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永久屋基地徵收 談判再破局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5年前 (2011/08/21 10:17), 編輯推噓2(31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1.08.21 04:14 am 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本部落永久屋基地地上物徵收補償協調會昨天再度破局。縣府大動作 調派近3百名警力維護秩序,引來4位佔耕農和縣議員林參天不滿,怒斥縣府違反基本民主 ,浪費社會成本。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賴榮幸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也將農民訴求轉 達上級。 「有需要這樣嗎?我們不是刁民」農民李俊儀說,他們願意配合政府興建永久屋,政府也 要考量他們生計,不應連耕田的鋤頭也收起來,叫他們情何以堪,何況只有4位農民陳情, 無須動用龐大警力來對付。 農民陳松隆表示,縣府查估標準讓他無法接受,既嚴苛又不知變通,鄰近縣市地上物補償 均為最高50%,他們卻只有25%,等於1株果樹才補償625元,未成熟的果實也未納入補償範 圍,非常不合理。 縣府昨天請警方調派近3百名優勢警力維護現場秩序,前來協調的林參天,看到警方如此陣 仗,也大動肝火,認為縣府根本是違反基本民主,且浪費社會成本;幸協商過程未釀肢體 衝突。 賴榮幸表示,徵收補償,縣府均依法行政,永久屋建地屬國有原住民保留地,抗議農民均 是長期佔地使用,不適用一般徵地規定和「補償金」發放作業;至於農民訴求果實補償問 題,會轉達上級。 【2011/08/2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539469.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87.24

08/21 10:25, , 1F
怎麼和頂岩灣差這麼多?
08/21 10:25, 1F

08/21 10:51, , 2F
佔耕農...
08/21 10:51, 2F

08/21 11:28, , 3F
世界變了..占用國土的講話還這麼大聲..有給錢就該偷笑了吧
08/21 11:28, 3F

08/21 13:50, , 4F
好啦.補償金發.可是占用的刑責也是照算囉~~~
08/21 13:50, 4F

08/22 13:27, , 5F
4個對300個,確實比例有點誇張....XD
08/22 13:27, 5F
文章代碼(AID): #1EK6gpWd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K6gpWd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