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桃園大溪老街百年油飯老阿伯阿嬤糯米腸 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 來點黑色魔術   號 )時間12年前 (2014/06/09 19:40),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主要都是豆干類 黑色大豆干、素雞、小豆干、百頁豆腐 : 我覺得豆干這種豆類製品 除了要滷得好吃外 重點還是在醬料 : 老阿伯的豆干單吃也不錯 淋上醬料後 簡直是無敵ㄟ 驚豔!! : 不過招牌真的很大一包 兩個人吃真的是有點太多了 : 下次來應該會採單點方式吧 呵 在地人路過回一下 糯米腸這東西其實有點山寨,真正的傳說應該是"巷共(台語)" 老大溪人應該知道,在老街的巷子裡,以前有很威的糯米腸。 百年油飯真的不予置評,只能說完全不是我的菜 關於阿伯滷豆干這回事,有的時候真的覺得觀光客重點放錯 我想,任何豆製品有名的地方,應該重點都不是在有沒有入味吧? 重點是水質、水質、還是水質..... 常常看到食記寫的醬料多好、豆乾滷的又多入味 其實我比較推薦你去參觀介壽路的金蘭醬油工廠.... 建議以後有來觀光的人,真的可以試試另類一點的 去老街上的黃日香買"沒有滷過"的黑豆乾....直接吃。 我想你會更深度了解大溪豆乾的美好。 至於推薦美食,老實跟你說.....我們很少去老街買耶XD 真的要我去買,大概也只有賴媽媽吧..... 假如真要我說平民小吃的王者 大概是車站前那家鹽酥雞,只能說我吃遍各地的鹽酥雞 這家真的炸的恰到好處啊。 不過跑來大溪吃鹽酥雞,好像也哪裡怪怪的XD -- 白天總是忙碌的工作 安慰豪邁的自我 夜裡曾經感到寂寞 不敢有浪漫的念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3.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02314003.A.004.html

06/09 19:46, , 1F
很推見解,百年油飯也完全不是敝人偏愛..倒是豆香味較醬
06/09 19:46, 1F

06/09 19:46, , 2F
香味濃厚的豆干 更加迷人 金蘭醬油距離不遠 喜歡醬香的
06/09 19:46, 2F

06/09 19:47, , 3F
真的可以考慮造訪一下 順便再去寶島冰品吃個冰也不錯!
06/09 19:47, 3F

06/09 20:25, , 4F
感謝分享
06/09 20:25, 4F

06/09 20:31, , 5F
百年油飯買過很爛的 感覺在吃粥……
06/09 20:31, 5F

06/10 00:51, , 6F
同感 百年油飯明明就普通 可是一堆人還是會去吃
06/10 00:51, 6F

06/10 05:41, , 7F
應該這麼說:名貨或特產是當地人不會去消費,主要客層來自
06/10 05:41, 7F

06/10 05:41, , 8F
外地遊客 :)
06/10 05:41, 8F

06/10 10:11, , 9F
bty補充 兩週前去大溪 百年油飯稍漲價了 遊客請留意囉
06/10 10:11, 9F

06/10 11:29, , 10F
車站旁的臭豆腐也很讚啊~~
06/10 11:29, 10F

06/10 11:30, , 11F
黃日香也推香香干 真的比老阿伯好吃多了
06/10 11:30, 11F

06/16 01:24, , 12F
有家叫陳師姊素食賣的滷小豆干也很好吃,Q彈Q彈
06/16 01:24, 12F
文章代碼(AID): #1JbPqJ04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bPqJ04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