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圓父遺願 「卑南豬血湯」交棒重新開張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Otis)時間14年前 (2011/10/29 11:12), 編輯推噓18(18015)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圓父遺願 「卑南豬血湯」交棒重新開張 作者: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0月29日 上午9:25 不讓阿嬤留下的好滋味失傳,台東知名的「卑南豬血湯」,歇業一年半後,第三代侯宗 佑決定接下家業,下月一日重新開幕營業,連續三天免費讓消費者試喝一碗,賣完為止 。 位於台東市更生北路、卑南加油站旁的卑南豬血湯,第二代業者侯福彬約在一年半前累 倒生病,店面大門深鎖至今,侯福彬日前過世,昨天舊址掛起重新營業的紅紙與布條, 公告下月一日重新開幕。 「這味道要一直流傳下去!」侯福彬過世後,兒子侯宗佑決定挑起擔子,讓源自阿嬤的 卑南豬血湯美味繼續傳承。侯宗佑說,父親生病後,一直囑咐他們要繼續傳承老店。 為了接下棒子,侯宗佑說,父親養病歇業期間,他太太陳美珍辭去銀行工作,夫妻倆跟 著母親李惠娟走進廚房,由父親在旁指導學做豬血湯。 李惠娟表示,丈夫生病歇業期間,不少老主顧常打電話來關心「怎麼還沒開店?」甚至 還有人大老遠從台北跑到台東,想了解原因。 李惠娟說,侯家豬血湯傳承了五十年,「也該是交棒的時候了!」 侯家豬血湯最早經營者「侯媽媽」,當年為養活一家人,沿街叫賣親手烹調的豬血湯, 後來在一棵榕樹下,擺攤販賣豬血湯,辛苦拉拔六名子女,因攤位於卑南加油站附近, 打響「卑南豬血湯」名號。 民國七○年代,「侯媽媽」在加油站旁買了房子,「攤販」變成「小吃店」,生意更加 興隆,「侯媽媽」過世後,更生路的豬血湯店面,由長子侯福彬經營,在吃過網友PO 文介紹下更是火紅,成為到台東必嘗的在地風味。 http://zzb.bz/ndISM PS.我要去連喝三天啊~~~~ XDDDD~ -- 有一天,小明家裡宴客,來了許多的客人。小明的媽媽準備了一隻烤乳豬,準備招待大家 ,交代小明:十分鐘之後把烤乳豬拿出來放到桌上!十分鐘後,小明把香噴噴的烤乳豬從 烤箱中拿出…他的狗小白聞香而來,跳到桌上準備撲向剛出爐的乳豬!這時候小明語帶恐 嚇的對小白說:「如果你敢動那隻烤乳豬的話,你對它做什麼…我就對你做什麼!知道了 嗎?」小白遲疑了一下,然後舔了那隻烤乳豬的屁股… 小明:「……………算你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17.136

10/29 11:31, , 1F
再豬血湯店桌遊嗎?? 哈哈
10/29 11:31, 1F

10/29 11:57, , 2F
誰說免費試喝是機密消息的 都上新聞....
10/29 11:57, 2F

10/29 13:46, , 3F
看成國父遺願= =a一直從內文找線索,想說是怎樣,該不會是國父
10/29 13:46, 3F

10/29 13:46, , 4F
我看成「國父」遺願=''=
10/29 13:46, 4F

10/29 13:47, , 5F
當年從檀香山回廣東時,路經台灣,順便在台東喝了碗豬血湯,讓
10/29 13:47, 5F

10/29 13:47, , 6F
祂永生難忘? = =a
10/29 13:47, 6F

10/29 13:59, , 7F
羅伊 記的要報上名字唷!!認識一下帥哥 我上次忘了記長相..
10/29 13:59, 7F

10/29 14:13, , 8F
國父遺願+1~~~我還以為國父來過台東耶...
10/29 14:13, 8F

10/29 16:58, , 9F
國父+1
10/29 16:58, 9F

10/29 17:23, , 10F
我下班去都賣完了吧 等下次在店裡約桌遊吧 XDD
10/29 17:23, 10F

10/29 17:54, , 11F
國父+1
10/29 17:54, 11F

10/29 19:18, , 12F
這家好吃嗎? 好像沒看到有人提...
10/29 19:18, 12F

10/29 19:31, , 13F
小時記憶... 回台東必吃!
10/29 19:31, 13F

10/29 19:53, , 14F
可以請問一下是哪間嘛 ? 下個月要去台東玩 想順便去吃
10/29 19:53, 14F

10/29 19:53, , 15F
查地圖更生路的加油站似乎不只一間 @@"
10/29 19:53, 15F

10/29 20:08, , 16F
更生北路和志航路的交叉口的加油站
10/29 20:08, 16F

10/29 20:11, , 17F
呵呵,看到xx0xx的推文有點感慨,我八年前第一次要來台東玩,
10/29 20:11, 17F

10/29 20:12, , 18F
板上都是推這一家的豬血湯,傳廣路那一家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
10/29 20:12, 18F

10/29 20:12, , 19F
出頭的
10/29 20:12, 19F

10/29 20:45, , 20F
蝦咪~原來我吃錯了-.-
10/29 20:45, 20F

10/29 20:53, , 21F
可是我從小都吃傳廣路那一家...因為我外公喜歡那間的味道
10/29 20:53, 21F

10/29 21:17, , 22F
親切的老闆過世了?好難過,每次去他都熱切招呼我
10/29 21:17, 22F

10/29 21:31, , 23F
在卑南包子跟中油加油站中間,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
10/29 21:31, 23F

10/30 08:05, , 24F
兩家是有親戚關係的~
10/30 08:05, 24F

10/30 17:44, , 25F
朋友說傳廣路那一家才是正宗原味的,馬英九也去過~
10/30 17:44, 25F

10/30 20:05, , 26F
國父+1
10/30 20:05, 26F

10/30 22:35, , 27F
馬英九去過 所以正宗?
10/30 22:35, 27F

10/30 23:00, , 28F
忘了說,正宗的!是在卑南 另一位第三代傳人 目前正在上班(姓
10/30 23:00, 28F

10/30 23:01, , 29F
侯的)
10/30 23:01, 29F

10/31 00:00, , 30F
存推樓上老闆 加油!!!
10/31 00:00, 30F

10/31 00:01, , 31F
本身台東人 從小到大都吃位於卑南入口的豬血湯
10/31 00:01, 31F

10/31 01:03, , 32F
我那知道會上新聞 ^^'羅伊 我和你說的那天的確是機密
10/31 01:03, 32F

10/31 01:09, , 33F
卑南正宗加1 aliver可請你朋友改天來吃正宗的
10/31 01:09, 33F
文章代碼(AID): #1Egsycoq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gsycoq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