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東在地美食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自知很重要)時間13年前 (2012/10/06 13:07),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黃記蔥油餅:   這家店跑了兩次才吃到,第一次六點去太晚,五點去的時候就看到人潮在店外排隊 我買了一個不加蛋的,麵皮很Q且厚度也很夠,蔥的香味非常濃郁。朋友則買了加蛋, 麵皮加上小把九層塔提味,以及沒乾的蛋汁,據她的說法:相當好吃,回民宿前又 去買了一個。(不加蛋25,加蛋加九層塔35) 2.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吃起來口感跟一般很不一樣,很酥很脆,但感覺豆腐原本滑嫩的口感 完全消失,泡菜味道就普通。(小份50) 3.卑南包子: 我買了筍丁包和紅豆芋頭包,分量很大,內餡很多,吃起來很飽足。(一個20) 4.東河包子: 肉包內餡的肉塊是一顆一顆的,不同於一般較碎的肉,包子皮比較細,雖然比卑南包子 小號,但味道很不錯。(一個約20) 5.榕樹下米苔目: 招牌非常小,路過兩次都沒發現,最後是好心的車行老闆告知,才找到 點了大碗米苔目和初鹿鮮奶茶以及拼盤分食,米苔目很好吃,肉醬和蔥混在湯中 喝起來不算太油膩,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至於初鹿鮮奶茶,好像跟早餐店 的奶茶差不多,鮮奶很少,幾乎喝不出有加。拼盤內容有豬耳、豬皮、豬肉切片、 海帶和甜不辣,我覺得鹹度不太夠,但朋友認為很剛好,旁邊還有醋可以添加。 (大碗米苔目45,拼盤80,初鹿鮮奶茶一杯30) 6.七里香水煎包: 很大顆,皮有點厚,但整體吃來還不錯,我很喜歡老闆推薦的甜辣醬沾著吃。(一個18) 7.黑松羊肉爐: 點了小鍋羊肉爐、金針菇和炒山豬肉片,羊肉肉質很好,腥味不突出,還算淡, 但是我認為湯內高麗菜有點少,重點是金針菇一份五十,好像份量不如外面滷味 賣的一份二十,至於山豬肉片的原味幾乎吃不出來,因為黑胡椒牛排醬汁味道太重 ,總體來說以這三道,只推薦羊肉爐的羊肉。(小羊肉爐250,山豬肉150,金針菇50) 8.寶桑湯圓: 點冰的,湯圓算軟,脆圓還不錯,但是淋在冰上的湯汁蠻少的。(一碗40) 9.楊記地瓜酥: 我是買郵政總局對面那家,蜜地瓜外皮太甜,但是中間甜度適中,吃得出地瓜的新鮮 小盒約有六塊,另外還買了地瓜酥當拌手禮回去,地瓜香很濃。 (小包60,大包120) 10.富岡漁港-特選餐廳: 來台東最期待就是吃海產,民宿老闆推薦,他們一家只吃這家特選,所以就去了。 我們兩人一共點了海瓜子、野菜、羹、蝦子和生魚片五道,和一碗白飯,總價770 平均一道是150~200,吃完只能說都很好吃!!重點是新鮮,特別是生魚片和蝦子, 完全可以吃出肉質的鮮甜,羹是特選老闆推薦的一道,內容非常豐富,湯汁味道很夠, 可以說我在台東四天,這餐吃的最喜歡。 11.卑南豬血湯: 韭菜很多,湯裡面約有五塊豬血,算大塊,名不虛傳,很好吃。(小碗40) 後記: 台東有名的小吃,幾乎都跑過了,我要是沒吃到,最可惜的是卑南豬血湯 至於朋友則是黃記蔥油餅,另外到台東一定要吃海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03.165

10/06 19:3, , 1F
you got it 台東很多名店到後來真的就只吃名聲
10/06 19:3, 1F

10/06 21:22, , 2F
寶桑湯圓到底幾點開阿 我早中晚都過去 沒一次開的 殘念.
10/06 21:22, 2F
應該是正氣路那家吧 我是晚上七點多去吃的

10/06 22:31, , 3F
黃記,正氣北路(nissan)這邊還有一間,不過前幾天好像在辦喪?
10/06 22:31, 3F
我們是吃河濱公園對面的 ※ 編輯: killus 來自: 118.161.203.165 (10/06 22:59)

10/08 09:07, , 4F
其實台東海產還好耶~除非是直接在港口和漁船買
10/08 09:07, 4F

10/08 09:08, , 5F
好東西大多都被運到西部了~而且價錢並沒有太平易近人
10/08 09:08, 5F
文章代碼(AID): #1GRxoABz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RxoABz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