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雲林高鐵站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Lil)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4:35), 編輯推噓26(26040)
留言66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http://ppt.cc/Z2qr 新聞內容: 分享 高鐵宣布年底新增苗栗、彰化、雲林站等3站,北高新增18分鐘。對此,當地網友力挺, 但其他網友卻是罵聲連連,指高鐵變慢鐵,有人還說,那票價是不是要比照台鐵區間車來 算? 網友認為,是苗栗、雲林根本沒多少人,增站計畫肯定只會讓高鐵的財務更雪上加霜,而 且,這樣做沒有比較賺錢,只是會delay 大家的時間,有網友說,台北高雄只比台鐵快1 個小時,多搞那麼多站分明是要炒地皮吧?」 高鐵新增3站北高站站停恐增18分鐘,當地網友則是力挺「台北到高雄只需要2個小時,但 你們知道台北到雲林卻『至少』3個小時嗎?雲林人地位沒有比較低下,期許雲林能擺脫 『交通邊陲』的美名」,不過大部分網友們卻留言說,「這不叫高速鐵路了,這叫慢鐵. 慢速鐵路..高鐵應改名叫慢速鐵路」、「這樣旅客只是又會跑回臺鐵而已,高鐵到時就一 定倒!」「苗栗、雲林根本沒多少人,弄這個站根本一定虧的。國營企業就算了,民營企 業還這樣搞,到時候這些債又要全民買單」、「交通建設又不是福利措施,是看必要性的 。不然,你怎不比金門跟澎湖到台北搭機不用1小時,雲林也該有機場,是這樣嗎?」「 設這麼多站,卻都設在偏遠地段,的確是有炒地皮嫌疑。」「高速鐵路越搞越低速,票價 應比照區間車吧!」(任羿馨/綜合報導) ---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看完新聞不開心,我從小雖然生長在台北,但我的媽媽是雲林崙背 人。雖然有時候在雲林待久會有點無聊,但我還是很喜歡雲林。之前的農博我說什麼也要 回去去看,我覺得雲林觀光現在逐漸在進步,即使人口外流很嚴重,還是一個充滿人情味 的地方。 我們每次返鄉總是怕塞車,要嘛就搭火車或客運,坐火車就要3小時多,我們都沒在嫌, 為什麼那些人會因為到高雄多了18分鐘就在嫌說高鐵變成慢速鐵路。 另外,台北的人口組成,幾乎很容易問到來自雲林的人,我不懂為什麼台北人會說出這麼 看不起雲林的話。全台灣的蔬果,牛奶等等也都有超過一半來自雲林,看到這樣的新聞真 的覺得很生氣。 最後我只想說,雲林人值得讓人驕傲,來到台北不管是讀書工作都很認份,不應該被忽視 ,我們都是為了生活離開自己家鄉的人,不應該被邊緣化。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88.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5450928.A.5E0.html

03/04 15:10, , 1F
高鐵本來就該考慮地區人口
03/04 15:10, 1F

03/04 15:14, , 2F
虎尾站蓋好應該還是乖乖搭日統(默
03/04 15:14, 2F

03/04 15:18, , 3F
又不用每班列車都一定要停雲林 傻傻的網友們
03/04 15:18, 3F

03/04 15:19, , 4F
台鐵能夠做到 避過某些站 縮短時間
03/04 15:19, 4F

03/04 15:19, , 5F
難道高鐵就不會效仿這樣嗎 ZZzz
03/04 15:19, 5F

03/04 15:21, , 6F
我覺得返鄉的人真的很多啊!!高鐵有蓋無疑是一個幫助
03/04 15:21, 6F

03/04 15:21, , 7F
。對啊又不是每班都停雲林
03/04 15:21, 7F

03/04 15:21, , 8F
通車之後你要回崙背快多了~
03/04 15:21, 8F

03/04 15:23, , 9F
等真的通車再說吧 地層下陷怕怕der
03/04 15:23, 9F

03/04 15:27, , 10F
沒什麼好在意的 計畫書寫的時候就是每縣一站
03/04 15:27, 10F

03/04 15:28, , 11F
樓上邏輯真怪,地層下陷跟通車設站有關聯?
03/04 15:28, 11F

03/04 15:29, , 12F
高鐵跑之前 很多人不是說偷工減料鬼才要搭 有台鐵沒
03/04 15:29, 12F

03/04 15:29, , 13F
必要 結果事實卻不是這樣
03/04 15:29, 13F

03/04 15:30, , 14F
怕就不要搭啊!不然叫高鐵跳過雲林這段好了,到彰
03/04 15:30, 14F

03/04 15:30, , 15F
化全部搭接駁車,到嘉義在上車XD
03/04 15:30, 15F

03/04 15:45, , 16F
有高鐵當然方便啊 問題是地層問題真的解決了嗎
03/04 15:45, 16F

03/04 15:53, , 17F
斗六的表示還是到彰化搭好了
03/04 15:53, 17F

03/04 16:15, , 18F
哈哈哈雖然不是方便到每個人,但確實是一個重要建設
03/04 16:15, 18F

03/04 16:16, , 19F
雲林在外工作的子弟超多的阿,等通車就可以讓他們知
03/04 16:16, 19F

03/04 16:16, , 20F
道錯了
03/04 16:16, 20F

03/04 16:27, , 21F
雲林通車載客量應該不低吧,一堆在外地工作的,而且
03/04 16:27, 21F

03/04 16:27, , 22F
地點又在虎尾
03/04 16:27, 22F

03/04 16:44, , 23F
說的好像現在高鐵沒經過雲林似的~
03/04 16:44, 23F

03/04 16:45, , 24F
推2樓,不管雲林或台北,高鐵都離我遠,還是乖乖搭
03/04 16:45, 24F

03/04 16:45, , 25F
日統。
03/04 16:45, 25F

03/04 17:09, , 26F
推每站停的票價便宜 北中高直達的原價
03/04 17:09, 26F

03/04 17:11, , 27F
沒什麼好氣的啊。不過... 對我來說 平常還是坐日統
03/04 17:11, 27F

03/04 17:11, , 28F
,過年過節還是搭去嘉義離我家比較近XD。至於... 新
03/04 17:11, 28F

03/04 17:11, , 29F
聞看看就好,一堆人也說台灣不需要高鐵,台灣高鐵
03/04 17:11, 29F

03/04 17:11, , 30F
太貴,每次出去玩,看到新聞表示國道會有大量車潮,
03/04 17:11, 30F

03/04 17:11, , 31F
看到朋友FB表示 國道停車場,高鐵就有存在的必要啊.
03/04 17:11, 31F

03/04 17:11, , 32F
........
03/04 17:11, 32F

03/04 17:18, , 33F
就很多都市人自私阿 把雲林人都當二等國民
03/04 17:18, 33F

03/04 17:19, , 34F
我學妹(台北人) 說被一個雲林學弟講
03/04 17:19, 34F

03/04 17:19, , 35F
我們就是都故意送那個有農藥的菜 去給你們台北人吃
03/04 17:19, 35F

03/04 17:19, , 36F
雖然是不對 但面對那些自私的台北人
03/04 17:19, 36F

03/04 17:20, , 37F
突然覺得這樣嗆很爽
03/04 17:20, 37F

03/04 17:21, , 38F
有高鐵很方便阿 又不是台鐵 站站停
03/04 17:21, 38F

03/04 17:28, , 39F
從斗六到虎尾比較近 田中很遠
03/04 17:28, 39F

03/04 17:42, , 40F
去他的天龍人
03/04 17:42, 40F

03/04 17:57, , 41F
虎尾建案都破千萬了 到底是對鄉民利多還是對商人利
03/04 17:57, 41F

03/04 17:57, , 42F
多?
03/04 17:57, 42F

03/04 17:59, , 43F
雲林站真的是否有需要設?強化大眾運輸工具(公車)才
03/04 17:59, 43F

03/04 17:59, , 44F
是解決目前雲林是交通運輸沙漠的醜名
03/04 17:59, 44F

03/04 19:05, , 45F
虎尾站蓋好應該還是乖乖搭台鐵(斗六人表示)
03/04 19:05, 45F

03/04 19:06, , 46F
斗六北上去彰化田中搭比較順~
03/04 19:06, 46F

03/04 21:32, , 47F
我記得雲林要設站 不是在全台高鐵建設前就規劃的嗎?
03/04 21:32, 47F

03/04 21:33, , 48F
所以有些人說說都虧錢了還設麼多站 這是不成立的
03/04 21:33, 48F

03/04 21:34, , 49F
因為 會虧錢 那高鐵怎麼會有人來標工程?
03/04 21:34, 49F

03/04 21:34, , 50F
所以虧錢跟設多站是不相關的
03/04 21:34, 50F

03/04 22:32, , 51F
以後就不用跑嘉義坐高鐵,從台西開78線道虎尾比
03/04 22:32, 51F

03/04 22:33, , 52F
去太保近多了
03/04 22:33, 52F

03/04 22:38, , 53F
我很好奇 地層下陷不是只是靠海那邊嗎?
03/04 22:38, 53F

03/05 04:54, , 54F
地層下陷不是這篇的重點,有沒有雲林站都一樣存在
03/05 04:54, 54F

03/05 06:03, , 55F
斗六的朋友去田中搭火車也許比較近一點 但是開車就
03/05 06:03, 55F

03/05 06:04, , 56F
就不一定 到田中2X公里 到虎尾只要十幾公里而已
03/05 06:04, 56F

03/05 06:06, , 57F
況且以後一定會有接駁斗六到高鐵的公車 而且到搭火
03/05 06:06, 57F

03/05 06:06, , 58F
車到田中還要轉程到彰化高鐵站 不見得快到哪裡
03/05 06:06, 58F

03/05 06:07, , 59F
不過到彰化高鐵站比較省錢倒是真的
03/05 06:07, 59F

03/05 07:32, , 60F
彰化站其實會比雲林站少 看南彰化的人口...
03/05 07:32, 60F

03/05 10:59, , 61F
彰化火車站很多 雲林才幾站而已
03/05 10:59, 61F

03/05 11:00, , 62F
彰化有沒必要設還能討論 但雲林交通真的頗差
03/05 11:00, 62F

03/06 11:18, , 63F
等逢年過節的時候再來看看那些人怎麼講
03/06 11:18, 63F

03/07 12:36, , 64F
雲林不設站 高鐵還是會經過 地層下陷不在討論範圍
03/07 12:36, 64F

03/07 12:38, , 65F
而且不可能每班每站都停吧,多設幾站有差嗎
03/07 12:38, 65F

03/07 12:38, , 66F
總會有北中南三站的直達車不是?
03/07 12:38, 66F
文章代碼(AID): #1KzgUmNW (Yunli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26
66
文章代碼(AID): #1KzgUmNW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