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金峰 ~古法曬製,手工愛玉~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邱葵)時間14年前 (2011/11/03 22:01),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板http://www.wretch.cc/blog/weiai206/12416800 今年去了很多趟的花東也發現許多新奇有趣的事 這篇就是其中的趣事之一 會發現這裡是真的突然發現的, 在路上沒有目的的亂開 開進金峰鄉的一個部落,就讓我們發現很特別的景象 這可不是土芒果喔,這是清涼可口的愛玉 如果沒有看見,真的還不知道愛玉是製造過程 其實一到這裡,一下車,我差點醉了, 因為空氣中充滿非常濃厚 的酒味,真的不誇張,第一次覺得空氣不是空氣~哈哈 馬上被眼前的畫面吸引,趕緊去問個清楚 這在這位名叫"古勒勒"的大哥家中院子, 大哥說愛玉都是從山上 辛苦摘下來的,然後在運到家中進行曝曬 一開始先由大哥的母親削皮,有看到阿婆是帶著手套嗎? 因為連皮的愛玉, 會分泌一些黏液會侵蝕皮膚,所以必須帶著手套 但其實手套也會被侵蝕進去,相當辛苦! 這位則是大哥的女兒,負責和大哥翻轉愛玉,女兒還要 排列準備日曬 這些愛玉都要經過日曬3 - 4 天 大哥說野生愛玉一年只收成一次, 一次即可為他們帶來一筆很大的收入 但其實不好賺,相當辛苦,等他完全日曬好後, 就會有中盤商 來收購,雖然中盤商從中獲利更高, 但對大哥一家人已覺得這是 上天給的大禮物,他們都很珍惜~ 最後邀大哥一起拍張照片, 但大哥突然害羞起來不敢面對鏡頭 但大哥的笑容卻讓我印象深刻 沒想到平常簡單買到吃到的愛玉 竟然如此複雜, 很開心在"轉角遇到愛玉"~哈哈 看似平凡的愛玉, 卻能讓我們停留在此久久無法離去 大哥也很熱情的對我們說可惜完成品剛被 中盤商收購,不然他一定會送我們帶回家 要離開時還說記得下次再來拿愛玉喔 一段短暫的停留,幾句溫暖的人情味 卻讓我深深難忘 我喜歡這樣的旅行,亂闖進一個充滿未知的鄉村 探索新奇特別的在地文化 希望下次能帶回野生愛玉在搓給大家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102.125

11/04 10:45, , 1F
什麼村呢?
11/04 10:45, 1F

11/04 11:20, , 2F
正興一直都有人在曬
11/04 11:20, 2F

11/04 11:51, , 3F
都被盤商賺去 為了養家 只好採更多來彌補 產銷要加強啊
11/04 11:51, 3F

11/04 12:57, , 4F
產銷真的是很大的問題...
11/04 12:57, 4F

01/27 19:50, , 5F
感謝分享。
01/27 19:50, 5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文章代碼(AID): #1EifwrZz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ifwrZz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