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雲縣府︰六輕禁燒煤、石油焦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小歪)時間11年前 (2015/01/25 12:41), 11年前編輯推噓2(4211)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資料來源:http://tinyurl.com/p9j7y72 2015-01-20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張慧雯/綜合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昨日宣示,要兌現競選承諾 ,已要求環保局依立法程序修正法令,禁止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 六輕公投聯盟指出,石油焦是世界公認最髒的燃料,燃煤發電至少會排放八十四種有毒或 致癌物質,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做調查,六輕附近學校學童尿液中致癌物硫代二乙酸含量, 已達成人容許上限,六輕風險不能輕忽。 六輕公投聯盟於本屆縣長選舉期間,自辦公民投票「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請 各縣長候選人簽名,其中李進勇委託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投下同意票。李進勇當 選縣長後,環保團體更是多次要求李表明反石油焦立場。 環保團體並質疑,前年雲林縣環保局所研擬「雲林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 只依專家建議,規定燃料的含硫量不得高於○.五%,但並未直接禁用石油焦。 李進勇強調,自治條例並非其任內所擬,與其無關,他昨天已要求環保局重新擬訂「雲林 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將有條件允許燃燒石油焦與煤的條例,修改成禁燃 石油焦與煤,以落實其競選承諾。 六輕︰禁用石油焦 能否提國賠? 環保局長曾春美表示,將重新擬訂條文內容,並辦理可行性評估與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 後,提送議會審議。 台塑麥寮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使用石油焦是能源再利用,包括美國、日本及中國 等國家都在使用,環保署有一定的排放標準,若有新能源政策也應該全國統一,而且業者 根據政府政策所購建的設備,若全面禁用,企業是否可提出國家賠償? 陳文仰表示,燃煤發電的成本不到天然氣的一半,若全面禁用燃煤,電價將大幅上漲,民 眾是否能夠接受,也應一併考量。 不過,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石油焦部分已有因應方案,至於燃煤部分,也會與政策 配合,把使用量與排放量降至最低,以便符合規定。 ==== 油焦會致癌,正常國家恐怕早就不能用了 六輕卻不顧雲林人的生命健康,把它主要燃料來源 六輕不思替代方案卻老是搞cost down 官僚到明明公安意外比外面知道的多得多,卻只會要大家禁聲 你們知道嗎?大約一年前六輕宣佈外包商的手機抓到拍工地照就永久禁止入廠 就是因為有外包廠商的工人拍下工安意外的照片,才讓六輕用這一招 不思改進,只會用高壓手段,六輕真的愈來愈爛了,怪不得工安意外頻傳 講在先,本人在六輕做了三年,真正讓我知道六輕有多官僚、多派系、多腐敗 喵的 -- 大家都很忙,有自己的生活,有些事會逐漸淡忘。 不過有些事,我們還不能太快忘記,請讓我們再回憶一下... 高解析版 http://tinyurl.com/nb2sxfb 投票不慎選, 中解析版 http://tinyurl.com/kddn5gx 繼續國民黨 低解析版 http://tinyurl.com/ltsu2dv 要自救,請轉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217.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2160899.A.C4F.html

01/25 12:43, , 1F
ps:這篇請大德轉八卦版
01/25 12:43, 1F
myeason: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1/25 12:46

01/25 12:47, , 2F
禁燒石油焦應該沒問題 但不太可能禁燒生煤
01/25 12:47, 2F

01/25 13:53, , 3F
抵制六輕,應該也不要進去做幫兇,讓他自然倒
01/25 13:53, 3F

01/25 19:53, , 4F
不燒煤不可能 太天真
01/25 19:53, 4F

01/25 20:39, , 5F
台塑煉油後最終產物就是石油焦,不可能不燒他吧,
01/25 20:39, 5F

01/25 20:39, , 6F
還是可以再賣出去?
01/25 20:39, 6F
是的,黑色的石油焦燒完之後會呈黃色或白色顏色 這東西還是能賣 而我在六輕的料場看到石油焦堆得像座山一樣,光長度就有200M以上 這還是小case,在外面堆的部份不知是料場的幾倍 而這些全都送到六輕某廠去做為燃料

01/26 02:27, , 7F
錢比較重要,如果這個禁那個禁的,他們拿什麼?
01/26 02:27, 7F

01/26 08:23, , 8F
石油焦可以不燒 燒過之後最終產物叫副產石灰
01/26 08:23, 8F

01/26 08:24, , 9F
這東西工業局認定是產品而不是廢棄物
01/26 08:24, 9F

01/26 08:26, , 10F
應該先要求工業局修法拿掉產品
01/26 08:26, 10F

01/26 08:30, , 11F
剛google發現蘇治芬講過一樣的話 0rz
01/26 08:30, 11F
給個連結如何? 我想知道她跟我的內容差多少? ※ 編輯: yjn (111.253.214.45), 01/26/2015 11:57:57

01/26 14:50, , 12F
http://ppt.cc/CTWY 蘇治芬說法
01/26 14:50, 12F

01/26 14:51, , 13F
http://ppt.cc/IYM4 剛順便看一下環保署說法
01/26 14:51, 13F

01/26 14:53, , 14F
http://ppt.cc/Mt1c 錯了是這個 上面那是96年的
01/26 14:53, 14F

01/27 12:47, , 15F
六輕也該做好空污防制措施.不要亂改數據偷排放
01/27 12:47, 15F
不只空污,水污也是趁雨天偷排放的。一堆萬噸等級的暴雨槽不知是裝什麼的 ※ 編輯: yjn (111.253.214.45), 01/27/2015 23:07:24

01/31 13:05, , 16F
偷排放有證據?暴雨槽當然是用來裝回收雨水啊,無言
01/31 13:05, 16F

01/31 13:08, , 17F
都已經管制到平常無雨 水溝不能有水了還要被你誤會
01/31 13:08, 17F
文章代碼(AID): #1Kn7G3nF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n7G3nF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