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桃園中路計劃區工程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小庭)時間12年前 (2014/03/17 20:24),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家住附近, 這是路邊人行道 http://i.imgur.com/r6ixi5R.jpg
遠看以為是地磚, 近看才發現... 整塊都是水泥, 格子是用畫出來的 ※ 引述《RdFlying (RdFlying)》之銘言: : 小弟我今天去龍安街辦點事情 : 從文中路要回桃園市, : 因為文中北路不能走, : 要提前改道, : 所以穿過中路計劃區裡的替代道路, : 無聊等紅綠燈時,看到這些排水孔, : 讓我產生困惑,大家來看圖。 : 到底事情不像笨蛋我想得這麼簡單, : 還是他們做工程的太扯了。 : http://ppt.cc/zMe2 : http://ppt.cc/0PWb : http://ppt.cc/P-VA : 全線幾乎都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212.4

03/17 20:26, , 1F
很多都這樣..塗成紅色就以為是紅磚了..
03/17 20:26, 1F

03/17 20:31, , 2F
感覺像是國軍會做的事XDDDDDD
03/17 20:31, 2F

03/17 21:39, , 3F
這個很久以前新聞就報過了XD
03/17 21:39, 3F

03/17 22:48, , 4F
那叫押花地坪..為了有地磚模樣,而沒有地磚破裂的狀況
03/17 22:48, 4F

03/17 22:49, , 5F
所研究出來的一種技法
03/17 22:49, 5F

03/17 23:41, , 6F
這正常啊
03/17 23:41, 6F

03/18 09:30, , 7F
這也是地坪的一種,人行道沒有規定一定要放地磚。
03/18 09:30, 7F

03/18 09:32, , 8F
一般作壓花地坪是為了結省預算(當然也有很貴的..)
03/18 09:32, 8F

03/18 09:33, , 9F
比起地磚,免切磚,也比較少剩料的問題。
03/18 09:33, 9F

03/18 09:34, , 10F
每M2壓花約400~700元左右,但高壓磚再便宜也要900~1200+
03/18 09:34, 10F

03/18 09:39, , 11F
人行道常見放地磚是因為都市計劃區內要求基地保水
03/18 09:39, 11F

03/18 09:39, , 12F
如果綠化面積不夠,就要拿透水性鋪面來湊。
03/18 09:39, 12F

03/18 09:40, , 13F
最簡單的就是通通擺透水性地磚,不過中路計劃公園很多
03/18 09:40, 13F

03/18 09:40, , 14F
所以沒有這個問題,自然而然在人行道上就可以省點預算。
03/18 09:40, 14F

03/18 11:51, , 15F
看ptt長知識!
03/18 11:51, 15F
文章代碼(AID): #1J9kbWj2 (Taoyu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9kbWj2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