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雲林高鐵站
※ 引述《huanglil (Lil)》之銘言:
: 高鐵宣布年底新增苗栗、彰化、雲林站等3站,北高新增18分鐘。對此,當地網友力挺,
: 但其他網友卻是罵聲連連,指高鐵變慢鐵,有人還說,那票價是不是要比照台鐵區間車來
: 算?
: 網友認為,是苗栗、雲林根本沒多少人,增站計畫肯定只會讓高鐵的財務更雪上加霜,而
: 且,這樣做沒有比較賺錢,只是會delay 大家的時間,有網友說,台北高雄只比台鐵快1
: 個小時,多搞那麼多站分明是要炒地皮吧?」
: 高鐵新增3站北高站站停恐增18分鐘,當地網友則是力挺「台北到高雄只需要2個小時,但
: 你們知道台北到雲林卻『至少』3個小時嗎?雲林人地位沒有比較低下,期許雲林能擺脫
: 『交通邊陲』的美名」,不過大部分網友們卻留言說,「這不叫高速鐵路了,這叫慢鐵.
: 慢速鐵路..高鐵應改名叫慢速鐵路」、「這樣旅客只是又會跑回臺鐵而已,高鐵到時就一
: 定倒!」「苗栗、雲林根本沒多少人,弄這個站根本一定虧的。國營企業就算了,民營企
: 業還這樣搞,到時候這些債又要全民買單」、「交通建設又不是福利措施,是看必要性的
: 。不然,你怎不比金門跟澎湖到台北搭機不用1小時,雲林也該有機場,是這樣嗎?」「
: 設這麼多站,卻都設在偏遠地段,的確是有炒地皮嫌疑。」「高速鐵路越搞越低速,票價
: 應比照區間車吧!」(任羿馨/綜合報導)
實在搞不懂 多增站有什麼差別
每天營運時間起碼12小時起跳
可以挑出幾班只停 台北---高雄
北高直達 不就飛快了
有設站就要每班停 這是哪國人的思維
不過浮動票價倒是一個好方法
台北---高雄 票價應該是最貴的
以現行狀況台北 板橋 台中 高雄 收1630來說
台北---高雄 應該可以收1750左右
反觀 如果是站站停的台北---高雄 收個1200左右
讓乘客自己去決定要省時還是要省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07.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5458946.A.591.html
推
03/04 16:57, , 1F
03/04 16:57, 1F
→
03/04 17:13, , 2F
03/04 17:13, 2F
→
03/04 17:14, , 3F
03/04 17:14, 3F
推
03/04 17:37, , 4F
03/04 17:37, 4F
推
03/04 17:38, , 5F
03/04 17:38, 5F
→
03/04 17:38, , 6F
03/04 17:38, 6F
推
03/04 17:41, , 7F
03/04 17:41, 7F
推
03/04 17:44, , 8F
03/04 17:44, 8F
→
03/04 17:44, , 9F
03/04 17:44, 9F
推
03/04 17:52, , 10F
03/04 17:52, 10F
推
03/04 18:05, , 11F
03/04 18:05, 11F
→
03/04 18:16, , 12F
03/04 18:16, 12F
推
03/04 18:18, , 13F
03/04 18:18, 13F
推
03/04 19:25, , 14F
03/04 19:25, 14F
推
03/04 22:49, , 15F
03/04 22:49, 15F
推
03/04 23:24, , 16F
03/04 23:24, 16F
→
03/05 00:36, , 17F
03/05 00:36, 17F
推
03/05 04:38, , 18F
03/05 04:38, 18F
→
03/05 04:56, , 19F
03/05 04:56, 19F
→
03/05 12:27, , 20F
03/05 12:27, 20F
推
03/05 13:47, , 21F
03/05 13:47, 21F
推
03/05 19:20, , 22F
03/05 19:20, 22F
→
03/22 02:48, , 23F
03/22 02:48, 2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Yunli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0
321