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迴百里無醫院 排灣醫募款興建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Biu~)時間13年前 (2012/10/05 08:27),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南迴百里無醫院 排灣醫募款興建 一句到台東大醫院看病很遠、很麻煩,這是大部分南迴線的達仁、大武等原鄉部落族人共 同的心聲,長達近百公里的南迴公路,目前有四個衛生所,但就是沒有大型的醫院,部落 族人一旦發生重大疾病就必須要到台東或者高雄大醫院治療,對族人來說,體力、金錢是 很大的付出。 病人的心聲,族人的期待,成了徐醫師要在南迴地區蓋醫院的動力來源,在他積極進行籌 備南迴醫療基金會的過程,最近他在臉書裡寫了文章表示已有無名氏及兩位女性師姐的捐 出三千萬元,因為社會的愛心捐助正在進行,基金會的成立刻不容緩。 南迴醫院的興建預估要花上2億元以上,目前也相中大武的一處地方,而醫院的規模剛開 始會先從先成立急救中心,然後逐步成立四個重要的科。不過,鄰近的大武鄉衛生醫師則 有不同的看法。 徐超斌表示,成立南迴醫院是他的理想,當然未來對於醫師的來到偏鄉服務,將會朝人性 化,重視醫師的看診時間,當然醫院的如何經營,未來也將尋找10000以上民眾來認養每 個人每個月捐1000元,好讓醫院正常運作。 http://0rz.tw/qzyB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0.108

10/05 08:29, , 1F
蓋好了也是蚊子醫院~
10/05 08:29, 1F

10/05 09:10, , 2F
樓上確定??
10/05 09:10, 2F

10/05 09:24, , 3F
看看海線的署立成功分院會說蓋好後會是蚊子醫院的疑慮還真有
10/05 09:24, 3F

10/05 10:36, , 4F
醫療團隊的素質很重要 不然買高級儀器沒人會用也枉然
10/05 10:36, 4F

10/05 10:39, , 5F
區的護理人員都不夠了,還要再蓋喔?
10/05 10:39, 5F

10/05 10:41, , 6F
市區
10/05 10:41, 6F

10/05 11:09, , 7F
市區醫院多 偏遠區可沒有
10/05 11:09, 7F

10/05 13:20, , 8F
大武要蓋醫院的消息一直有聽到 十多年前就有省立醫院分
10/05 13:20, 8F

10/05 13:20, , 9F
院的想法了
10/05 13:20, 9F

10/05 13:36, , 10F
品質也很重要,不然..久了大家還是選擇往市區就醫..
10/05 13:36, 10F

10/05 14:57, , 11F
成功+長濱約26000人 大武+達仁約12000人 不知可否開大武分院
10/05 14:57, 11F

10/05 18:11, , 12F
要請好的醫生 應該蠻貴的 請便宜的 大家還是會去市區看吧
10/05 18:11, 12F

10/06 17:41, , 13F
市區醫院的人手都有問題了...醫生也還得從外縣市"借"...
10/06 17:41, 13F
文章代碼(AID): #1GRYcEeT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RYcEeT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