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東3村2千餘人 沒半台提款機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雙姓=雙贏 唯一正解!)時間14年前 (2011/09/14 23:32), 編輯推噓8(8051)
留言5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2011.09.14 04:19 am 達仁鄉台坂村民林輝發,千里迢迢從村莊到最近的金崙郵局提款,路程就花了16公里,讓 他感到非常不便。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台坂村加上太麻里鄉多良村共有1013戶,人口2千餘人,不過,位 在同區域的3村,竟沒有設置郵局、銀行,甚至連一部ATM提款機都沒有,必須到20公里外 提存款,居民怨聲載道。 土坂村長廖新一說:「幾十年了,反映那麼多次,最後還是沒下文!我們村莊的人領錢得 到金崙,最遠到大武去,光路程、油錢,就耗資不少,勞民傷財,真的很不方便」,村長 一席話道盡村民的無奈。 「就算沒有郵局,最起碼也要裝個提款機便民啊!」台坂村長吳金修語帶不悅地說,這裡 有汽機車行、有工廠、超商、傳統市場,很奇怪就是沒有郵局、銀行、農會,甚至連個提 款機都沒有,曾經連署鄉公所,希望設置簡易郵局或提款機,至今石沈大海。 3村沒有ATM提款機,最近的多良村到金崙郵局領錢,就要8公里,土坂村及台坂村就要16 公里遠,如果到大武就要20公里以上,偏偏3村民7成以上都是老人婦孺,連機車都不會騎 ,不是花錢包計程車,就只能靠其他村民幫忙領。 「公車停駛,增加不便性」,廖新一說,85年公車未停駛前,村莊老人家都可以搭公車去 郵局領錢,省錢又方便,現在連公車都沒有,沒有車的村民或老人家,只好多花一筆錢包 車去郵局,大家抱怨連連。 台坂村民林輝發無奈說:「在都市走幾步路就有一台提款機,我們這裡想要一個提款機卻 這麼困難。」面對提存款都必須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金錢,林輝發希望相關單位聽到他 們的心聲和心願。 設置提款機 郵局近日會勘評估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達仁鄉土坂村、台坂村及太麻里鄉多良村,沒有設置郵局及 ATM提款機,居民提存款十分不便。台東郵局總局經理邱鴻恩表示,近日會勘評估,再依 實際情況報請總公司決定是否設置簡易郵局或提款機。 邱鴻恩指出,設置簡易郵局或ATM提款機,都由行政院金管監督委員會審核及列管,並非 想要設置就設置,有一定的程序標準,還要經過嚴格的把關,更要地方政府的配合,才能 符合經濟效益。 他表示,要設置最基本的ATM提款機,不管是郵政單位,還是每家銀行,都會考量其設置 成本,包括拉線、裝機、維修及派人裝鈔,都要花錢,如果民眾提領錢一個星期不超過20 萬元以上,就沒有利潤可賺,自然就不會考慮設置,更何況是設郵局分支。 邱鴻恩強調,設置ATM提款機還需要地方政府的協助,譬如設置場地的提供,以及安全性 等,假如這些都可以解決,相信設置提款機難度應該不是很大,但還是要先現地勘查評估 。他說:「近日就會去,勘查結果會報到總公司。」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表示,如果能解決問題,提升村民生活便利性,鄉公所當然會全力配合 ,時間越快越好。另達仁鄉長王光清說:「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之前反映都沒下文, 如邱經理親自會勘,表示已經往前跨了一步,村民都很期待。」 【2011/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588098.shtml#ixzz1XwQL6Gnh -- 問題一: 如果天底下當女兒的,都懂得"孝道",孝順她自己父母,哪還需要媳婦孝順??? 問題二: 妳是結"重男輕女"的婚? 還是結"男女平權"的婚(=小孩雙姓)? 兩者大不同! 沒在工作上班的人: 1. 無法每月給自己父母孝親費 2. 無法累積存款/社經地位/身價 3. 無薪/低薪 老時"可能"要靠兒/女養 4. 無法分擔家庭經濟重任 5. 慢慢與社會脫節~~ [新聞] 晚年媳婦來照顧 婆婆變短命 (不如親生女兒來照顧) http://tinyurl.com/3od4zey [新聞] 生兒有婆媳問題! 研究:女兒貼心讓父母增壽 http://tinyurl.com/3wos76h -- ※ 編輯: may3 來自: 125.225.122.78 (09/14 23:32)

09/15 08:45, , 1F
郵局的理由好爛 真無法想像連提款機都沒有的地方
09/15 08:45, 1F

09/15 09:28, , 2F
這樣的人口 破20萬不難吧
09/15 09:28, 2F

09/15 16:32, , 3F
我住多良村 老實說 一星期提領款要破20萬 有點難
09/15 16:32, 3F

09/15 16:33, , 4F
因為這邊的娛樂只有卡拉OK 錢要花哪去?
09/15 16:33, 4F

09/15 16:34, , 5F
我跟我先生一個月只領五千過生活 因為只花房租跟菜錢
09/15 16:34, 5F

09/15 16:35, , 6F
不過這是因為我們大部分的費用都是自動扣款啦~
09/15 16:35, 6F

09/15 16:36, , 7F
老人家不會用就要自行繳費了 除非兒女朋友幫忙
09/15 16:36, 7F

09/15 16:37, , 8F
文中所說的車行工廠超商市場 全都是私人的 沒有連鎖的
09/15 16:37, 8F

09/15 16:37, , 9F
因為說實在的 消費力真的很低 要設提款機 覺得很難
09/15 16:37, 9F

09/15 19:31, , 10F
光看到要經過成本考量,就差不多心裡有底~無望了~
09/15 19:31, 10F

09/15 19:32, , 11F
消費力不高的原因一方面也是因為.實在沒啥好消費的..
09/15 19:32, 11F

09/15 20:43, , 12F
但是郵局這種東西不應該完全以利益考量,應該設法在適當
09/15 20:43, 12F

09/15 20:43, , 13F
的地方放一台提款機
09/15 20:43, 13F

09/16 01:36, , 14F
老人家也不一定會用提款機呀~~應該效法花蓮忘記是哪個鄉了
09/16 01:36, 14F

09/16 01:37, , 15F
郵局會開著巡迴郵車去收寄信與小額存提款~很貼心的說
09/16 01:37, 15F

09/16 12:30, , 16F
有提款機也沒用,領了錢還是得到市區消費。
09/16 12:30, 16F

09/16 20:50, , 17F
小弟看了,有感而發:
09/16 20:50, 17F

09/16 20:50, , 18F
提款機,對我們這些深山部落民眾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09/16 20:50, 18F

09/16 20:50, , 19F
並不是因為領了錢,選得到市區消費,裝了提款機等於沒裝
09/16 20:50, 19F

09/16 20:51, , 20F
卻有著這樣的狹隘認知,真的非常的可笑
09/16 20:51, 20F

09/16 20:51, , 21F
殊不知提款機的存在,對這3村(事實不止3村)是非常重要
09/16 20:51, 21F

09/16 20:51, , 22F
領錢過生活、轉帳、提錢應急…等等
09/16 20:51, 22F

09/16 20:51, , 23F
當問題發生,需要錢的時候
09/16 20:51, 23F

09/16 20:51, , 24F
還得騎機車、包計程車北上金崙、南下大武提錢
09/16 20:51, 24F

09/16 20:52, , 25F
這個路程是多麼遙遠,試想若你的親人發生問題,需要錢時
09/16 20:52, 25F

09/16 20:52, , 26F
你不會急到跳腳嗎?心生抱怨嗎?
09/16 20:52, 26F

09/16 20:58, , 27F
z大說到痛處了,錢雖是為了消費,但對深山部落而言~
09/16 20:58, 27F

09/16 20:59, , 28F
常遇到要用錢時,通常都是真的"很需要"的時候.... :)
09/16 20:59, 28F

09/16 21:06, , 29F
如果,北上金崙或大武時,若當地提款機沒錢、維修中
09/16 21:06, 29F

09/16 21:06, , 30F
那豈不是又要折返至相反方向,不累死才怪!
09/16 21:06, 30F

09/16 21:06, , 31F
也不要以為老人家不會用提款機
09/16 21:06, 31F

09/16 21:06, , 32F
當生活需要的時候,老人家也會強迫自己學會!
09/16 21:06, 32F

09/16 21:07, , 33F
別把老人家當病貓!
09/16 21:07, 33F

09/16 21:07, , 34F
有了提款機,至少在急需用錢的時候
09/16 21:07, 34F

09/16 21:07, , 35F
在最不花費人力、時間、金錢之下,就能提到錢,進而解決
09/16 21:07, 35F

09/16 21:07, , 36F
有提款機,領了錢,方便買東西,亦可促進當地消費啊
09/16 21:07, 36F

09/16 21:08, , 37F
怎可『民眾提領錢一個星期【不超過20萬元以上】才考慮設
09/16 21:08, 37F

09/16 21:08, , 38F
置。那要不要你們這些官員來個Long stay啊?
09/16 21:08, 38F

09/16 21:08, , 39F
享受這裡的人間仙境、世外桃園的另一面
09/16 21:08, 39F

09/16 21:08, , 40F
…非常不方便!
09/16 21:08, 40F

09/16 21:09, , 41F
施政,應以便民為主,而不是全是考慮在利益方面
09/16 21:09, 41F

09/16 21:09, , 42F
也要想想設置提款機後,能解決多少問題
09/16 21:09, 42F

09/16 21:09, , 43F
至少錢方面比較不會有想找錢,卻得長路迢迢才能領到
09/16 21:09, 43F

09/16 21:09, , 44F
領不到時,幹到爆!
09/16 21:09, 44F

09/16 21:09, , 45F
請在上位者,多多關心深山部落人民的需求吧!
09/16 21:09, 45F

09/16 21:10, , 46F
感謝!
09/16 21:10, 46F

09/16 21:10, , 47F
小弟32歲,土板村人!!!
09/16 21:10, 47F

09/17 03:10, , 48F
我很訝異 居然有人因為覺得很少就不需要 較偏僻的地方是次等
09/17 03:10, 48F

09/17 03:11, , 49F
公民嗎?連提款機都沒有 對他們來說真的很不方便吧?你能習慣
09/17 03:11, 49F

09/17 03:11, , 50F
這種生活嗎?
09/17 03:11, 50F

09/17 03:14, , 51F
不過我要說一下 其實郵局已經民營化了 跟政府較無直接關係
09/17 03:14, 51F

09/17 03:15, , 52F
看有沒辦法寫信或聯署去反應 怕又這麼沒了
09/17 03:15, 52F

09/18 00:01, , 53F
Z大可以將想法整理一下去投書
09/18 00:01, 53F

09/18 13:24, , 54F
提款機設了,就得考慮維修、補充、故障排除的問題
09/18 13:24, 54F

09/18 13:26, , 55F
郵局也民營了 也得考慮成本及技術問題 請讓商業機制回到
09/18 13:26, 55F

09/18 13:28, , 56F
單純的評估 如果有超市 應該是不錯的設置點 至少顧及保全
09/18 13:28, 56F

09/18 13:28, , 57F
問題
09/18 13:28, 57F

09/18 13:30, , 58F
然後 不曉得有沒有可能研發移動ATM的可能 乾脆載著車偏遠
09/18 13:30, 58F

09/18 13:31, , 59F
鄉鎮到處跑 ATM基放在車上 甚至能做簡單的儲匯業務
09/18 13:31, 59F
文章代碼(AID): #1ESCa44m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SCa44m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