同路149-1號 ---------- 台東美食Part1 [台東] 林家臭豆腐、黃家蔥油餅、溫記寶桑湯圓、蓮玉湯圓 http://speedbug.pixnet.net/blog/post/292560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31.115

08/17 14:17, , 1F
再次強調 卑南豬血湯 沒有分店...
08/17 14:17, 1F
※ 編輯: speedbug 來自: 122.117.120.102 (08/17 14:36)

08/17 14:37, , 2F
已更正!!
08/17 14:37, 2F

08/17 17:09, , 3F
你地址沒更正喔..
08/17 17:09, 3F

08/17 17:24, , 4F
恩? 沒錯啊~ 我們是去傳廣路這間
08/17 17:24, 4F

08/17 17:51, , 5F
店家在卑南 更生北路上
08/17 17:51, 5F

08/17 17:55, , 6F
這只能說...擁抱往昔的榮光了吧~再過個幾年 沒有營業的店家
08/17 17:55, 6F

08/17 17:55, , 7F
就只能在口耳中緬懷了
08/17 17:55, 7F

08/17 17:58, , 8F
樓上的意思...是...?
08/17 17:58, 8F

08/17 18:00, , 9F
就感歎一下現實的黑暗面而已~無論後人怎麼強調 就跟路上一堆
08/17 18:00, 9F

08/17 18:01, , 10F
以元祖、正宗為名的店家一般~~沒有營業就只能被時間所淡忘
08/17 18:01, 10F

08/17 18:03, , 11F
而有營業的~無論是分支 學徒或....等 便是現實中的贏家
08/17 18:03, 11F

08/17 18:34, , 12F
走法律途徑的話 好像應該不會吧
08/17 18:34, 12F

08/17 23:58, , 13F
順便說一下 你的食記裡面 寶桑湯圓不是吃最正宗的
08/17 23:58, 13F

08/17 23:59, , 14F
抱歉了 我眼殘= =
08/17 23:59, 14F

08/18 02:33, , 15F
現實就是卑南豬血湯只在傳廣路有賣
08/18 02:33, 15F

08/20 19:07, , 16F
傳廣路那家明明就是分店 板上還有網友貼過的報導
08/20 19:07, 16F

08/21 17:58, , 17F
你看老闆娘本人敢不敢跳出來自己說自己是分店.
08/21 17:58, 17F

08/21 17:59, , 18F
純噓傳廣路那間店.不是噓樓上.
08/21 17:59, 18F

08/21 18:00, , 19F
那就大家集氣~請正宗快開業!! 等我結完婚就開業了
08/21 18:00, 19F

08/21 18:01, , 20F
管它會不會被遺忘=..=老實說就是家族會有一種敗類
08/21 18:01, 20F

08/21 18:03, , 21F
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想用盡方法陷害(夜市人生有看過吧)
08/21 18:03, 21F

08/21 21:44, , 22F
to:athexxx 惡魔論壇有文章 無分店之說
08/21 21:44, 22F

08/22 13:28, , 23F
SS大想捍衛自家權益的出發點大家可以理解 但有點過頭了
08/22 13:28, 23F

10/30 23:06, , 24F
我爆個掛吧!!真正第三代的繼承人有兩位 都姓侯 但是...
10/30 23:06, 24F
文章代碼(AID): #1EIrDrtf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IrDrtf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