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東縣3村爭設提款機 郵局說抱歉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4年前 (2011/10/01 11:37),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1.10.01 03:17 am 台東縣達仁鄉及太麻里鄉,3村沒有設置ATM提款機,村民提存不便,引來怨聲載道。 台東郵局總局經理邱鴻恩日前會勘評估,昨天結果出爐,仍無法設置。達仁鄉長與太麻里 鄉長均表示,會持續爭取。 邱鴻恩8月中旬到達仁鄉土坂村和太麻里鄉多良村大溪社區會勘,經評估當地居民提存著實 不便,但只限過年期間而已,平時居民提存現金還是可以到鄰近支局,並未造成嚴重不便 。 經評估後,因為當地人口外流嚴重,人口數逐漸減少,相對提存需求就不符合成本考量, 如果硬是要設置ATM提款機,相關運鈔、補鈔就要多出人事成本,而機器平時的保養或維修 ,也會增加郵局負擔,經討論後認為沒有辦法設置提款機。 「政府應該介入協助,不然我們永遠都當三等國民」,當地居民邵清發獲知無法設置提款 機有感而發的說,如果只考量成本,那金融業以「服務」民眾的信念價值到哪兒了呢?郵 局沒辦法解決,政府機關就應該要介入協助啊!難道他們不就是人民嗎。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聽到如此決定感到遺憾,也尊重郵局的決定,但站在公所的立場,一定 會持續爭取下去。另達仁鄉長王光清則說,「會努力爭取,看看是否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 問題」。 【2011/10/0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624643.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87.24

10/01 12:15, , 1F
爛死了
10/01 12:15, 1F

10/01 14:33, , 2F
金融業不是服務民眾 是服務客戶
10/01 14:33, 2F

10/01 16:05, , 3F
有種就請這2個鄉長喊"不設ATM全鄉挺省長當總統!"保證馬上設
10/01 16:05, 3F

10/01 20:59, , 4F
既然考量後續管理成本問題,那提出配套會比較實際吧~
10/01 20:59, 4F

10/01 22:55, , 5F
比照行動郵局設立行動ATM?配套是拿來騙百姓用的...
10/01 22:55, 5F

10/02 00:37, , 6F
設置很容易,但後續就是考量重點了。郵局也非公家機關
10/02 00:37, 6F

10/02 08:38, , 7F
邵清發 這名字好像是我以前東海國中的數學老師
10/02 08:38, 7F

10/02 09:05, , 8F
感覺這些地方的人民被當成次等公民 政府不介入嗎?
10/02 09:05, 8F

10/02 09:09, , 9F
鎮長出錢就裝啊...刁民
10/02 09:09, 9F

10/02 10:44, , 10F
沒有提款機 提出訴求還要被說是刁民 那說人刁民的是酸民嗎?
10/02 10:44, 10F
文章代碼(AID): #1EXeiLSD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XeiLSD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