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非教又非勞 補教師沒保障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希望一切順利)時間15年前 (2011/08/18 20:19),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市1家補習班李姓教師投訴,指負責人逢勞動節就說他們是教師,等到教師節就認定 他們是勞工,「3年來假都被吃掉」,他在中部駕訓場工作的親戚也有相同情況,希望政 府協助確認補習班教師、駕訓班教練職業歸屬,以免年年吃虧。 台東縣府社會處表示,凡是未領教育部教師證的教師、教練,一律視為勞工,應該享有和 勞工相同的權益保障,如果業者確有違法,當事人可向勞工行政科提出申訴。 補習班張姓業者則表示,目前班上的教師才3人,也未立案,未達適用勞基法標準,所以 和員工權益都以約定方式決定,如果員工有意見,可以提出討論。 李姓教師說,他擔任補習班教師沒多久,就碰上五一勞動節,他詢問當天怎麼休假?結果 老闆卻以「你們是老師不是勞工」回答,等到當年教師節時,老闆卻又說「你們是教師嗎 ?有證件嗎?」結果連續3年下來都遇到相同情況,不但沒有其他福利,連最基本的假都 被吃掉。 他說,同事們也都很生氣,但卻都敢怒不敢言,擔心爭取權益的結果,會連薪水都不保, 「台東工作實在不好找,又不想到外縣市流浪,只能忍氣吞聲。」 他表示,前陣子台中的親戚來訪,提及在駕訓班工作的情況,竟然和他遇到的情況一模一 樣,而且連健保、退休金都沒有。 唉 又是一個剝削的例子... --

9/10 00:18,
alt+f4沒有用?
9/10 00:18

9/10 00:24,
去你媽的      
9/10 00:24

9/10 00:25,
你才沒用      
9/10 00:2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17.68

08/18 20:29, , 1F
教師節教師並沒有放假啊~
08/18 20:29, 1F

08/18 23:24, , 2F
喔喔 那這樣我之前去某家應徵他們連勞健保都沒有耶
08/18 23:24, 2F

08/18 23:24, , 3F
這樣可以去檢舉嗎??科科科~
08/18 23:24, 3F
文章代碼(AID): #1EJGDQKk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JGDQKk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