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教] 被老闆解雇了...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skyoun)時間14年前 (2011/09/30 07:13),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toto0494 (In Taitung)》之銘言: : 這是我第一次被頭家解雇了... : 心情很亂... : 大家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的嗎? : 忘了說..福X大飯店的頭家真的很棒 : 說解雇就解雇.... : 謝謝各位 依照勞基法 第十六條(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之預告期間) 雇主依第十一條或第十三條但書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其預告期間依左列各款之規定: 一、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二、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三、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期不得 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 雇主未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而終止契約者,應給付預告期間之工資。 如果分手的愉悅(或涉及無解的賠償、未來名聲,致雙方默許),您自己心甘情願放棄權力 那又另當別論了 不然,我的(預告期間)工資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147.42

09/30 23:36, , 1F
被解雇了~叫他開一張非自願離職證明~~~至少真的找不到工作
09/30 23:36, 1F

09/30 23:36, , 2F
還可以申請失業給付~~~(真有需要的話.....)
09/30 23:36, 2F

10/01 01:08, , 3F
不管怎樣 非自願性離職證明是應該開給勞方的
10/01 01:08, 3F
文章代碼(AID): #1EXFkgdR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XFkgdR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